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岁的时候,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这还是姑姑说给我听的呢!
有一天吃晚饭的时候,姑姑说:“楠楠,我让你猜个谜语。”
“好啊!好啊!”我兴奋地说。
姑姑说:“有圆有方又有长,花花绿绿纸盒装,有奶有花有水果,小孩吃得甜又香。这个谜底是什么?”
我左思右想,怎么都想不出来。
“我猜不着。”我摸摸小脑袋,忍不住奇怪地问姑姑,“这是什么呀?”
“这是蛋糕呀!”姑姑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
这时候,姑父走了过来,我连忙喊:“姑父,我让你猜个谜语吧!”
姑父笑呵呵地说:“好啊!”
“有圆有方又有长,花花绿绿纸盒装,有奶有花有水果,小孩吃得甜又香。”我大声地说出谜面。
只见姑父想啊想,怎么也想不出来。
可是我还是担心姑父会猜着。于是,一只手捂着嘴巴,另一只手拼命地摇着,说:“不是蛋糕!不是蛋糕!”
“啊?你怎么说出来了呀!”姑姑笑着说。
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
星期日,我来到语文兴趣小组。陈老师说今天猜谜语,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陈老师把同学们分成两人一小组,然后把谜语写在纸条上发给我们。我看到赶紧专心致志的思考。有条谜语非常好猜,它的谜面是:“一个医生嘴巴尖,天天出诊到林间,敲敲听听多仔细,要动手术 把头点。”打一动物迷。这谜底不就是“啄木鸟”吗!太简单了,我的手举得高高的,我把谜底告诉了老师,老师说:“你太聪明了!”
另一条谜语上面写着“有个小宝宝,身穿红袄袄,用火一点燃,乱蹦又乱跳。”这个谜打一生活用品。不就是“炮”吗!谜语我都猜出来了,老师发小贴片奖励我们组。
老师又出了好多谜语,我看到别的小组也都抢着把谜底告诉老师,教室里的气氛非常热烈。
猜谜语很有趣,它可以让我们开动脑筋,增长知识,增长智慧,开阔眼界,我喜欢猜谜语。
今天妈妈给我报了小记者班,我刚进到教室就看见有许多人,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座位就坐下了 ,我刚坐下就上课了。张老师走进教室就说:“今天这节课玩猜谜语!”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好”!
猜谜语游戏开始了,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抢着要出谜语,就在这时老师说话了;“一边谜面一边说谜底,只要说猜谜底的说对了就给他们一队加十分,要是说错了就给说谜面的加十分。”张老师刚说完就有人举起了手,那个人是罗泽豪,他说:“大口加小口是哪个字?”我们队的同学有的抓耳挠腮有的趴在桌子上想,有的像一休一样用食指在脑门上转。忽然黄金叶毫不犹豫的举起了手说:“是回”罗泽豪摇了摇头,接着万林雪说:“是吕”罗泽豪还是摇了摇头,最后他把答案说了出来:“是固”……
最后我们队得了40分,他们队得了30分。
叮叮铃铃,下课了我们还沉浸在欢乐的猜谜语当中。我们的心情是那么开心那么快乐。
20xx年二月十五日,我们一家人到文化广场猜谜语。
到了广场,已经有很多人了,我和哥哥迫不及待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笔和本,记录号码和谜面,有的已经被猜出了,画上了对号,我们只能找还没有画对号的,还是哥哥抄的多,我们先一人抄了两条,我认得字比较少,就找简单点的,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找到了“一只牛”“一口要掉牛尾巴”两个字谜,我在纸上画着写着,突然,我想到一只牛是不是牛下有个一啊,一写,果然是个“生”字,我高兴极了,赶紧告诉妈妈,那另一个就更好猜了,牛尾巴被咬掉了,口才能咬掉啊,那是不是“告”字啊!我赶紧拉住妈妈的手到兑奖处排队,等啊等啊,终于轮到我了,我赶紧将手中的字条给兑奖的叔叔阿姨,谁知,兑奖的阿姨说:“小朋友,这个谜语已经有人猜出来了,你再去猜猜别的吧!”我满脸遗憾的离开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没关系,咱们让爸爸排队,我们再去找,终于,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猜到了好几个谜语,哥哥还拿了奖品。
这是一次难忘的猜谜比赛,虽然我没有得到奖品,但是我学到了几个谜语,我喜欢这种猜中谜语的快乐感觉。
一堂紧张的课终于上完了。一下课,我赶紧找同学一起玩猜谜语的游戏。
我先开始问瑶瑶:“什么东西自己不走,却能翻山越岭?一共有两次机会哦!”瑶瑶回答:“我想想看。”过了一会,她又说:“是山!”我听了后,知道她说错了,就故意说:“恭喜你……”话还没说完,瑶瑶抢着说:“耶,猜对了!这么简单的问题!”我插话道:“回答错误。”瑶瑶追问道:“啊?那是什么呀?”我一本正经地说:“你还有一次机会,再想想看吧!”瑶瑶想着想着,自言自语道:“你看上课把我大脑神经绷得紧紧的。可能是腿吧?”“腿?我的妈呀!腿自己不走,能翻山越岭?”我只好公布答案了:“路。想必你也想起来了吧!因为路是由人们创建的,人走出来的路翻过了山、穿过了岭!所以,答案是路。”
该瑶瑶问我问题了。瑶瑶问:“什么动物没有头?”我想:动物会没有头?不大可能。我就根据以前认识的动物仔细地想着。瑶瑶以为我猜不出来,暗自高兴。过了一会,我说:“应该是螃蟹吧!”瑶瑶瞪大眼睛说:“这都能猜出来,佩服佩服!看来你的大脑比我清醒。”
玩着玩着,上课了!我忽然感觉到现在有精神多了!这应该是下课休息的缘故吧!
是的!猜对了!,唉!又猜错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我们在玩猜谜语的游戏,老师把谜语写在黑板上,让我们猜,如果猜对了可以的一刻五角星;猜错了既不加星也不减星。一开始,老师写了个简单的让我们猜:有时在山腰,有时早树梢,有时像圆盘是太阳!我连忙大喊。先让我写完,再说答案。老师有写了:有时像镰刀。是月亮。小红举起手说道。老师又说:尽然都知道答案,那我就出一个难点的。说着在黑板写:一边绿,一边红;一边爱水,一边爱风;一边怕虫,一边怕水。这下,我们可难住了,有的抓脑袋,有的趴在桌子上,还有的盯着黑板,仿佛黑板上就有答案似的。老师小声地说:是一个字哦!我连忙大叫:是‘秋’!。为什么呢?禾苗是绿的,火是红的,禾苗喜欢水,火喜欢风,禾苗还怕虫,火害怕水。回答正确!加一颗五角星。
在剩下的时间里我得了六颗五角星。哈哈!我最喜欢猜谜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