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六年级作文(扩展
今天是,是一个特别的节日——三八妇女节。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回家为妈妈做一件事。
我想啊想啊,不知道为妈妈做什么。突然,我灵机一动:上幼儿园时,妈妈每天晚上都要帮我洗脚,不如今天我来给妈妈洗脚!
我一到家,就对妈妈说:“妈妈,以前都是你帮我洗脚,不如今天我来给你洗吧!”“哦?你今天怎么会想给妈妈洗脚?”妈妈问我。“这是我们老师布置的一项作业,叫我们回家为妈妈做一件事,我就打算给您洗脚。”妈妈听了这番话后,便欣然答应了。
我从卫生间里拿来妈妈的脚盆,在脚盆里放上冷热水,然后把妈妈的脚布放进盆里,把脚盆端到妈妈面前。妈妈脱掉袜子,把脚放进盆里。开始妈妈有点怕烫,我就像妈妈以前帮我洗脚一样,先浇点水到妈妈的脚背上,等妈妈适应了,再让她把脚放进水里,然后再给妈妈慢慢地揉搓。
洗完脚后,妈妈感觉舒服极了,她高兴地说:“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会孝顺妈妈了!很高兴收到这个礼物!”
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 ,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那一天要送礼物给奶奶、婆婆或者妈妈。前一天要做礼物,或者买礼物,要把礼物藏起来不能让妈妈发现。送完礼物要写一篇周记,不送礼物是不能写周记的。
我回家的时候想:“我要不要给妈妈做一个小包?不行!用纸做还没拎几下就通了。我到底可以做什么呢?”
回家我和爸爸商量了一会儿才决定了做什么:一个贺卡。我爸爸拿了一个折纸的硬纸来,他要拿这个硬纸来做贺卡。我不同意,这个硬纸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决定就用彩纸做。我先拿一个红色彩纸折了一个边框,然后我拿了一个黄色彩纸折了一半,把边框粘在上面还用绿色条子做了一个蝴蝶结,然后写HAPPY WOMENS DAY! 又剪了一个38标志贴在上面,贺卡里面我用红纸还做了个小夹层,夹层上面我写上了我的祝福语:“妈妈,祝你节日快乐,万事如意,健健康康,天天向上”,夹层里有我和爸爸给妈妈的两百块钱。我就在上面写了:“惊喜,在这里,反面抽出。”
妈妈收到我的礼物,看到我的祝福语时都感动的哭了。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要祝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越长越漂亮,工作顺顺利利,然后,做一张贺卡写上去。最后再往里插一朵小玫瑰花,一定很漂亮!对了,我还可以为妈妈做些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妈妈肯定很高兴。心动不如行动,得趁妈妈没回来之前,把事情全部做完。对了,我还要把贺卡放在妈妈得枕头底下。
我拿起扫把,先从房间扫起。表面上看看一点儿都不脏,但是这扫把往柜子底下、床底下这么一扫,好多讨厌的灰尘都出来了,扫着扫着,腰都酸了,没想到妈妈扫地这么辛苦。把灰尘扫到簸箕里去,讨厌的灰尘满天飞舞着,弄得我都打喷嚏了。终于扫好地了,该拖地了。
我拿着又长又重的拖把开始从我的房间拖起,一开始拖拖还挺轻松的,这拖过的地干净极了,但是一拖到柜子底下、床底下又脏了,我使劲拖,拖的干干净净,终于地也拖好了。趁妈妈还没回来,我把桌子也抹了一遍。
一阵脚步声从门外传来,妈妈回来了,妈妈进门一看好干净的家!妈妈笑了笑,说我很能干。晚上睡觉了,妈妈又看见贺卡,脸笑得象朵花!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我们全国妈妈们的节日,妈妈们应该开开心心地享受节日。而我们也要她们对我们的辛勤付出,来尽我们应尽的孝心。
今天,我为妈妈过的三八节有些特别,因为我给妈妈的礼物不单单是物质上的,而是让她有一个灿烂的笑容,因为妈妈很少开心地笑过。
今天,我穿起了那件可爱又搞怪的兔子型连体睡衣,在妈妈面前一蹦一跳地走了起来,只见那件睡衣穿在我身上松松垮垮的,也在随着我忽高忽下地“跳舞”呢!而就在这件衣服的后面,“长”着一条又短又小的兔子尾巴,小尾巴一摇一摆地,好想再说“妈妈,三八节快乐!”再配上一双猫爪,就更是“万绿丛中一点红”了,惹得妈妈“扑哧”一下笑了,笑得格外灿烂,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线,可是我觉得妈妈变老了,眼角的皱纹变多了,随着时光一天天地流逝,我在一天天地长大,而妈妈却在一天天地变老,妈妈每天都为我们这个,那个操碎了心。
今天,我还帮妈妈做了一件家务事呢!那就是为她晾衣服,我找着妈妈的样子,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挂在晾衣架上,让她少操一些心。
虽然我做的这点事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我会尽自己的努力把它做好,让妈妈少操一些心。
三八妇女节到了,早上,我吃过饭去上学。
走在路上,我仔细观察,有赶班的,有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有送学生去上学,还有吃早饭的。虽然,都忙忙碌碌的,但是,每位妇女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脸上都露出幸福的表情。我想:她们肯定都知道今天是自己的节日吧。
花店门口,排起了长队,多半是先生,还有部分孩子。他们是在买鲜花送给自己的妻子或母亲的吧
来到学校,看到很多女老师都穿着漂亮衣服,打扮得格外精神。我班的同学在议论着该给妈妈送点什么礼物呢?
我想:世间的妈妈最辛苦了,我没什么礼物送给妈妈。我只有好好学*,做个乖孩子。让妈妈天天高高兴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