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即是由一个个挑战组成的,它们不一定有着重大意义,但却要我们去突破自我,选择是否顽强地进行。通过了,生命中就多一份光彩;失败了,就会留下遗憾。
那么,勇气是什么?是埋藏在我们心底的种子,在我们鼓起勇气时便汲取营养,在需要的时候开花结果吗?还是埋在心底的力量,源源不尽,强大无比,可以让人突破极限吗?
这,恐怕谁也说不准吧?因为这都只是修饰,只是无谓地具象化而已,它还是无形,却深深影响我们的。它无法触及,却可以在心里抓住;它无法控制,却可以据信念变化。
勇气是好东西。它不同于可能过量的自信,它永远都不会超过你能承受的范围,使你自大。勇气是面对事情时解决的力量。如果你喜欢,它可以做你忠实的伙伴。我们与勇气是相互依存的,勇气的增长源自我们心的变化,而我们则需要勇气来使心灵改变。只要在抉择的一瞬间,选择它而不是懦弱,你就能坚强、获得勇气。
勇气啊,可是种奇妙的东西。只要选择,只要培养,我们就可以将其留在身边。
什么是勇气?勇气就是古希腊英雄泅渡海峡时坚定的意志; 勇气就是古罗马角斗士与猛兽搏斗时大无畏的拼搏精神; 勇气就是被围困三载的莫斯科城人民不屈的信念……
有一个故事:一头狮子看见了一块肉,刚想去吃,却又稳住了脚步;原来它见对面有一只老虎也瞪大眼睛盯着这块肥美的肉. 狮子想了想, 最终离开了因为它没有把握去战胜老虎,而就在狮子转身离开的瞬间; 老虎也选择了离开, 原因同样是它也没有战胜狮子的勇气.
其实老虎与狮子势均力敌, 其实在这种情况下,决定胜败的不令仅仅是力量的对比更重要是勇气的较量。而此时,老虎与狮子都没有鼓起勇气走上去的力量,只要鼓起勇气向前就能从气势上压倒对方,打败对方而吃到那令人垂涎欲滴的肉!人生亦如此,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强弱的对比不是指实力,而是心灵的较量;勇气的迸发;勇气高低的比拼。
困难也如一只纸老虎,外表剽悍强大,内心却空洞脆弱;当你面对它的时候,千万不要被它的外表震慑住,一定要鼓起勇气去战胜它,当你打败它的时候,你将会发现这并不怎么难,还会从中找得到胜利后的喜悦!
勇气源于自信,每每演讲者自信地迈向演讲台的时候,一方面:他必须有勇气去面对众多观众期盼的目光,也必须去承受台下众多观众不一样的欣赏水准,用勇气来面对随之而来的成功或者失败。另一方面:他必须有勇气拿出看家本领,用真情实感去感染观众,赢得观众,以战胜其他的对手。只有这样,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感觉遗憾,因为自己付出努力;付出勇气。有勇气面对失败再提升勇气去面对下一次的挑战。这才是成功之所在。正如人们常说的---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同样勇气也是成功的必备条件。二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这勇气并非匹夫之勇,真正的勇气不仅仅包含着勇字,更包含了一种拼搏向上--------精神的内涵,人格的魅力,智慧的力量。
勇气体现于行动,我们不仅要谈勇气,更要呼唤勇气。我希望人人都能走上众目注视的舞台,不再有任何胆小的理由;我希望社会中频频出现在--他人遇难时勇于解救的活雷锋,不再有那些视而不见的旁观者;我希望人们在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时,要提升百分百的勇气去勇敢地面对,去挑战。不再有畏缩怕事的人,逃避困难,逃避责任,甚至逃避生活。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我们都需要勇气,来面对……..” 是的,人人都需要勇气让我们勇气的帆------勇往直前!
今天的天空是那么的晴朗,风儿轻轻吹拂过我的面颊,犹似妈妈用那柔软的手轻轻抚摸我一样。润红的娇阳为晴朗的天空增添了一抹色彩。我像往常一样高兴地去迎宾馆游泳。
换好泳衣,我站在泳池边,像一个专业跳水运动员一样,深吸一口气,“扑通”一声跳进水里,像一条滑溜溜的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
“碰……”,哎呦!好疼呀!原来,我“撞到”了好朋友——小月,我们一块玩儿了起来:潜泳、仰泳、蛙泳、……我们玩了一个遍儿,真是开心极了!
见到我们俩快活地玩耍,小月妈妈游过来,对我们说︰“你们俩不能光在浅水区玩儿,你们可以到深水区去游一游!”
什么?我没听错吧!深水区!那儿的水可足有2。2米深呀!我能游过去吗?我目瞪口呆,妈妈也在一旁极力阻拦。
可阿姨却拍着我的肩膀,鼓励我道:只会在浅水区游不算是会游泳,游进深水区才算真正的学会了游泳,小月开始也不敢,可在小月爸爸的鼓励下,她战胜自己恐惧的心理,勇敢地游进了深水区。你也应该尝试一下,要相信自己!
望着阿姨信任的目光,我心动了。心想:游进深水区也挺好的呀!那儿人少,水又干净,即便被淹了,也有人来救我的。唉!我豁出去了!我决定尝试一下!
我鼓起勇气,用手轻轻抚摸着胸口,安抚着自己那颗“脆弱”的心灵。我深吸一口气,戴上泳镜,潜入水里,向深水区奋力游去。一进入深水区,我就发现有一个一米的大斜坡,只要一不小心,就会滑入水中,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小心地向前游去,每向前游一步,我心中的期盼之火就会亮起一点儿。我的心“怦怦怦”直跳,怀里像踹了个小兔子一样。唉!真希望我能长个六只手,八条腿,能快点到达对岸!我继续往前游着,可是却游不动了,原来,我到达对岸了!耶!我成功了!我在水里向小月泼水玩耍,心中的骄傲、兴奋之情简直无法比喻……
面对一些在自己想象中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只要鼓起勇气去尝试,勇敢地战胜自己,就一定会获得成功,这是我这次游泳的最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