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丽江古城2
今天终于要回中山了。上午大人们去还车,听说还要去什么斗南市场买花,我们小孩子们抓紧最后的时间在酒店里边玩,尽情地嗨。
吃过午饭,我们就坐上了从昆明到广州的高铁,想到马上就能见到爸爸了,我非常兴奋。可离开云南,又让我不舍。回顾这十四天的云南之行,让我有了很多的感悟。
第一是云南的少数民族真多啊。云南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光是我们去的巍山这一个小小的县城就有20多个民族呢。本次旅行我们就去了佤族、傣族、白族、哈尼族的寨子,观赏了他们的特色建筑,品尝了他们的特色食物,了解了他们的特色风俗,让我再次感受到“云南是个多民族的省份”这句话的名副其实。
第二是云南的天气真善变啊。我们在云南的这些日子基本每天都是一会儿遇到大雨倾盆,一会儿又晴空万里,一会儿被晒得皮肤发烫,一会儿又被浓雾包围。我们见到了美丽无比的双彩虹,还穿越了梦幻的云海,难怪大家都说云南是彩云之南。
第三是云南的地形真复杂啊。这次旅行,我们真正的感受到了山路十八弯,我们绕来绕去翻过了一座山,又翻一座山,仿佛上山是为了下山,下山除了上山,偶尔还要渡河,穿山洞之类的,甚至有时候地形复杂到连导航都找不到路了。
第四是云南的动植物真丰富啊。植物园里的跳舞草、含羞草、王莲、铁力木、望天树就不必说了,还有可爱的大象,美丽的萤火虫,种类繁多的毛毛虫,以及小詹最害怕的昆虫……
这次云南之旅很高兴,因为有小伙伴们陪伴,这次旅行也很辛苦,因为每天路途艰辛的情况下还要坚持写日课,我们都舍不得云南,觉得14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但我们终究是要离开云南的,这本游记终究是要结束的。云南,我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