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着以前写过的作业本,那些扭扭曲曲的字让我回忆起儿时的欢乐......
小时候去外婆家,我光着两只小脚丫上楼梯去拿苹果吃,正当我一边吃,一边下楼梯时,我只顾吃而没有看路。走着走着,我离楼梯边只差一步了,“啊!”这时,我掉了下来,掉到了番薯堆里,就因为这一下,我坐扁了几个番薯。“听外婆说过,只要番薯变软了就可以吃了。”于是,我挑了个大的就往嘴里送,嚼了嚼就吐出来。“呜呜,外婆骗我,以后不听外婆的了。”我哭了起来。外婆连忙赶过来说:“发生什么事了?”“外婆,你骗我。”“我怎么骗你了?”“你不是说过,只要番薯变软了就可以吃了吗?我吃了一个,好难吃的。”“哎,傻外孙,我说的是用火烤。来!外婆烤给你吃。”外婆笑了笑说。
在五岁那年,哥哥和我一起去河边玩。我脱下两只拖鞋,放在水面上,当作小船来玩。那时的我——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孩,竟然想坐在“船”上。结果当然不用说,因为那只“船”是拖鞋做的。就这样,我成了落汤鸡。也不知怎么的,水流急了,我的小船也飞快向前驶去。我急了,连忙追过去。可是无论怎么,我“走”得很慢,当然这是因为阻力的关系。我实在没办法了,便回到岸上,拿游泳圈,开始漂流咯。顺着水我抓住了拖鞋,可是去一头栽进水里。
现在想起以前做的傻事,我总会微微一笑。现在童年已离我远去,但是它给我留下的回忆永远不会改变。
在小时候,我在上幼儿园,总盼望着长大,因为长大后,我就可以去看看我新学校,可以去更多我想去的地方。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已经有了成长的烦恼,比如:一天到晚都在写作业,总感觉心烦。现在,我越来越羡慕幼儿园的小朋友,因为他们没有作业,整天不用做作业,无忧无虑得生活着。不过,回忆往事,特别是那一天,是我记得最最清楚的。
那一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的幼儿园进行游园活动,我高兴极马上拉着爸爸跑到幼儿园让他和我一起玩。
刚到那,在门口迎接我们的王老师拿着一张单子给爸爸,我问爸爸:“爸爸,这张纸是什么呀?”爸爸对我说:“这张是节目单,所有好玩的东西都写在上面!”爸爸给我选了一个游戏,是夹弹珠的游戏。
开始了!一共有5个对手。我心想:不就是夹弹珠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一定能拿第一名!我拿起筷子,往放在碗里的弹珠夹去,可刚刚夹夹住弹珠,又因为太滑了,有掉到了碗里我又浑水摸珠(不是浑水摸鱼!),摸到了一颗弹珠可刚刚夹到又掉了,我总算知道原因了,刚刚夹起来的时候,太用力了,而弹珠表面又滑,所以弹珠一下子就掉到水里了,只有用的力气刚刚好,才能一个一个夹出来。我接受了前两次的教训,力气不再用的那么大了。后来,我一个一个得把弹珠夹了出来。
最后算分数了,我开始数了起来:“一个,两个,三个,四个…… 一共11个!20个弹珠我夹出了11个!最后,我以20/11个的成绩拿了第三名。
现在回忆起来,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无论干什么事,都要仔细得思考,这里面,说不定藏着一个深刻的道理!
童年是风,吹来朵朵白云;童年是云;化作新春的雨,滋润出生的花;童年是花,伴我暮看晚霞。回首童年岁月,点滴喜悦在心头。
童年是床头妈妈的故事。儿时的童年,父母便给我买了许多拼音识字书,儿童杂志等,可以说童年的书香味还是蛮浓的。可有时却又懒得读书,于是每天晚上临睡觉前,妈妈便会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读许许多多离奇、生动的童话、神话故事。从《丑小鸭》到《海的女儿》、从《夸父追日〉到《女娲补天》,我每天被妈妈的故事送入梦乡。小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满足和安逸。妈妈的故事陪伴了我四——六岁的童年,回首童年的故事,我看到了儿时天真烂漫的精彩岁月。
童年是亲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小时候的我是全家人的中心。到了亲戚家,每人都对我嘘寒问暖,之后便端上时令新鲜的水果,一杯高乐高或我爱吃的果肉果冻。即使在长春、海南上大学的哥哥姐姐也会从远方给我带回家里没有的特产和肯德基。老人们更是钟爱有加。记得最深的是小时候一次去爷爷奶奶家,二老是聋哑人,我去了以后,他们虽无法用话语表达,可从那眉开眼笑的脸上,我便觉察出他们的爱。那天,我发现没有我爱吃的橙子,便写了一张字条给了奶奶,奶奶看了以后,有点生气地同爷爷比划了一会儿,爷爷便摊摊手出去了。回来时,手里便提着一兜鲜黄的橙子。我愣了,没想到他们竟为了孙子的一声抱怨而跑东奔西,我更不敢想象说不出话的爷爷如何窘着脸买回一兜橙子的。亲人的爱伴我走过了八——九岁的童年,延续至今。回首童年时长辈的爱,我看到了儿时温馨快乐的幸福岁月。
童年是院子里玩耍的背影。小时候很爱玩,也很会玩。我们敢在晚上藏猫猫,炎暑季节在外玩跳跳房,在黑漆漆的地下室里摸瞎瞎,还敢把后院的野草一把火烧光。还经常摘院子里野生的“天天”吃,或是吮串红的蕊,还有前院榆树上的那个“榆树钱儿”,洗净后一把放入口中,一种混合着树叶的香甜味儿便从口中四溢开来。最吊我们口味的是后院那一小块无人管理,自生自息的菜地,虽说秋天的果实寥寥无几,却也常摘到一些小茄子、小丝瓜、大柿子等足以让我们的虚荣心得到满足。还有夏天捉到的蜜蜂、蝴蝶、金龟子,放入瓶子里,这便是一件件微妙的艺术品了。我们还爱挖墙脚的土缝。如果你认为我们在傻傻地挖墙根那你就错了。这地下有无数冬眠的虫子。经常会挖到屎壳郎和一种叫不上名的黑长黑长的小甲虫,或是鼠妇和蝼蛄。有时还会挖到几厘米长的“巨型”蚊子,不仅不害怕,反而也装入瓶中做标本。童年的玩耍伴我送走了每一岁,回首童年,我看到了儿时自由放松的快乐岁月。
童年是基石,奠定了人生的未来;童年是快乐,唱响了人生的乐章。不过,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我已悄悄向青年挪移,今天,在人生的驿站,我停下匆忙的脚步,回首童年的岁月,那昔日的景像仿佛还如昨日般记忆犹新,我渐渐成长,回忆也被时间剥蚀得支离破碎。普希金说:“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是云烟,”我向童年挥挥手作别,转身迎向明日希望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