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树,弯弯藤,藤上挂满小银铃。这就是色、香、味俱全的葡萄。
葡萄的种类有8000多种,我国就有五百多种,最好吃的就要数珠光宝气,紫莹莹的“龙眼”,被誉为“北国明珠”葡萄也被称为“水果之王”。
葡萄皮的色彩一般为紫黑色,果肉为偏紫色,有“世纪之珠”、“黑珍珠”等称号。葡萄的种类有很多,比如玫瑰香、高峰、红提、绿宝石、玫瑰香、美人指等等。葡萄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一些人体需要的物质。并且葡萄的味道也很好,比如玫瑰香这种葡萄,咬一口会有一种玫瑰的香味沁人心脾,味道很好。
葡萄不仅好吃,还很实用的。
葡萄籽里有一种化学物质,可以提供很大的作用,同时也节约很多材料。葡萄皮也可以泡茶,养颜美容。葡萄皮是很具有科学价值的,葡萄皮有抗癌抗衰老的物质,应该不吐葡萄皮的,和葡萄一同咽下去。
葡萄还可以制作葡萄酒,省去了很多制作啤酒、白酒的材料。节约下了很多粮食,而且很好喝。节约下了很多粮食。葡萄如果多的话,又怕吃不完,就可以晒成葡萄干,味道也不错,以后留着慢慢吃。
而且种植葡萄还可以省下一些地方,还能做到净化空气。
葡萄全是全身宝!
家乡的葡萄是甜甜的,我喜欢家乡的葡萄,请看下文——
假期的有一天妈妈对我说:“艳子,你想不想回老家呀?”我想:老家有葡萄,又有西瓜。于是我说:“妈妈,我要回老家。”
“为什么呀?”妈妈奇怪的问。就连爸爸也不知道。
“因为我想回老家吃葡萄呀!”我开心地说。“就知道吃”妈妈说。
于是,妈妈帮我收拾了几件衣服就一起上路了。在路上我们一家人说说笑笑的!看那玉米,黄澄澄的,妈妈指那些玉米说:“艳子你看!那些玉米都是浇过水的。这一会我们就是回老家就给地浇水呀!你在看那些玉米它是没浇过水的,所以我们回老家是去给地浇水的。”我说:“知道了。”
不一会儿,我们一家人就到老家了。我连忙下车跑进后院,看见了一串串亮晶晶的葡萄,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了!我一看就是半天,等我回过神来,爸爸妈妈已经上地了。因为我已经迷在那香香甜甜的葡萄里了。
那葡萄紫盈盈的。像一串串紫玛瑙一样了。我又跑进后院里,我轻轻地从葡萄架上摘下一颗又大又紫的葡萄,放到我的小小的嘴巴里了!好甜哪!就像吃了蜂蜜与冰糖还有糖还要甜哪!不知不觉我吃了一串葡萄,我打了一个长长的嗝,我又走进了客厅,喝了一点水,就拿起遥控器看电视了!
家乡的葡萄呀!你是我的骄傲,你是我的家乡的骄傲!
那天,老师拿了一大串葡萄走进教室,我很好奇:老师拿一大串葡萄要干什么?难道是要让我们吃葡萄吗?我疑惑不解。
正在这时,老师突然说:“今天我们来吃葡萄,不过,吃葡萄前要先观察一下这一大串葡萄。”说完,我就开始观察起葡萄来了。
葡萄很饱满,颗颗晶莹剔透。葡萄的颜色是紫色,形状是圆圆的,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个葡萄,让我们闻一闻和摸一摸,我闻了闻葡萄,一阵清香扑鼻而来,老师说这种香味叫做葡萄香。我摸了摸葡萄,很光滑,老师又叫我们尝一尝葡萄,老师还说要把皮剥掉,因为打了农药,不能吃。
我把皮剥掉,一小口一小口地吃起来,又酸又甜,可真好吃。有些同学是狼吞虎咽地吃,有些同学是慢慢地吃。老师说:“葡萄除了好吃,它还含有维生素,不仅这样,它的作用也很大呢!它可以抗氧化、生津消食、缓解疲劳、预防衰老、预防神经衰弱等。”
真没想到,小小的葡萄作用可真大啊!
马上就快要到秋天了,果园里的各种各样的水果都丰收了,葡萄也不例外,紫红紫红的葡萄,是这魔的紫,紫里透着黑,圆润极了。我的老家有两个葡萄园,一个是大的,另一个是小的。
葡萄丰收了,我嚷嚷着要去帮忙,可是该怎么帮呢,我又帮不上什么忙,对了,我可以去卖葡萄,就这样我与家人来到了街道里,吆喝着,买葡萄哟,卖葡萄,喊着喊着,就有人来了,我起先不会卖葡萄,我就蹲在一旁,看着家人怎么卖,我就怎么卖,就这样,我也尝试着卖葡萄,又有一个顾客过来了,十元两斤,我们卖都是十元三斤,可是砍了一会价,就成十元四斤了,我便开始套路他,时不时说些赞美的话,在仿佛认识他们就把价太低。
他们乐呵呵的到来,乐呵呵的离去,就这样,买到傍晚了,我时不时地歇一歇,卖葡萄也不是太难呀,这么好吃的葡萄,谁不买呀,到了傍晚,我把葡萄买完了,又帮着奶奶卖,因为我们这都有分摊,奶奶一摊我一谈,到了傍晚还剩了几个葡萄,我们看时间,准备回去,可是就当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
一个人出发了,他看见我们就剩了几个,就说,便宜点,我全买了,我看看天色已经这魔晚了变没有犹豫,就卖给他了。
我们没带钱而来,满载钱而归,真好卖,回到家,我不禁感叹。明天我还要卖葡萄。
周六,我去上海金山施泉葡萄园摘葡萄。
进入葡萄品尝室,哇!这么多葡萄啊!桌子上放满了葡萄,每种葡萄的边上都有牌子,有红指、金手指、火焰无核、巨峰、巨玫瑰、晴王……
这些葡萄长得各式各样的,大大小小,五光十色。最大的是晴王,有几个像乒乓球那么大,又大又绿,不透光。最小的是火焰无核,它红里透绿,外皮亮得发光。最圆的是巨峰,圆圆的,紫中透亮。最美的是红指,它像美女的手指,细细的长长的,顶端红红的……
看着这里,我迫不及待地摘了颗红指就往嘴里送,真甜啊!火焰无核,小小的,没有核,我一下子就吞了下去。几颗葡萄下肚后,我才慢慢吃,慢慢品。摘了一颗巨峰葡萄,剥了皮,黏黏的汁水流出来了,我赶紧往嘴里塞,有一点点甜甜的,酸酸的,真是甜中带酸。吃了巨峰,我又去品尝金手指。剥开皮,肉质红红的,我慢慢地塞进嘴里,一咬,汁水都快喷出来,甜津津的,特好吃。晴王绿绿的,大大的,看上去有点像假葡萄,起先以为不好吃,剥开,一咬,咦!真香真甜!甜中带香。我吃了一个又一个,,越吃越想吃。听说,最贵时,它要卖60元一斤,我赶紧又吃了几颗。
后来,我们去了葡萄种植地,好家伙,里面都是葡萄,大多是用纸包着,一部分没包,一大串一大串挂在葡萄架下,闪闪发亮。我偷偷地摘了一串葡萄。
葡萄太美了!葡萄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