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菁华(扩展
我家小区里有一棵银杏树,它一年四季都不一样,我最喜欢它秋天的模样。
夏天过去,秋天来临,银杏树还穿着一身的绿装,树上的叶子郁郁葱葱,这些叶子看起来像一把把扇子,它们在风中挥舞着自已的扇面,好像在跳舞,又好像是在欢迎秋姑娘的到来!
又过了几天,银杏树的叶子开始变化了,叶尖中间还是有一丝绿色。现在的叶子没有以前鲜艳了。
秋天把黄色一点一点地涂在了银杏树的叶子上,那叶子黄的那么耀眼,黄的那么迷人!一阵微风拂过,满树的黄色小精灵都飞舞起来,有几只小精灵化成一只只黄色的蝴蝶,飞进了在地妈妈的怀抱里。
一场秋风过后,我发现,这一树的叶子都落到了地上,好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可是树干却是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
我忍不住走上那金色的地毯,寻找那片最美的叶子。
我们学校的小花园门口有两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它们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天的。
初秋时节,银杏树上的果实成熟了,它们纷纷褪去了夏季翠绿的衣裳,换上了秋季特有的乳黄色衣衫。它们一个个像害羞的小娃娃一般,隐匿在层层绿叶中,不细心观察的人,根本发现不了。但这些“小娃娃”有时实在太调皮了,明明看到有人在下面,还会“扑通”一声,砸到人们的脑袋上。听到那人“哎呦”一声回头看时,却又纷纷笑出了声。
过了一些日子,秋风不再暖了,渐渐凉了,这时的银杏树开始有了一些颓败,但看看旁边的梧桐树,你就会感受到银杏树的蓬勃生机,毕竟银杏叶只在边缘有些泛黄,中间的叶蕊仍旧是青绿的。
又过了一些日子,当你再次去欣赏银杏树时,你会发现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有的银杏叶全黄了,黄的那么彻底,不含一丝杂质。来观赏它的每个人都不由自主的发出赞叹“美啊!真好看啊……”
这就是秋天的银杏树,我永远爱它。
阳春三月,是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日子。银杏虽然没有花儿的芬芳,但却也不失自己的风采,悄悄地为自己披上一件绿纱,那嫩绿的枝叶似乎在诉说着新的希望。
炎炎夏日骄阳如火,正是银杏枝繁叶茂之时。它葱茏挺拔十分高大,像一把大绿伞,出于遮挡住火辣辣的太阳,银杏树下凉风**是男女老少夏日里纳凉的好去处。
秋高气爽北雁南飞,此时的银杏树迎来了一生当中最灿烂的时刻。它解下绿纱换上了金灿灿的新装,银杏的叶儿形如扇子,阵阵秋风吹来叶儿随风飘摇又似蝴蝶在枝头翩翩起舞,有的叶子像舞累了,纷纷从枝上飘落下来,为马路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也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引来人们驻足观赏,纷纷拍下这美如油画的瞬间。
寒冬腊月北风呼呼,银杏早已脱下昔日的华服,只剩光秃秃的树枝在寒风中饱经风雪,此时的银杏更显出了一种苍劲之美,它不畏严寒期待着来年的绿树成荫。
是你努力地吸收阳光绽放光彩,是你生机勃勃无私地奉献着自己,是你为多彩的大自然锦上添花。我爱你美丽的银杏!
在学校的蕊春园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它已经经历了五十年的风风雨雨。
瞧,银杏树真高呀,比三层楼房还要高。银杏树真粗啊,两个小朋友才能合抱得过来。
银杏树的每一根枝条都斜着伸向天空。枝条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叶子。春夏季节,叶子是绿油油的;秋天来临,它就逐渐变黄;到了深秋,全部变得金黄金黄的了。一片片叶子如同一把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可爱极了!一阵风吹来,树上的叶子飘飘摇摇的落了下来。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鸟展翅飞翔,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旋转。我跑过去伸出双手接住一片,哈!活像一只金色的小船。落在树下,地上就像铺满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好似一首美妙的乐曲。我捡起一片像宝贝似的放在手心里,留作秋天的纪念。
我爱银杏树!
夏天过得真快,秋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金黄的银杏树告诉大家秋天来了。
早晨,薄薄的雾给金黄的银杏树蒙上了一层面纱,神秘而庄严。阳光撒在银杏树上,显得更加金黄、温暖。
中午,金色的阳光照耀过来,银杏树就像穿了一身黄金铠甲的勇士。秋姑娘着了迷,兴冲冲地跑来,刷刷刷……银杏树下起了一场黄色的秋雨,纷飞的银杏叶在空中翩翩起舞,热闹非凡。路上的行人停下了急匆匆的脚步,欣赏这美丽的风景。
傍晚,太阳公公给银杏树披上了一件霞衣,像个温柔、腼腆的姑娘。淡淡的夜色,静静的小路,带着一天的愉快,银杏树进入了梦乡。
秋天的银杏树是威武的勇士,秋天的银杏树是著名的舞蹈家,秋天的银杏树是美丽的姑娘!
秋天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来到了校园里,来到了每一个人的身旁。秋天的银杏树还是那么粗壮笔直,银灰色的身躯高大挺拔,向人们展示它那美丽的姿。
它那美丽的叶子,活像一把把扇型的小彩扇,由碧绿渐渐地转变成嫩黄色。
秋天,银杏树上硕果累累,那又大又园的银杏果,一个挨着一个,一个挤着一个,树叶都被它压得翘了起来。树叶都快被它压弯了,银杏果现实青色的,成熟后变成黄色,椭圆形,果实外面是一层很厚带臭味的种皮,剥掉种皮果面是一个白色的果核,敲开果核,里面就是果肉了。果肉是高级的营养品,也是珍贵的药材。
银杏树不是每颗都结果的,它也头雌雄之分。秋天,雌的银杏树满树果实,而雄银杏树却是满树的黄叶。
银杏树长得极慢了,要吃上它的果子还真不容易呢!如果你小时候种下去,一直要等你当了爷爷才能吃上它的果子。所以,银杏树又叫:“公孙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