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尝试:或许有棘手的、惊险的、刺激的等。而我们就在这一次次尝试中健康成长,获得知识与智慧。
那是一个酷热难忍的夏天。窗外的知了有气无力的叫着,好像说:“这天可真热呀!”;树叶打着卷‘小狗在树荫下吐着舌头。我这时正在家里写着作业,忽然,一个电话把我吓了一大跳,原来是妈妈打来的呀,妈妈说中午让我自己做饭。转眼间,中午到了,我系上围裙,准备炒一个茄子吃,把现买的锅里倒上油。等油热了以后,我赶紧把茄子倒入锅中。等菜熟了以后,我顿时傻了眼——茄子变成了’黑脸关公‘!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赶紧问了一下’老师‘——电脑,我知道了,原来现买的锅是不可以直接炒菜的。从这件事中,我获得了知识。
我从这件事中获得了知识,但从下面这件事中却有着更精彩的知识呢。
我小时候是很怕放炮的,别人在外面放炮,我却一直躲在家里捂着耳朵。小伙伴们叫我出去放炮,我都是不敢放的。每当春节来临时,这时候我是开心又害怕的。害怕什么呢?当然是怕被炮伤到啦。在妈妈的督促下和小伙伴们的鼓励下。我还是不敢去。妈妈说:“男孩子不敢放炮,没有一点英雄气概,真不像话!你只要把炮一点,跑就行了。”终于我答应和小伙伴们一起放炮了。从此我爱上发了放炮。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这要勇敢,就会成功的!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要学会去尝试的,也是要学会去成长的,这样我们才能够在尝试中渐渐学会成长,也会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
我们在尝试中慢慢成长,也在尝试中获得我们想要的知识和力量,只要让我们勇于去尝试,成功就会在彼岸中向我们招手的!
尝试是强者生活的点缀,奋进的动力,然而它也是弱者无底的深渊,前进的阻碍。前者在尝试中一次次变得勇敢、自信、积极,而后者却在畏惧中一天天变得颓然、沮丧、心如死灰。
成长需要尝试。
人生的挑战在一次又一次尝试前面对,人生的价值在一次又一次尝试中体现,人生的意义再一次又一次尝试后懂得。
永远不要把困难当成你放弃尝试的借口,不要把我不能我不敢作为你的挡箭牌。你要想生活投降吗?不可以。你曾尝试过去挑战挫折吗?没试过怎么可以轻言放弃!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只要昂首挺胸地战斗过,你就有权利问心无愧地微笑,你的人生就会光芒四射,你就会拥有足够的力量去抨击命运的岩石,就像贝多芬那样向世界强有力地呼喊: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你这样做了吗?
你还畏惧尝试吗?
不管你心态怎样,时间永不会等候你,世界永不会怜悯你。来吧,勇士,向生活发出挑战,去冲刷以往的尘埃,让阳光照进心里来,让尝试在成长中无处不在。
如果雄鹰不曾展翅,那直上云霄的梦想就会变成空想,斗志继而化为乌有。生活并不容易,成长更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成长中的我们事清晨的太阳,是池中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是焕发生机的新抽的绿芽,世间还有太多我们闻所未闻的事情,更有数之不尽的坎坷路需要我们鼓起勇气去面对、去尝试。在尝试中成长,意味着超越,预示着迎接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曾读过莫顿亨特一篇文章,其中的父亲用走一步,再走一步鼓励儿子战胜了自己走下了悬崖。此刻我想,一步再一步,一步又一步,无论是谁,都需要如此:循序渐进,在尝试中成长,用心地成长。
春暖花开,阳光洒满窗台,其实尝试,一直与我们同在。
题记
尝试犹如阳光,使人感受到阳光带来的那一丝温暖。尝试犹如海水,使鱼儿感受到大海带来的一丝宽容。尝试犹如蓝天,使鸟儿感受到天空带来的一丝情谊。
尝试成功的喜悦
小时候,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面带着一丝微笑,告诉我们今天比赛百米赛跑怎么样。大家都很高兴,而再看看我那瘦弱的身体,我在哪里伤心了起来,老师似乎看见我在哪里不高兴,就上前问我怎么了,我把一切都告诉了老师,老师不但没有在哪讽刺和嘲笑我,而是了给我勇往直前的鼓励,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成功的跑到了第一。第一次尝试成功的喜悦。
尝试幸福的温暖
记得有一次,在考试的时候,我似乎感觉有一丝疼痛感。有可能是早晨吃坏了东西。考试之间。脑子似乎一片空白。母亲得知情况后骑着那老式而又破旧的自行车来接我去医院,母亲累得气喘吁吁,突然看见母亲好像胃疼,经过检查,母亲因过度的劳累得了急性阑尾炎。我虽然没事了但母亲的病情却严重了,母亲那种使终坚持的信念,让我感受到幸福的温暖,第一次尝试幸福的温暖,是那么的温暖。
尝试失去的痛苦
小时候,因为没有小伙伴玩,只有那只机智灵敏的小花猫陪伴着我,和我嬉戏玩闹。但是哪一天却让我永生难忘。小花猫不知吃了什么东西。突然间口吐白沫,让我惊慌失措。在那一刻我心急如焚不知怎么办才好,最后陪伴着我最好的小伙伴,再也物理的与病魔挣扎,直到我眼睁睁看着它离我远去,在那一刻,我失去了我最好的伙伴,那是第一次尝试失去的痛苦。
尝试如同成功的喜悦,如同温暖的幸福,如同失去的痛苦,只有在尝试中,才能学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