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包饺子的作文(扩展
今天,我们家包饺子。我高兴地又蹦又跳。
开始包饺子了,看着爸爸妈妈在包,我可有点不服气,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以包吗?”妈妈说:“你行吗?”我说:“为什么不行!”就这样,我和爸爸妈妈包起饺子来。我拿起饺皮,把馅放进里面,用手一捏,呀,皮破了,妈妈说:“你不是行吗?”我不好意思地说:“我包的是战斗英雄——挂彩战士。”大家听了这句话,渐渐笑起来,我也跟着笑起来。
唉,包饺子可真不容易。看来小小的家务活也有学问,轻视不得。
今天中午,我要帮妈妈包饺子。我先擀面,我把皮擀得又扁又大,妈妈对我说:“饺子皮不要擀得太大太薄,容易烂,稍微小些。”
我又包饺子,我先把一些馅包在饺子皮里,然后再捏捏,这个饺子就做好啦!
一会儿,美味的饺子煮熟端上来了,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今天的饺子真好吃!
你包过饺子吗?你包过饺子以后有什么感想呢?下面由我来向你介绍我第一次包饺子的情形吧!
记得我第一次包饺子,是由我擀面皮,我擀的面皮大大小小很不好看,妈妈说:“你擀得还不错,不过大小不一样,这样看起来像是‘郑板桥写的字’,给人一种特别的美。”我听了以后,知道妈妈在鼓励我,于是就鼓起勇气擀面皮,这一次我擀得大大小小很均匀,我心里美滋滋的。
开始包了,我觉得普通的饺子不好看,想给饺子“整一下容”,于是我把馅儿弄成一条粗粗的线卷了起来,再把两边折叠,后边贴上几条尾巴,一个“面金鱼” 做成了;下一个饺子我准备做成海龟,说干就干,我先把馅儿弄成圆球,精心侍弄,把饺子弄成一个圆形的,在四周捏四个小棒,再用面做一个面团安在缝隙比较大的两只脚中间,一只“面乌龟”就诞生了。我还给它起了个有趣的名字叫“乌龟快”。
开始吃饭了,看着自己“整容果实”我就想吐,因为金鱼头烂了个缝,乌龟屁股被我抠了个小洞,简直像是美容失败被毁容了。下次我再也不包“整容饺子”了,害得我自己吃这些“过期海鲜”了。
今天上午,写完作业,我帮妈妈包饺子。
首先,妈妈让我用刀把粉丝切成碎末末,我担心问妈妈:“我可以用刀吗?”
妈妈认真说:“当然可以,只要小心注意用刀的方法就可以。”
然后,妈妈把肉、白菜、粉丝、豆腐和胡萝卜放到一个大碗里,让我用手拌一拌。我搅拌完了再一看,我的手上全都沾满妈妈做的菜,妈妈看见了笑着说:“我把你手上的菜剥下来,还可以吃呢。”
然后,我又帮妈妈搅韭菜馅,还帮妈妈擀面皮,干完后就去看电视了。
吃上妈妈的饺子,真是美味啊。
妈妈和奶奶一起包饺子,我也会包饺子,我在幼儿园包过豆沙包,包饺子肯定难不倒我。
我拿起一个饺子皮,把菜放到饺子皮上,再折起来捏一捏,饺子就包好了。我往托盘里撒了一点面粉,把饺子放到了托盘里,看,奶奶包的饺子像个将军,挺着大肚子站得整整齐齐的,妈妈包的饺子像个小月牙儿,弯弯的,摆成一排一排的,我包的饺子像个小士兵,妈妈说是受伤的小士兵,歪歪扭扭地站着,有的还躺在那里,托盘里摆满了,我端着给爷爷送到厨房,爷爷说,这是谁包的饺子?还张着嘴喝水呢!又把我包的饺子捏了捏。
饺子下锅了,鞭炮也响了,等饺子煮熟,我吃了一个,好香啊,这是我自己包的饺子,当然好吃了!今天过的好开心啊!
过得真快,又可以过新年啦!家家户户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就是饺子,我们家也不例外。
在厨房里张罗大鼓:做饺子、剁肉馅忙得不亦乐乎。我和吃过饺子,看到过别人包饺子,却没有亲手做过。经过我们的请求,外婆终于答应了。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用勺子舀了满满一勺肉馅放在饺子皮上,再在饺子皮四周沾了沾水使劲一捏,结果,肉馅像一个淘气的从里面跑了出来,真让我束手无策。外婆看见了我这般模样,就耐心地教起我来。我总算把中第一个饺子包好了,弟弟学着我的样子,也有模有样地包了起来。虽然我们包的饺子不怎样,但是外婆还是夸了我们。
吃饺子啰随着外婆的一声喊,我们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