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丽江古城 4
云南之旅
云南的天气千变万化,四季如春的昆明,骄阳似火的西双版纳,凉风潇潇的丽江……
昆明是“春城”,因为它四季如春,昆明也是“堵城”,因为公路上来往的车辆水泄不通,堵得很厉害。昆明也是花的海洋,那里的花儿千姿百态,其中我最喜欢七色花,只要轻轻地吹一口气,花儿就会变色。还有一种花只要给它浇水,花儿就会绽放出笑脸,仿佛在说:“欢迎您来“春城”,有趣的花儿还有许许多多,我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我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啊!
西双版纳的野生动物超级可爱,特别是大象,它们有着许多独门绝技,例如在木凳上转圈,“踢足球”等等,那儿也住着许多少数民族,比如:傣族的人们对男士和女士的称呼是“迷惑”和“诱惑”,还有许多称呼:“阿朋哥”,“胖金妹”,“金花”,“阿表哥”……
说起景色最美的地方,要数丽江了,玉龙雪山景色壮观,飘渺的白云中隐藏着雪山,我一步一步的爬上了雪山,在山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美丽极了!面对着大海,背靠着雪山,大海清澈见底,雪山高耸入云,景色蔚为壮观,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一样。
少数民族的人称我们汉族为“水又族”,因为水加又等于“汉”字!从来不称我们为汉族。在那儿,不同民族的人们欢聚一堂,表演着不同风格的民族舞,看着精彩的表演,品尝着美味的佳肴,真是一种享受,傣族的人们喜欢生女孩,因为他们结婚时男生嫁入女生家,还要送嫁妆,男生就是“陪嫁货”。还有那儿的老人的耳朵洞越大,就代表着他们的地位越高。他们就是用木塞子放进耳朵里,不断扩大,真是好神奇啊!
云南的少数民族就有55个,风土人情丰富,景色优美,美丽的云南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