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过去作文
告别从前亲笔书下的稿书,才可著成闻名中外的大章。莫言获得诺贝尔奖后的感言,自己曾在修改小说时烧过小说初稿,因为担心自己会拘泥过去的想法,以致修不出好文章。用自己汗水浇灌而成的稿书,谁不珍惜?毕竟里面掺杂过太多太深的情感,人作为情感最丰富的动物,自然对它难以分舍。但作为创作者,过去的情感只能与创作相悖。莫言有勇气烧初稿,告别过去的作品,告别过去的思想,所以它能有更全新的思维,以致他造成出文坛新风——对于过去一个崭新奇妙的未来。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告别。
三年级,一位年长的老师即将退休,班主任帮我们准备了节目去欢送他。我还是小孩,只对排练节目这种好玩的事情感到乐不思蜀,并没有对教了我三年为我付出很多心血的老师即将离别而悲伤。好像那天还很远,但又已经到了,我们站在路口为他唱完了那支歌,然后目送他一步步走出校门,渐渐远去……我们吱吱喳喳开口:“谭老师再见,请您保重。”下意识里我说完这句话开始有些失措,小小的心好像被什么触碰而有几分伤感,刚刚那是告别吗?老师好像走远了,越来越远,不会再回来。我和小伙伴们这才双眼通红,难过起来。
我为什么会因一次告别而难过呢?是因为我知道了以后教我的人不再是他?是因为这触发了我的情感,还是因为对他已经开始思念?说到底还是“舍不得”!于是我知道告别是一种多么可怕的事情,开始越来越学会珍惜身边的人。
含泪告别,记忆慢慢累积,不曾想他久经世事,辛苦持家的磨难,更是一份浓浓的父爱,在心底挥之不去。
从车窗望着父亲迈着蹒跚的步子,挪动着肥胖的身躯,一步步向前进,脑海中浮现出他脸上的皱纹,才明白这些年父亲过得如此艰辛。而他还是一如既往,对儿子关爱有加,自己竟对他浓浓爱意不领情。这一刻泪水终于释放,任意流淌。是啊!多年的艰辛他不曾提起,默默承受。纵然已是腿脚不便,却依旧不顾自身为儿子买橙。这一次告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可他那份爱意一定会存在朱自清心中,无法抹去。
他们的告别质朴真情,父亲一手撑起了家,忍受着苦难,把最好的给予家人。*凡的告别因为这微小的细节闪光,向我们诉说着如山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