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话题作文(扩展
别人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往往让自己受益匪浅;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往往会触动你的心弦。
周末了,我来到姑姑家,一边哼着歌,一边换鞋。姑姑看我这般春风得意的样,便说:“哟!是什么让你这么高兴?我便讲起了从学校到姑姑家途中发生的事情”
“叮铃铃,叮铃铃”,我被闹钟吵醒,揉着朦胧的睡眼,坐在床上。一想起马上可以回家,那浑身的睡意全部烟消云散。
我赶紧梳理好蓬松的头发,洗漱完毕,背上昨晚已整理好的书包,欢天喜地出了校门,来到公路边坐公交车。不久,车来,上了车赶紧找了个位子坐下,和我一起上车的还有两个中学生,都是周末回家,大家心里装了满满一缸喜悦,向着家的方向前进着。
到了下一站,车上的座位已经满了,来了两个年过花甲的老人,其中一个还提着一箩筐蔬菜,看着挺沉的。我的心里开始嘀咕,到底是让座海是不让座?让吧,我前一个书包后一个书包,把我的肩都快压断了;不让吧,人家毕竟是老人,更何况还拎着一箩筐蔬菜。两个念头在我心里七上八下的翻滚着,看看身边的两个学生,他们也坐着无动于衷,我的心理稍稍有点安慰,便理所当然起来。半分钟的功夫,多年来老师们反反复复的教诲像走马灯一样在我眼前旋转,让我心理又一阵阵翻腾,最后还是战胜了自己,我选择了让座。便站起来把老人扶上了座位,可还有一位老人站着呢,怎么办呢?着时候,一位小学生也主动地站起来把老人扶上了座位。
我们彼此笑了笑,并互相认识了。
车过了一站又一站,车上的人也越来越多,像那路边的荷花,挨挨挤挤的,我虽然背着那10斤重的书包,心情却那么的轻松,比泡在蜜缸还甜。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我该下车了,从不远处传来了家的味道,我便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着件事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但每次想起来,我都会漏出笑脸。我会把这段美好的时光埋藏在心灵深处,因为它是我成长道路中的一个脚印,它是那么的值得回味。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感动是无法预订的,也是无法奢求的,它总是在不经意的瞬间轻轻触动我的心灵,让我铭记于心。人的一生有很多次感动,并身在不断感动之中。
记得有一次,我醒得正香,突然被锅碗瓢勺轻轻地“碰撞”声闹醒了。我轻轻地打开卧室的房门,随着“碰撞”声来到厨房,眼前映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六旬的奶奶正在灶边认真的做着饭菜。这时还是清晨,可外面却是热辣辣的太阳,阳光照在我的身上,顿时我热得就像被锅里那沸腾的热水一下子泼到了身上,难受极了。小区里高大的树木,漂亮的花草,都热得低下了头,小狗也热得呼呼呼地直吐着舌头。看着奶奶的背影,我的眼眶不知不觉就湿润了。
我轻轻地走进厨房,厨房里简直就像一个正在进行烹饪的烤箱,里面全是热气,朦朦胧胧如同仙境一般。奶奶上下摆动着双臂,不时抹一抹脸上那些豆大的汗珠。她有时一手扶锅一手撒佐料;有时两手并用着把菜顺利倒入盘中;有时又一只手端锅另一只手拿着锅铲来回地翻炒着菜。火燃烧得正旺,我就在一旁担心,这么热的天气,灶上的火还开这么大,奶奶能抵得住这一股股火燎燎的热气吗?然而奶奶却一如既往地站在原地手不停地翻炒着菜,眼睛也紧紧地盯住锅里的菜有何变化,好像生怕把菜炒老了一样。紧接着又有一批豆大的汗珠在奶奶的脸上“蔓延”,她那银白色的头发在抽油烟机前飘来飘去……
很快奶奶就把饭菜都做好了,她用那满是皱纹和老茧的手,扶了扶腰,托起热腾腾的盘子迈着那沉重的步伐走出了厨房。
“奶奶,您不热吗?我给您擦擦汗吧!”我拿着毛巾轻轻地擦着奶奶额头上的汗珠。
“不要紧的,这点热算得了什么呀!”奶奶轻轻地弹了一下我的脑门,笑着小声嘀咕着“还不是为了你这个小鬼呀!”她笑的时候,眼角边的皱纹越积越多,慢慢地形成了鱼的尾巴形状。但从她的笑容里我看到了奶奶的慈祥,她笑出了温暖,更笑出了那份关爱我的心。顿时我的心里情不自禁地涌动着一股暖流!
感动不只是单纯的落泪,它其实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它像一缕缕温暖的阳光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对于我来说,感动就是一盘菜,永远让我难以忘怀!
那些年,我们笑过、哭过、疯过。某一天,当记忆再度流连于现在的校园时光,我必会铭记那些青涩的记忆。犹如倒在纸上的清茶,缓缓漫开……
换上一身新的校服,行于这个陌生的校园,我们便是一名初中生了。这是花苞含放的季节,这是人生中最纯净的篇章。
现在的我们,在懵懂的心中默默地放着一个人。不靠*,不打扰。我站于高宇,眺望远方阳光下你打篮球的身影,静静地看着你的矫健身姿投入一个个球。你自信地笑了,露出白白的牙齿。知道吗,那一头的我,也笑了。当好友拍拍我的肩,我只迅速转过身,红着脸道:“我们校园的风景真美。”嗯,你的存在真的很美。
当然,我也忘不了晚上学校的表彰大会。微弱的灯光下,我在会馆内寻找你的踪迹。你不知,你专注的样子,眉宇间稍皱,,仿佛桃源居士。如此之俊秀,如此之傲岸,令我如含一酒心糖,心中软软的角落被敲中。当听到你获奖时,我为你高兴。身边的同学或许会与我谈论到优秀的你。我只点头默许,一笑勾上嘴角,化上心头。
不知为何,我总想超越你。也许只有那样,你才会注意到我的存在。跑道上,猛汗若雨下,淋我衣,独日甚烈,喉中火焰直攻心。但我不能放弃。我咬咬牙,直奔终点。想想前头是你似阳光般的笑容,我便又充满动力。在题海中,我冥思苦想,无从得解。有多少次,只想盖书趴下。但是,手心中只写着你的排名,我必须努力!我还逼自己要学会勇敢。一次,教师中只剩我一人。阴风呼啸,令我毛骨悚然。懦弱的自己说:“快走吧,值日等明天再做。”但是,我忍着怦怦直跳的心,一边扫地一边用余光扫视四周。终于完成了!我匆匆离开。因为你,所以从消散了心头的恐惧
可是,欣赏却只能是欣赏。在这美妙的年龄,花儿只能好好地修学储能。过早地开放,只会让稚嫩的生命过早凋零。
校园那些事,装载着太多太多的美好。他温柔了岁月,也点缀了我们的回忆。那些年,将永远封在心中,好留下细腻回味。刹那,我泪流满面,只为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