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水果店的老板和太太在聊天,太太看着店里的水果,慢吞吞地说:“虽然水果很好吃,可是要我说啊,树上结的果实中,最好吃的还是核桃!”
“哈哈,老板笑着说,“我也爱吃核桃。核桃的味道太好!”
小猫在一旁听见这些话。心想:原来最好吃的是核桃啊,我还没吃过呢!我一定要尝一尝!”他跳起身向花园跑去。
小猫找到了核桃树。“腾腾腾!“他爬上去,摘下一个青色的核桃。欢欢喜喜地咬了一口。
“哎呀!呸!”他刚咬了第一口,就立刻吐了出来。“还说核桃的味道好,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这么涩,太难吃啦!”
你瞧,这只小猫骂得多没道理,吃核桃要吃核桃仁,可不是核桃皮啊!
从前,森林里有三只谗嘴的猫。它们特别喜欢吃鱼。
一天,它们在森林的旁边发现了一条湖。第一只猫想:湖里一定有很多条鱼。
第二只猫说:“我们还是下去看看吧!”
第三只猫还没来得及说话,第二只猫已经“扑通”一声跳到了湖里。可是,湖水太深了,小猫不会游泳,怎么办?
这时,第一只猫突然听到了一个奇怪的声音。好象是鲨鱼正向那只猫扑过来。它赶紧大叫起来:“快!快!找来一根长长的木棒!”
第三只猫迅速地找来一根长长的木棍。它把木棍弄到第二只猫一样的长度,连忙说:“快点抓住它!”
第二只猫狠狠地往上一跳。但由于用力过度,一下子飞了起来。第一次抓棒没有成功。但幸好它伸开的两条腿正好坐到了棍子上。
第三只猫说:“行了,快快登上岸。”可由于第二只猫又肥又胖,太重了。结果没到岸边,棍子就被压断了。哎!真是祸不单行!可那只鲨鱼张大了嘴巴,紧追在后面。小猫们都大吃一惊。
落水的猫很紧张:“怎么办?”这时她发现了水面上有一根藤子。小猫急忙抓住了藤子,又用力一蹿。它用尽全力抓起了藤子荡起了秋千。这下一下子就荡到了岸边。
第一只猫和第三只猫都拍手夸奖说:你真是个又聪明又勇敢的小家伙!
小猫急中生智使自己得救了。然后三只小猫一齐去抓偷吃油的老鼠去了。
知道我的故事告诉大家什么道理吗?我的故事告诉大家:遇到困难,不能总想着靠别人的帮助,要自己多动脑筋,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才行!
今天,我要去哥哥家玩,其实我更惦记的是哥哥家还那只小猫,于是,我就偷偷地从家里的冰箱里拿了两只小鱼。
我刚到哥哥家就迫不及待地找到了小猫,发现小懒猫正趴在地上睡觉。我赶紧拿出了准备好的小鱼,只见小猫刚闻到小鱼的味道就睁开了眼睛,它发现了面前的小鱼一下子扑到了小鱼的面前吃了起来。小猫吃鱼可讲究了,只见它先吃鱼头,再吃鱼的身子,瞧它狼吞虎咽的样子,多可爱呀!
今天,邻居家的小猫跑到我家来玩。小猫想吃鱼,到厨房里找了半天,什么也没有找到。小猫来到厅里,看见一面镜子,镜子里也有一只小猫。我拿了一条鱼。放在小猫身后。小猫看见了镜子里的鱼,冲上去,猛地一撞,小猫被撞得晕头转向,爬起来,发现地上有一条鱼,高兴的吃起来。小猫还以为镜子里的鱼被它撞出来了呢!我们哈哈大笑。
有一天,在草地上有一个可爱小男孩正吃着甜甜蜜蜜的棉花糖,他吃得津津有味。在一旁的小猫馋得口水直流,像小河一样,小猫跑到小男身边喵喵地说:“你好!小哥哥!你能不能把棉花糖让我尝尝,行吗?”小男孩摆摆手说:“不行,不行,不行,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草莓口味,我自己都舍不得吃,怎么可能会让给你呢。”小猫左思右想,他抬头一看,终于想出办法来了。
它迫不及待回地跑到家里,把上次生日会的气球都找了出来,坐在地上,拼命地把气球一个接一个的都吹起来,小猫想:“棉花糖在天上不是有很多嘛。”于是,它把所有的气球绳子绑到腿上,走到门外,瞬间气球就带着飘了起来,往天空越飞越高,一直飞到云朵上。小猫看到巨大的云朵棉花糖高兴极了,兴奋不已地大口吃着云朵棉花糖。一边的小鸟也被他吸引过来了,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着。一只小鸟看到小猫的气球,叼着气球就飞走了。
小鸟们看到这些五颜六色的气球,纷纷地飞过来,叼走了小猫的气球。扑通一声,小猫掉到了自己的窝里,啊!原来这是一场梦啊!
又到那傲娇的猫小姐吃饭了,你瞧,还非要有人喂她不可。她挺起毛茸茸的身子,摇摇晃晃地站着,主人给她饭吃,便接过去,好像根本不想吃饭似的。后来这位猫小姐突然开窍了,瞪着她那“西瓜”一般大的眼睛,似乎射出了激光。别看这猫小姐娇气得很,但也很灵活,还没等主人的筷子递出,猫小姐已经迫不及待地扑上餐盘,左看看右瞧瞧,好像在说:“本小姐的饭呢?你是不是偷吃了?说,快说!”只有猫小姐亲自吃到了才放心。甚至主人稍有怠慢,她还会用爪子打主人呢!真是只可爱又可气的小猫呀!
这位猫小姐非要主人喂她不可,真是娇气极了。
主人拿了一盒猫粮,用筷子一颗一颗地夹给她吃。猫小姐前足悬空,站起来等着吃饭。她那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仿佛在说:“快给我吃东西吧,我要饿死了。”
现在主人开始给这娇气地猫小姐吃猫粮了。第一次夹给小猫时,她吃了一颗,尝了尝味道。她嚼着,仿佛在说:“哇!太好吃了吧!”每当主人把猫粮送到她嘴边时,她就会一跃而起去。但当她吃饱了,就转头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