描写辛勤的环卫工人作文 (菁华(扩展
大家都知道环卫工是一份非常辛苦的工作,为了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美好,他们一年四季都坚持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她们的工作是一个伟大的职业。
我们小区不论风吹日晒都有一个环卫工坚守岗位,我注意到,她一双手布满老茧,由于风吹日晒皮肤黑黑的,满头银发隐隐能看见几缕黑丝,六十岁左右,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能看见她那忙忙碌碌的身影。
在这炎热的夏天,我们都在家里舒舒服服吹着空调时,而我们的环卫工人还在炎热的天气里打扫卫生,她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了,头上一颗颗晶莹的汗珠落在地上,而她们什么也没有抱怨,任劳任怨为我们打扫美丽的小区。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只见她推着保洁车停在空旷的地方,从保洁车里拿出一个大扫帚和铲子,走到草丛里,把落在草丛里零零散散的树叶扫出来。炎热的太阳照在她那黝黑的皮肤上,一颗颗大大的“珍珠”从脸上滑落到草丛中。走出草坪,拿起扫帚准备把集中在一起的树叶扫在铲子里,谁料,一阵微风吹来,把树叶吹得七零八落。她只好默默地把树叶又集中在一起,在她脸上看不到任何抱怨和不耐烦的表情,直到默默地把树叶扫进保洁车里。
美好的家园要靠大家,让我们大家爱护环境,不随地扔垃圾,贴小广告等,环卫工就会少一堆辛苦事。想想,如果没有环卫工人那么辛苦,也就没有我们可爱的家园。
她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她们穿着橙色的衣服穿梭在马路上,她们拿着大扫帚认真地扫着地…..她们就是——环卫工人。
邻居李阿姨是一位环卫工人,傍晚,她和妈妈坐在一起聊天,就她们当环卫工人待遇还不错,每天中午还有三个小时午休的时间……回到家后,妈妈对我和爸爸说:“要不我也去当环卫工人吧,听李说,她们的待遇还不错呢!”“噗”我正打算喝下去的水,被喷了出来,我惊讶地说:“不是吧?我不同意。”妈妈奇怪地问:“为什么?”我说:“我觉得当环卫工人挺丢脸的,你要是在扫地时碰到熟人多没面子啊……”
最终,妈妈被我说服,打消了这个念头。一天,雨下得很大,我正坐在公交车上,此时公交车正停着等红绿灯,无意间,我对窗外望去,看到一位环卫工人正穿着雨衣,冒着大雨在那扫地,我顿时怔住了:这么大的雨,她怎么还在扫地。这时我看见一位环卫工人正拿着扫帚在马路中间扫地,两边的车子不停地在她身边开过,看着真让人替她担心。回到家,我问李阿姨:“阿姨,你们环卫工人下雨天也要继续工作吗?”阿姨笑着说:“当然啊,每天那么多垃圾,要是因为下雨不扫的话,那垃圾岂不是到处都是。”“哦,那你们在马路中间扫地不是很危险吗?”我疑惑地问,阿姨说:“没办法,有些人开车的时候直接将垃圾往车窗外一扔,要是不扫掉,我们宣城就成垃圾城了!”说完,阿姨笑了……
从那以后,每每看到环卫工人时,我的心里不由地产生敬佩之情。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许多多让我敬佩的人。其中让我最敬佩的人是环卫工人们,为什么说他们让我最敬佩呢?因为他们常常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为人民,为社会作出了贡献。
有一次,中午的时候,太阳当头照,天空没有一丝云。我从学校回来,走到院子前时,闻到一股恶臭扑鼻而来。我连忙用手把鼻子捂住,抬头一看,原来是门口的垃圾被太阳晒得散发出来恶臭。周围的居民都关紧窗户,行人也绕到而行,谁也不愿意闻这股恶臭。
突然,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我仔细看了看,原来是勤劳的环卫工人来扫垃圾了。只见她一手拿扫把,一手持铁铲对着垃圾“开战”了。她用敏捷而熟练的动作吃力地扫着,不一会儿,垃圾就被一扫而光。环卫工人便推着环卫车走了,我看见两滴晶莹的汗水从环卫工人乌黑的脸上流了下来。这时,我感觉到空气也清新多了。周围的居民打开了窗户,行人也不绕道而行了。
你看,地球的环境因为有了这些环卫工人,环境才能变好。我能不佩服这些地球的“清道夫”——环卫工人吗?
周末,我和妈妈在大街上散步。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热闹极了,仿佛演奏着一首欢快的乐曲。
突然,我看见两个穿着桔黄色马甲的环卫工人正在辛勤地打扫地面。他们穿着桔黄色的马甲,戴着桔黄色的帽子,手拿扫帚,低着头,仔仔细细地扫着地。热了,就拿毛巾擦擦额头上的汗,又继续埋头工作,马路边的角角落落也被他们打扫得干干净净。
有个路人路过时,随手把垃圾一扔,环卫工人们一声不吭地走上前,把垃圾捡起来,扔进路边的垃圾箱。他们每天都在为我们把这些地方打扫的十分干净,让我们拥有了美丽干净的生活环境,而我们当中有些人却不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还乱扔垃圾,也没人去主动弯腰捡一下垃圾,就像没看见一样匆匆而过。
大热天时,我们在家里舒适地吹着空调,而环卫工人在烈日炎炎下辛苦地扫着地;雨天时,我们躲在家里,而环卫工人在狂风暴雨下扫着地;大冬天时,我们在家吹着暖气,而环卫工人在鹅毛大雪下扫着地……环卫工人不管在什么恶劣的天气下都辛勤的工作,为我们生活的环境默默地奉献着!他们真不愧是“城市卫士”。
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垃圾,应该主动弯下腰去捡起别人乱扔的垃圾,这样我们生活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美丽!
20xx年10月29日上午8点,南京农业大学农村发展研究会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绿色家园”的环保志愿活动。
早上7点15分,各部成员在会长陈婷的统一安排下整装出发。8点,我们顺利到达了玄武区社区委员会,在玄武区社区委员会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的会员兵分六路对玄武区的环卫工人进行了访谈,并和环卫工人一起对路面垃圾进行了清扫。大家各尽其能,各负其责,都积极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队员们通过户籍及居住状况、个人及家庭情况、工作基本情况、工作评价及关注度和对于青奥他们的建议等方面对环卫工人进行了访谈,通过访谈,队员们对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家庭以及他们对于这份工作的态度都有了具体的了解。最后,队员们还帮助环卫工人对路面垃圾进行了清扫,体验了一番环保工作。
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队员们却更加懂得了环卫工人对城市环境所做出的贡献,更加明白了环保应该从自身做起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活动,相信队员们会在今后的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从自身做起,为城市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