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菁华(扩展
秋天,一片片树叶相继飘落,让人心里忍不住有些悲伤:这些树叶在树上长得多好,为何又要悠悠落下?但心里接着又叹息着说:老的不去,新的不来啊!这些树叶还比我们强,愿意为下一代牺牲。的确,我们也应该为别人着想,在众多“牺牲品”中,最让我欣赏的就要算银杏叶了。
在校园里的银杏树下,我捡到了一片银杏叶,我有些惊奇地发现在许多树木的叶子还没有凋零的时候,它的叶子早已变得金黄、并飞舞着坠落。把它凑进鼻子,我闻了闻,一股淡淡的秋天的味道钻进了我的鼻子。银杏,最感受到秋天的树,秋天是一部书,银杏却是里面必不可少的插图。不知不觉中,它的叶子就渐渐变了颜色,缓缓落下,这成了秋天的一道风景。
放在手里的银杏叶穿着一身金黄大衣,包在里面的“身子”可能是被“大衣”包得太紧的缘故吧,“身体”挤成扇形,仿佛一把打开的折扇,细长的叶柄拖着它沉重的叶,早已累弯了“腰”……傍晚,晚霞透过那片银杏叶,又变得亮晶晶的了,这时,银杏叶就像一把小巧的玛瑙扇,显得多么尊贵。
银杏叶越落越多,变成一大块金地毯,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你也许会觉得有趣。但你不知道它们正在哺育新的生命,化为肥料,深深埋进土中,慢慢消失,将生命奉献。我们不要去打扰它们吧,让它们静静工作,又悄悄离开……
今天,我们一到汾河公园,眼前就呈现出一幅五彩缤纷的画面。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银杏树了。一片片黄澄澄的颜色,使他们在茂密的树林中显得那么耀眼。
银杏树的叶子非常光滑,光滑到几乎让人觉得不像秋天的落叶。捡起一些,仔细看,像一把把橙黄的小扇子,一把把撑开的小雨伞,一个个正在降落的小降落伞,而且他们的叶脉是那样细,那样整齐,好像一排排阅兵纵队。
忽然,来了一阵风,树尖的叶子纷纷落下,空中的叶子好像一个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随着风慢慢的飘落下来,又像一个个小宝宝从妈妈的怀抱里慢慢的爬出来,恋恋不舍,一步一回头。
又一阵风,这可把银杏树妈妈急坏了,急忙喊:“宝宝!我的宝宝呀!”还好,留下的宝宝们把得紧,没被吹走。
这时我听到一阵欢笑声,往脚下一看,原来是落叶宝宝们在妈妈的脚下做游戏呀!
“呼”,一阵北风吹来,我抬头仰望天空,正有一队大雁排着人字形的队伍向南飞。已经快冬天了,小叶子和树妈妈也该睡觉了……
今天放学后,我来到了朋友家和她一起写作业,刚刚坐下来,眼睛不经意的往窗外一看,哇!好大的一棵银杏树!
这是一棵高耸接天的大树,全树的枝丫都披着嫩绿的外套,一片片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去了夏日的炎热,扇来了秋天的凉爽。
这棵银杏树,虽然不结黄澄澄的果子,但是满树的绿叶、黄叶让人看了却比吃它的果子还要甜。银杏树是一种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植物。它的叶子性味甘苦涩*,有益心敛肺、化湿止泻等功效。但是,不能随便吃哦,必须经过筛选、加工、提炼才能食用的。
我从窗外看,它的树干粗粗的,只能看到一大半,在这一大半,在这一大半中,最下面包满了小小的像木耳一样金黄的叶子。
这棵大树顶部有一根小枝丫,细细嫩嫩的,还有叶子,它的生命力真旺盛!秋天,它的叶子给小朋友当扇子,为大家提供便利。
这棵树虽然不结果子,但结的是快乐,是健康!
在通往上学的路上,有一排好看的银杏树,秋天来了,秋姑娘给银杏树换上了金黄色的衣裳。
银杏树上的叶子,个个像小扇子一样,秋风吹过,叶子纷纷落了下来,仿佛美丽的蝴蝶在跳舞,我捡起一片,放在手中细细地抚摸,它不算细滑,但也不粗糙,秋风带走了它的水分,有点硬硬的,叶子中间裂开一条小缝,就像有人一不小心撕开了。我把叶子朝着太阳看去,叶子上一条条经脉清晰的显示了出来,多么像人的血管啊!我把叶子放在鼻子前深深吸了一口气,淡淡的清香吸入了我的肺腑,那是秋的味道。满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展开的小扇子,有的在枝头上静静的休息,有的像蝴蝶般在空中舞动,还有的已经扑向了大地妈妈的怀抱。秋天的银杏叶颜色可多了,有的绿中带黄,有的半黄半绿,还有的全黄了。阳光洒进来,树叶迎着阳光被照的耀眼。
多么美丽的银杏树啊!你像战士一样在秋风中英姿飒爽,在秋雨中依然那么坚强。我爱你!秋天的银杏树!
我想大家一定去五泄玩过吧!听说那里的风景可美了。于是趁这个双休日我和妈妈还有一些伙伴一起去五泄看银杏树和它的叶子。
一跨进大门,我立刻就被这美丽的景色迷住了,一片片银杏树叶像蝴蝶一样随风翩翩起舞。我赶紧拿起照相机“咔嚓、咔嚓”地给这些“蝴蝶”拍起照来。我们继续往前走,只听妈妈说:“我们应该上星期来的,看,现在银杏树上几乎没叶子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抬起头一看,:“呀!真的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了,不过……”我往前看了一阵,觉得银杏叶落在地上比长在树上更好看,金黄的银杏叶铺在地上,就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床厚厚的、金黄的被子,让人的眼睛一刻也不想离开地面。我不禁想:如果坐在上面会是什么感觉呢?不如试试看吧!于是我和楼奕男还有小弟弟找个树叶比较多的地方一屁股坐了下来,给人的感觉真是舒服啊!
我们再往前走了几步,一股清凉的风迎面扑来,一种“哗哗”的声音在我们耳边响起。一看,“哇!”我们不禁发出一阵感叹,一片片银杏叶随着水流往前飘呀飘。这时一阵白果香飘进了鼻子,“真饿呀!”我突然冒出一句话,妈妈随着应道:“我们买一些白果来吃吧。”我们围坐在桌子边吃了起来,“白果很苦的。”我小声嘟嚷着,没想到被妈妈给听见了,“把白果里的芯挖掉应该会好点。”我无奈地拿起白果,把它的芯挖掉之后放进嘴里,细细地品味了一番后说:“味道不错耶!”
我们一边吃着白果,一边欣赏着落叶,这真是一大享受啊!
树叶有很多种,有像手掌的枫树叶,有像针一样的松树叶,有像眉毛一样的柳树叶,而我最喜欢的还属银杏叶。
银杏叶长得像一把小扇子,叶面上有一条条细细的纹路,叶子顶端的边缘呈波浪状,中间部位还凹进去了一点,整个叶子又像一只正在展翅飞舞的蝴蝶,特别可爱。
银杏叶春夏季是绿色的,到了秋季就变成金黄色的了,尤其在深秋时节,满树的银杏叶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树上的叶子一片金黄,树下的落叶也是一片金黄,树上树下的叶子相映成趣,为我们装扮了一个黄金世界,让我们为之震撼,为之赞叹!
银杏叶很美,深秋的银杏叶更美,我喜欢银杏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