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的记忆中,最让我忘不了的还是那碗重庆麻辣烫。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姐姐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重庆游玩。刚下飞机,爸爸妈妈立刻带着快饿晕过去的我去了被称为美食一条街的地方。一进饭店,我就迫不及待地找了个位置坐下,姐姐和爸爸妈妈帮我去点菜。过了一会儿,姐姐就端了一碗香喷喷的麻辣烫,她满脸堆笑地说:“赶紧吃吧。”我刚想动筷子,可突然灵光一闪,今天姐姐怎么对我这么好啊?不对!肯定有鬼!我把麻辣烫推给了姐姐,拍了拍我的肚子,只能委屈你了。
姐姐笑着说:“你真的不吃?”我点了点头,姐姐又继续对我说道:“你真的不后悔?”我再一次坚定地点了点头,姐姐拿起筷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可把我馋坏了。此时,我肚子又“咕咕”地叫了来,我见姐姐吃得如此得香,肯定没有什么猫腻,立马抢过来兴奋地说道“是我的啦!”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顾是否将嘴里地美味嚼碎,就立马咽下了肚。吃完还不忘喝几口汤,然后满足地往椅子上一靠,突然我的脸涨得通红,嘴唇好像烧了起来,嘴里又麻又辣,我不停地喘着粗气,水喝了一杯又一杯,姐姐在一旁捂着嘴直笑,还是妈妈递给了我一杯酸奶让我喝下,我这才缓过来一点。姐姐笑了一会转过头去对爸爸说:“我就说吧,弟弟来了肯定要受罪了……”
后来我一直没有再去过重庆,但是一直记得这碗麻辣烫。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童年是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童年,这本日记本里挤在着我们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同年中,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情有许多,在电脑室门口玩游戏的事情就是其中一个。
“啊!救命啊!”“别推啦!要出人命啦!”从电脑室门口传来一阵此而的女高音尖叫。哟!原来是女生在玩一种不知名而刺激的游戏呀!
玩这个游戏,最酷就要数小个子的人了,其中我和子婷就是个明显的例子,在队伍当中,像软软的棉花似的,左边挤,右边压,双面夹击,简直生不如死。
游戏才刚进行不久,就有人想要放弃了,却又逃不出去,只能忍受着这样的痛苦。新一轮游戏又要开始了。我自言自语道:加油!要坚持!一定!必须!我咬了咬牙。我紧紧地抓住了旁边的铁杆子,生怕自己再次被人挤出队。叶瑶瑶使出了全身的劲,往我这边撞了过来,李卓怡又使劲地把我撞向叶瑶瑶这边。她们真是水火不融,像两头倔强的牛,各不相让,我和子婷在当中被挤得骨头都要散了。可恶的叶瑶瑶还使劲地抱着我,气都喘不过来了。如我所里哦啊,是两败俱伤。我压在叶瑶瑶身上,子婷压在了我的身上。我都要被挤死了。
人的一生中,童年是最美好的,童年是五彩的,童年是最令人难忘的。
童年,是一个美好的时段,它是人一生中的一场梦,只有梦醒后才能慢慢回忆其中的快乐。从蹒跚走路到牙牙学语再到步入学堂,都是梦中一个个精彩瞬间。我的童年发生过许多事,这些事情像一颗颗珍珠埋在心田,有些珍珠显然有些陈旧,光芒不再了;有些已经被遗忘,再也找不到了;但其中有颗是我忘不掉的,看,它正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那还是我五岁的时候,爷爷从市场上买了一筐鸡蛋,我想:鸡可以孵蛋,人就不可以了么?我非要来一个人工孵蛋不可。说干就干,我拿了一个鸡蛋,放到了胸前的口袋里,让鸡蛋始终有我身体的温度。吃晚饭时,妈妈见我的口袋里面鼓鼓的,就问我里面是什么。我眨了眨小眼睛,说:“这是秘密。”晚上10点钟,我还没有睡着,便摸黑下了床,把灯打开,对着灯拿着鸡蛋瞧,心里想:小鸡怎么连影子也看不见呢?可能是没到时候吧?于是,我又躺下开始睡觉了。第二天早上,妈妈叫我起床,她掀开被窝,看见一被窝的像水一样的液体,还以为我尿床了,说:“这么大了还尿床,真不像话。”我起来一看,当时就哭了,一边哭一边说:“我的小鸡!”妈妈把被抱起来一看,呆了:一被窝的蛋壳、蛋清、蛋黄,看到这些妈妈才明白怎么回事,她忍不住笑了,过来告诉我其中的道理。
童年往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