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脆弱的,因为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伟大的,因为它能创造无限的价值。没有生命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没有生命就等于没有了一切。
朋友们,你们听过《天亮了》这个故事吗?这故事讲的是:一家三口去游乐场玩,孩子和爸爸妈妈坐上了缆车,*常只能坐十人的缆车,今天一下子挤了三十六人。爸爸妈妈预料到可能会出事,可缆车已经开始走了,缆车走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爸爸妈妈很想快点带孩子离开这个地方,缆车载的人太多了,最终坠落了下来。就在离地面还有两三米的时候,爸爸妈妈想到可以把孩子高高地举起,以减轻缆车落地时的冲击力。于是爸爸把孩子高高地举起,乘坐缆车的人基本上都死亡了,唯独只个这个被爸爸高高举起的小孩,只有嘴唇受了点儿小伤。
还有一件事,让我非常震惊。20xx年某日,杭州某小区一幢11层高楼的阳台上,一个2岁的小女孩因为贪玩爬上了窗台,就要摔下来了,情况万分危急,小区的居民都在惊恐之中,不知如何才好。这是,人群中冲出一位阿姨,她甩掉高跟鞋,奋力过去,双手接住了从高楼上摔下的孩子,孩子只是受了些轻伤,阿姨摔成了粉碎性骨折。要是小女孩没接准,撞在阿姨的头上,两人都会不堪设想。可是,阿姨就是出于对别人生命的热,敢于舍弃自己的一切。
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没有人可以轻易放弃生命。当你正在呼吸,当你正在心跳时,请记住,生命可贵,可贵生命;关爱生命,奏出动人心弦的最强音。
有些生命虽然很渺小,但是它们坚强不放弃的精神却让人很是钦佩。
那是一个风交加的夜晚,雨下得很大,像是断了线的珠子,重重地击打在地面,发出咚咚的响声。我正在房间里看书,忽然发现阳台窗户那有一只小小的飞虫飞来飞去。一时兴起,我拿了一个塑料杯盖住了它,等它一头撞进杯里时,我立马用盖子盖住了它,放在了桌子上。我坐在椅子上慢慢地看着它,心想着:你是出不去了,别挣扎了,静静的陪我一会儿吧。
可它并没有安静下来,只是不停地用身体撞杯子,不知疲倦地撞了无数次,可杯子一点也没有移动。它也应该累了吧,不歇会儿么?它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义无反顾地全力寻找出路。
看着这个渺小的生命居然这么坚强,这样永不放弃,不由心生敬佩。这时我发现这只飞虫身上似乎有伤了,可撞击杯子的速度并没有缓下来,我的心如被刀穿了似的痛。这是多么可爱顽强的小生命啊,我是不是太狠心了?正决定把它放出来时,那只小飞虫终于撞翻了杯子自己爬了出来。因为受了伤,一时竟然没飞起来。可是它忍住伤痛,不停地振动翅膀,终于飞出了我家。我看到它在风雨中摇摇摆摆,有点紧张,它却以倔强的姿态飞出了我的视线。
生命是坚强的,不管多么艰难,只要不放弃,你就会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你不顾一切地爱过吗?你疯狂地喜欢过什么吗?你为自己的成功而骄傲过吗?如果这些都不曾有过,你的生活定然索然无味,干涩凄苦,生命对于你来说,也就没有任何的意义,放眼苍生,巡回五行,任何的生命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竭力地争取着,花儿为了炫耀自己那一瞬间的美丽在肆无忌惮地怒放着,可敬的雄性螳螂只为繁衍后代而不顾一切地来到了这个对它来说稍纵即逝的凡间,人生短短数十载,我们是为了什么儿活着呢?无所事事还是怨天尤人。
一个偶然的机会,张海迪的励志故事跃入了我的眼帘,数年前,山东济南。一个年仅5岁的女孩患上严重疾病,重症脊髓炎,在众多孩子嬉戏玩闹的季节,这个5岁的女孩先后经历了3次大手术,由于当时的医疗条件的限制亦或病深如此,这个活泼的女孩此后便瘫痪了,她不在能和别的孩子一起玩耍了,终日陪伴她的是家徒四壁的小床,然而她没有就此消沉,而是在轮椅上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园,却发愤学*,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和德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1983年张海迪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海边诊所》等数十万字的英语小说,编著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书籍。其中《轮椅上的梦》在日本和韩国出版,看到这些,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给了她如此顽强的斗志,来完成如此浩瀚却又不可思议的成绩呢。
我觉得,这就是对生命的热爱,张海迪正是凭借着对世界的渴望,对生命的无限热爱,坚韧不拔的信心取得了世人难以想象的累累硕果,古人说:“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则无以立功”,如今的我们又有几人能做到如此!路正长,夜也正长,只有那些不惧怕黑暗的人,才敢于在月色下披荆斩棘去追寻梦想的人,才有可能尝到生命给与无限甘甜和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