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吃小动物的狐狸。他每天都会去抓几只小动物来吃。渐渐的,动物们都藏了起来。狐狸越来越难找到小动物来填肚子了。
有一天,狐狸饿着肚子,又出门去找吃的了。找了好久,一只小动物也没见到。走着走着,它突然发现有一个又高又壮的葡萄架,上面挂满了又红又大的葡萄。它开心的说:"我再也不会饿死啦。"但是狐狸太矮了,只能摘到几片葡萄叶。狐狸往后一退,用力向前冲一跃,但还是没有摘到葡萄。它连续冲跑了几次,一颗葡萄也没有摘到。狐狸坐在地上,一点的力气也没有了。突然它看见风一吹,葡萄就被风吹落下来。它想:葡萄叶会被风吹下来,葡萄也肯定会被风吹下来。它就坐在葡萄架下,等着风把葡萄吹落下来。但等了好久,葡萄还是一颗也没有掉下来。狐狸想,葡萄肯定不好吃,我就不吃了。
它又到别的地方去寻找食物。路上,狐狸遇上小熊。它对小熊说:"熊弟弟,熊弟弟,给我一些吃的吧。"小熊说:"可以是可以,但你以后不能吃小动物啊。"
从此,狐狸再也没有吃小动物了,小动物又在森林里一起游戏。
我家院子里的葡萄树长得郁郁葱葱,都要把一个院子占满了。整个院子全都是一片耀眼的绿色。
到了四五月,葡萄开花了,没过多久,花蕊上就开始结葡萄了。葡萄一开始很小,就像一颗米粒那么大,然后就变的像一颗豆粒那么大,后来就变成一个鸡蛋黄那么大了。我看它脆绿欲滴,十分诱人,就想:葡萄成熟了吗?我偷偷地摘了一个,放在嘴里,“啊,怎么这么酸啊”?
九月上旬,有些葡萄变成紫色的了。又过了十几天,我心想老惦记着它:所有葡萄都应该变成紫色的了吧。跑过去一看,葡萄果然都变成了紫色,而且,它的外表还穿了一件像羽纱一样薄薄的透明的外衣。爸爸告诉我,那是上得粉,他十分兴奋地说:“我们家的葡萄成熟了。”
爸爸和爷爷把葡萄摘下来。全家人都在大口大口地吃葡萄,我拿了一个深紫色的葡萄,先用舌头舔了一下,“嗯,一点都不酸,还很甜呢。”我就把这个葡萄吃下去了,“真好吃。”我美美地大口大口吃起来。
看见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忍不住感慨地说:“我们家的葡萄真好吃,就是天上的仙果也比不上我家的葡萄啊!”大人们听了也赞不绝口。
我爱我家的葡萄。
外面买的葡萄真好看,这就是我最吃的了。它的产地可真远,是从我国的葡萄沟来的。春雨沙沙,细如牛毛。葡萄藤舒枝展叶,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雨露。
一片片像金鱼尾巴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葡萄圆圆的,光滑又油亮。等葡萄长到深红,几乎变成黑的了,它可不是真的变黑,是因为太红了,所以像黑的。你摘一颗放进嘴里,它会让你赞不绝口的。葡萄看起来是紫色的,但你一剥开皮,就可以看到那淡绿色的果肉,你轻轻咬一口,舌头上同时染满了淡绿色的汁水。熟透了的葡萄甜津津的,让你越吃越想吃;没有熟透的葡萄都可以把你的牙齿酸倒呢!我记得,有一次吃葡萄吃得太多了,忽然,我觉得手壁和牙齿都痒的不得了。那时侯我才知道,虽然葡萄熟透了,可还是有点酸的,因为太甜了,所以不觉得酸了。那种酸会把你的皮肤和牙齿弄得非常样的。
有一只狐狸,家住在一个葡萄园的旁边,天天能闻到葡萄的香味,就是吃不到葡萄。它想,有志者事竟成,我一定要吃到葡萄。
要想吃到葡萄,首先要找到进入园子的地方。狐狸先围着园子进行侦察,大门口有大黄狗守着,围墙上有铁丝网,从这两个地方根本进不去。它绕着围墙转来转去,终于发现离地不高的地方有个小洞,从洞中可以看到园中的葡萄,葡萄长得并不高,伸手就可以摘到,那葡萄紫的像宝石,红的像玛瑙,绿的像翡翠……
狐狸试着从洞口往里钻,可是洞口太小,怎么也钻不进去。于是,狐狸就回家想办法,终于想出一个好办法。狐狸绝食三天,一下子瘦了好几圈——要不是为了吃到葡萄,狐狸是绝对无法做到绝食三天的。
狐狸很轻松地钻进了葡萄园,大吃起来,不一会儿肚子就撑得圆圆的了。大饱口福之后,狐狸想钻出园子,可根本出不来。于是,它又绝食三天。这三天,狐狸除了挨饿,还提心吊胆的,真是度日如年。三天之后,狐狸钻出了园子,却一下子晕倒了。
狐狸醒过来之后说:“我再也不吃葡萄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班的同学在一个有空调的教室里,开始轮流作吃葡萄干表演。
首先上场的是周墨同学。他仰起头,把葡萄干放在眼睛的下方,一会儿眨眼睛,一会儿伸舌头。可是,葡萄干好像不听他的话,就是不滚到他嘴里。他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终于吃到了这颗葡萄,看他吃得美美的样子,弄得我不知不觉地也嚼了几口嘴。
在周墨表演时,一旁观看的同学可乐坏了,个个笑得人仰马翻,停都停不下来。有的人笑得直拍桌子,发出“砰砰”巨大的响声,有的人笑得手舞足蹈,有的人笑得像一只松鼠,眼睛眯成一条线,露出两颗可爱的小门牙。
之后表演的是曹雅楠同学。葡萄干在她眼皮底下一动不动,似乎在和她斗气,弄得她不时地发出“呼叹、呼叹”的声音。经过九牛二虎之力的努力,这颗葡萄干终于成了她的美味。
轮到我表演时,马上快下课了。我还没来得及表演完,下课时间已经到了,弄得我意犹未尽。真希望再来一次这样的表演,我一定要用这种奇特的表演方式吃上一颗甜甜的葡萄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