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乐·村居》改写2
在一个舒适的小村庄里,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终年潺潺地环绕着小村庄。
溪的两边,长满了绿色的青草。在一间低矮的茅屋里,有两位老夫妻坐在茅屋里,老翁盘腿坐在桌边,老妇靠在老翁身边,老翁用吴地的方言与老妇相互逗趣、取乐,只见老妇面带笑意地看着老翁,这对老翁媪虽然不富裕,但是其乐融融。这对白发苍苍的老人是谁家的老翁老妇?
原来是三个儿子的父母啊!大儿子正在溪东头的地里锄地,虽然烈日炎炎,但他还在卖力的除草,时不时的直起腰,擦擦头上的汗,他想,我身为哥哥,一定给弟弟们做榜样,除草这种力气活就让我来干!想到这,他更买力地干起来。二儿子也没闲着,他正坐在树荫底下编织鸡笼子,虽然一不小心手会扎破,但是他还是尽心全力、认真地编织着。
最可爱、最顽皮的就要属小儿子了,他横趴在溪边,他一会逗逗小溪里的小鱼,一会剥着莲蓬,两条腿还不时的摇摇晃晃,看他那调皮可爱的样子,多讨人喜欢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