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写事作文 (菁华(扩展
告别童年1
告别失败,是经验与沉着的迸发;告别陈腐,是创新于思祥的开发;告别历史,是科技与技术的进步;告别童年,是成长与成熟的过渡。
童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因为它承载这懵懂的梦想与纯真,它意味着无忧无虑与自由自在。它带给我们无限回忆,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也有失望,有惊喜也有悲伤。转眼间,白驹过隙,回首走过的路——童年,已和我们挥手告别。曾经的无忧无虑,已成为责任重重;曾经的自由自在,已成为压力重重。
告别童年,步入青春期,在少年路上迈着坚定的步伐。已不是懵懂儿童了,应该成为懂事的少年。
每个周末,都会打扫房间把一些曾经遗忘的角落打扫干净。无意中发现了儿童时期的照片,手里抱着一个娃娃,两颗大门牙在微风中荡漾,嘴巴咧得很开,还有两个深深的酒窝,多么无忧无虑啊!
还记得小时候和妈妈打架。一不小心碰到妈妈了,妈妈就轻轻打了我一下,我不服气,就还手了,一来一去,我就被打哭了,然后向爸爸告状,爸爸又和妈妈吵!就这样,无限循环,没完没了,把家里弄得“鸡犬不宁”。现在的我,长大了,妈妈不小心碰我一下,有时我不小心碰妈妈一下,我都会说声“对不起”,然后揉揉妈妈。不会还手,只是偶尔开开玩笑,让妈妈开心,一般情况,不会惹妈妈生气!
因为嘟嘟生小狗狗的经历,让我更加真切地懂得母爱的伟大。母爱是无私的,同样也是伟大的。母亲生养我们不容易,我们不应该让母亲生气,让她们不省心!
告别童年,告别了幼稚!如今的我,不在会像小时候一样整天抱着娃娃,每天疯来疯去,更多了一些安静与懂事。整天面对作业,也没时间疯了。有时也会和父母聊聊天、捶捶肩,让他们放松一下,更是我的回报!
告别童年,告别单纯,告别无忧无虑,告别懵懂,告别贪玩,告别不懂事;收获成长,收获知识,收获懂事。赢来一切未知的明天。
告别童年,是成长与成熟的过渡。成长,也是人生中的一大财富。生活就像一场戏,有开幕总有谢幕,有相聚总有分离!
告别童年,是好少年的每一步!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告别童年2
爱是童年最美丽的东西,爱让人温暖,让人快乐;爱就像小鸟飞过丛林时,唱起的一首首动听的歌。童年,像一条络绎不绝的小溪,缓缓地流在我的心里在这条小溪里,既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
还记得小时候,有一天上午,外婆正在厨房里炒菜,发觉盐没有了,顿时手足无措。为什么呢?因为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如果她自己出去,丢下我一个人在家,又不知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感到不安。这时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难处,自告奋勇地对外婆说:“我帮您去把盐买回来。”“你?”外婆疑惑地看着我。“对!我还去过几次了呢!”(事实上我并没有去过)外婆无奈地点了点头。很快,我就从小卖部买回了盐,正高兴着自己能为大人做事了,孰不知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上的香蕉皮。顿时摔了一跤,盐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盐撒满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脚,心想:盐掉在地上弄脏了,得赶快把这个坏消息告诉给外婆听。刚来到院子门口,就看见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米。我顿时灵机一动,心想:既然米可以用水洗干净,那么盐一定也可以洗干净。想到这里,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一个水盆。来到大街上把盐装进水盆里,往大院的水龙头跑去。水很快就把盆子装满了,我使劲地摇了摇盆子,然后把手伸进去搅动一下。孰知盆子里空空如也,我十分惊慌,也顾不得盆子,立刻向家里跑去。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讲给外婆听。还未说完,外婆已经捧腹大笑起来。她摸了摸我的头,笑盈盈地说:“傻孩子,盐并不像米那样洗得干净的,它是遇水即溶的。”说完又大笑起来。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皆要三思而后行。
在我上大班时,“蹦床”的频率更高了。一天晚上,父母陪我看动画片,我又在床上蹦跳,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紧紧跟随着动画的放映,脸部表情也随着主角的遭遇而变换,手舞足蹈。我一边盯画面,一边蹦跳,嘴里时常发出一些怪叫。突然,我脚下生花,“哎哟!”一声惊叫,原来我脚滑踩空,整个人重重摔在床上,动弹不得。妈妈连忙抱起我,和爸爸一起赶到骨科医院。经检查,右手韧带拉伤,幸好没骨折,但暂时不能动了。经过二十多天的调养,我的手才完全康复。有了这次教训,我逐渐收敛,看动画片时也相对安分守已了。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有不知世事的时候,有时顽皮是必经之路,只有走过了才知道对与错。此所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在童年每做一件傻事,我也总是在每一件傻事中都感悟出一个道理,让我受益终生。谢谢你,童年。现在,我和你告别,再见了,童年。谢谢你,让我领悟到这么多深刻的道理。谢谢你,亲爱的童年,再见!
告别童年3
今天是六一节,初二的我们进行了义卖,这一天,阳光虽然不明媚却也十分的凉爽,这是我们最特殊的一次六一,却也是最后一次六一。
还记得小学时,红领巾是一种荣耀,第一批当上少先队员的人都是极为让人羡慕的。经过了六个年头,也许,那条红领巾还是那么鲜艳,有也许已经换了好几次。但它仍旧在我怕们的书包里,就像我们的书包里,总有一个位置是它一样。今天,我们摘下了它,时间仿佛过得很慢,那红领巾却在一点一点从我们胸前消失,就像刚开始它戴在我们脖子上一样。老师说,今天我们摘下它意味着,我们是真正的青年,我们成长了,变得更加勇敢,果断了。我们可以把握自己的一切了。离队仪式上,大家都分享了自己的童年趣事,多年过去,唯一让我们不由自主的笑起来的,就是我们年少时做的傻事。时光匆匆,红旗下的那些人在绿意浓浓的今天,已经长大了,长快了。最后是我们的班主任发表了讲话,这一天,她也同样分享了自己的童年趣事,也告诉了我们很多她想说却从没有对我们说过的话,但我知道,今天她很开心,和我们一样,她希望我们可以成长的更快,在树上,结出最甜的果实。她说“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我们知道,在这里,已经有千千万万个学生摘下红领巾,从这里出去,没有回来,但是我仍旧希望,即使毕业的我们,也依旧可以怀念年少时的懵懂与美好。
门外的树仿佛也长高了,绿荫更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