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中秋作文(扩展
中秋之夜是个美好祥和的夜晚,凉爽的秋风吹的人都陶醉了。吃过晚饭,我和家人一起到广场上赏月。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一点也不错。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急匆匆地赶来了,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缕缕轻烟似地白云向上升。一霎那,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像一只雪球镶嵌在黑蓝黑蓝的夜空上,显得格外皎洁。
中秋节既是团圆节又正巧是爸爸的生日,全家人欢聚一堂,品尝着各色时令的瓜果,享受着天伦之乐。我们边聊天边津津有味的品尝着各式月饼,有奶奶喜欢的豆沙的,有爷爷爱吃的五仁的,也有妈妈最爱的蛋黄的,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雪月饼,咬一口里面的冰激凌甜甜凉凉的,味道好极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家人团聚的时刻,我想起了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希望明月能送去我的祝福,祝福你们坚强、快乐的生活下去!也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中秋节,一个合家团圆的节日;中秋节,一个灯火辉煌的节日;中秋节,一个热闹而温馨的节日……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
吃过晚饭,我们全家便围在了一起,大家有说有笑地谈论着点点滴滴。准备吃月饼了,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跑到储放月饼的地方,挑了起来。只见一盒盒月饼各式各样,多得堆积如山,我们看得眼花缭乱,恨不得把每一个月饼都品尝一下。我们俩左挑右选,一直拿不定主意,最终,只能求助经验丰富的爷爷了。爷爷可不像我们,他办事果断,向月饼扫了一眼,还不到2秒,就拎了一盒月饼来到了客厅。吃月饼啰,大家都各自选了自己喜爱的月饼,不一会儿月饼就被大家一扫而光了。瞧,爸爸拿起月饼就是一口,让我们佩服得五体投地。妈妈呢,举止文雅,仿佛蜻蜓点水,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我和弟弟不用说了,像没吃过月饼似的,抓起月饼,狼吞虎咽起来……看着这热闹、温馨、和睦的情景,我开心地笑了。
吃完月饼,我们还是像往年中秋节一样,手拉着手,来到小区中散步。我和妈妈抬起头,望着美丽的天空。今夜,天公作美,让我们欣赏到了月亮。瞧,圆圆的月亮,仿佛一个硕大无比的白玉盘,从云层中慢慢露出来。渐渐的,慢慢的,月亮脱去了灰色的大衣,慈祥地看着家家户户欢聚一堂。我和妈妈不知不觉来到了小河边,只见月亮倒映在水中,一阵微风轻轻地拂过,水面顿时泛起了一圈圈圆晕,美丽极了,使我不由地想起了古人赞美月亮的诗句:“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这时,我隐隐约约看见月亮中有一个人影,我心想:这应该是嫦娥,此时此刻,她一定在思念后羿吧!
月亮淡淡的清辉洒向了繁华的街道上,天山人间仿佛就是融合一起的一幅美的画卷!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也是“团圆节”。爸爸和妈妈把表哥请来了。爸爸还去买了许多月饼。
晚上,妈妈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有鱼、大虾、排骨、猪肘……我们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饭后,我迫不及待地冲向阳台,去看那美丽的烟花,只见烟花像一支箭似的直冲天空,渐渐地舒展开来,形成了无数朵时而红,时而黄,时而绿的繁花。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有金黄色的蒲公英,在天空中绽放开,冉冉地落了下来,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一轮洁白的明月,像一个银盘嵌在深蓝的空中,洒下一片银光。月亮周围罩上了一层淡淡的圆晕。忽然,月亮被一层薄薄的雾气笼罩了起来,朦朦胧胧的,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正在和茫茫的大地捉迷藏,又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大地变成灰蒙蒙的一片,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娇容,大地瞬间变得明亮起来。时而阴,时而亮,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
今年的中秋夜真美啊!有五彩缤纷的烟花,变化多端的明月,真让我回味无穷呀!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一放学,我就赶紧做作业,六点一过,爸爸妈妈就下班回来了,兴冲冲地带着我到外公家吃团圆饭。外公、外婆忙乎了一下午,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舅舅、舅妈、表姐、表弟一会儿全到齐了。饭桌上,大人有的举杯干祝外公、外婆身体健康,有的谈论工作津津有味;表姐是云阳中学初一的新生,和我们讲不少新学校的新鲜事;我和表弟玩游戏,真热闹!
最精彩的还在后面。吃完饭,已经七点半了,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家,一边在看中秋文艺节目,一边品尝月饼。我听新闻上说,今晚九点半左右,月亮会出来,我兴奋得象过年一样,怎么也不想睡觉。一到九点半,我们全家高兴地来到了阳台,明月如镜,星斗满天。“月亮终于升起来了!”我高兴地拍手叫喊,那月亮首先是金黄色的,徐徐上升,就在那一刻,月亮的颜色浅了,淡了,白了!它高傲地升起来了,它是那么可爱,那么有趣、真像一个大月盘。
看到这里,我想起了苏轼写的《水调歌头》,真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难怪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句话真有道理。
这是一篇描写中秋之夜的文章,对全家老少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的生动描写,引人入胜,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语言生动形象且内容丰富,对中秋赏月的描写,比喻贴切,用词生动。
中秋节的夜晚是美妙的。夜幕降临时,一种独一无二的美感就会在朦胧的薄暗中萌发,激活我的眼睛。
中秋之夜是静谧的,走在一条僻静的小路上,看着天上那一轮明月,真是“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一丝丝皎洁的月光射在地面上,似乎给地面铺了一层银色的霜。有几丝月光照到了野花上,为花儿瓣嵌上了白色的花边,美极了。我又在小草身上找到了月光的踪影,他使小草的线条更富有魅力。
突然,一阵凉风袭过,月光消失了。我急忙向天空望去,有一团黑影笼罩着月亮。那可能是嫦娥在守株待兔吧,也可能是和乌云在亲密拥抱吧。慢慢地,月亮又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辉,整个世界,都被月亮银色的,柔和光所覆盖,我也仿佛漫步在银色的国度。
中秋节也是热闹的,走在大街上,好多人们都悠闲地欣赏两边的景色,尤其在中心广场的人们格外地多,老人在椅子上闲谈,也欣赏着那一轮明月。来来往往的人们给这中秋之夜,更增加了节日的气氛。
在水中,月亮也和鱼儿们游戏,波动的水面把月亮的倒映震碎了,吓得鱼儿们急忙躲在一边。过了一会儿,它们才小心翼翼地露出了小脑袋。看着它们那调皮的样子,我不禁笑出了声。
中秋的夜晚,一切都显得那么朦胧,幽美……美妙的形象和色彩,确实是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