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乐·村居》改写4
春天到了,阳光明媚,在一间低小的茅草屋里,发生了许多故事。
茅草屋前有一条长长的小溪,小溪流水淙淙,清澈照人。溪边长满了碧绿的小草,溪里有青蛙在呱呱叫;有鱼儿在摇着大尾巴游;有十几枝荷花在溪中。荷花在风的带动下,轻轻的摇摆着,散发出阵阵芳香。一对满头白发的老夫妻,刚刚饮罢酒,亲热的在一起悠闲的聊天。聊的是什么呢?聊的是三个儿子。
大儿子在溪东豆地里除草。是什么让大儿子锄草呢?是因为大儿子看见豆地里,草太多了,让豆地都快荒废了,所以除草。
二儿子在编织鸡笼。他编着编着,有了一些想法,如果把编的鸡笼卖到集市上,那不就有钱了。
三儿子是最可爱的。他顽皮地翻在水里,来回打滚。玩的累了,就摘荷花当帽子戴头上,饿了,就卧躺剥莲蓬吃。
你看,他们这一家是多么有趣,多么悠闲自在,多么享受这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