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我的学校作文(扩展
我们美丽的学校坐落在文化体育广场的东面,校门前面是宽阔、笔直的“八一路”。
一进校门,首先看到的是一棵又高又大的白杨树,它像一名威武雄壮的士兵,日夜守卫着我们的学校。向前直走,是我们的操场,操场中央是中心花园。每到春天,花园里五颜六色的鲜花就会引来无数只蝴蝶和小蜜蜂,它们在花丛中飞舞。花园中心是旗台,每周星期一,我们都会集合在花园前,举行升旗仪式。
操场南面有一排高大的柳树,细长的柳枝垂到地面上,微风吹来,柳枝随风摆动,像是在翩翩起舞。柳树下面是一片草地,春天来了,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头,给我们的学校增添了勃勃生机。操场北面是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我们就在这座楼里边学*、上课,汲取知识的营养。
课余时间,我们在操场上玩游戏,在草地边追逐、打闹,整个学校就会变成欢乐的海洋,处处留下我们无限的乐趣。
我们的学校非常美丽,我爱我们的学校。
我的学校是湖州市数一数二的名校――爱山小学,它创建于1902年,座落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早已通过了浙江省城镇示范性学校的验收,更是浙江省的绿色学校。作为一名在读的爱山学生娃,、每每走进学校,心里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不信我带你去瞧一瞧!
一到校门口你就发现校名“爱山小学”几个字格外苍劲有力,突显魅力湖州的文化底蕴,校门特别宽大约有四十米长,崭新的不锈钢自动伸缩门,门外面有三个篮球场大过道特有气派,别光看门面大,上学、放学时还不够停汽车,两边马路上汽车都象排了队做早操的“学生”,红红绿绿煞是好看,我们穿行在车水马龙间,辛勤的园丁早早地在门口迎候我们,
一进校门,印入眼帘的就是这尊由120根不锈钢管组成大型的雕塑。它不仅仅是一尊美观大方的雕塑,更是爱山殷切的希望!请看,在这边五颜六色的钢管上有一群银白色的雏鹰在飞翔,色彩丰富的钢管代表着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而银白色的雏鹰代表着纯洁无暇的孩子们。而经过六年的学*,我们增加了知识,培养了才能,具有鲜明的个性,长成了五颜六色的雏鹰,带着理想,飞向蓝天。雕塑的下方还有一块大理石碑,上面写着“乘百年文化,立鸿鹄之志”,这寄托了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努力学*、刻苦锻炼,不辜负大家的希望。
爱山校园内到处充满着浓浓的爱意,我爱我的校园!往左看,那幢楼就是我们的餐厅,在餐厅外墙壁上挂着的是我们的校歌《爱满校园》,金灿灿的歌词,银闪闪的曲谱,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小星星,小星星亮起,亮起了金色的梦幻;红领巾,红领巾飘动……”看着它,仿佛优美的旋律就在耳畔旋绕……
教室宽大明亮,窗明几静,有投影仪、电脑,那是标准的多媒体教室,我们还有计算机校园网,校园音响系统,双向闭路电视系统,电视演播厅等等现代科技教育设备。
风雨操场是我们的最爱,它既像一艘整装待发的帆船,又如同一辆驰骋于绿色草地上的跑车,周身配有奥运标志,明快简洁,动感十足,成为新校区的一道亮丽风景。走进里面,你会不由自主地被它的设施齐全、干净舒适所吸引,真想好好地蹦一蹦,开心地运动一下!我们可以在这里飞奔,放松自己心中的所有烦恼,尽情的玩耍……
新校刚成立时,学校开展了“美丽的石头会说话”等活动,而我们都纷纷为校园的文化建设献计献策,得票率最高的就是“尚爱此山看不足”。原来在公元1079年,宋代大文学家苏东坡任湖州知府时,从南郊道场山游玩归来题诗一首《游道场山何山》,北宋时,湖州郡臣汪泰亨为纪念苏东坡,在他经常去的小丘上修筑楼台,并榷游道场山何山》的一句诗“尚爱此山看不足”中“爱”、“山”二字命名为“爱山台”。后来,湖州**了,因为“爱山台”位于校园内,所以我们的学校就定名为“爱山小学”。
作为爱山小学莘莘学子中的一员,能在这么一所有着悠久的文化底蕴的学校中学*,我为此而感到骄傲、自豪!
东厦北路有一座学校,它叫桂花小学。一站在大门口,就看到金黄色的四个大字“桂花小学”。走进校园,正中间有一座雕像,在雕像左边,是一个小植物园,每当下课,学生们都会到植物园里看看树木,休息休息眼睛。雕像右边,是一栋“山”字形的教学楼,我的班级在四楼,在四楼,就属我们的班级最宽敞明亮了:一块黑板上面写着一串串优美的文章。电脑桌上放着电脑。后面贴着各种各样的书法字和美术作品。在我们的教室旁边是教师办公室,老师们急笔沙沙地备课、改作业,给知识土地撒上希望的种子。
在五楼,有电脑室,舞蹈室……但同学们最喜欢上电脑课了,原因!不用说你也知道,还有六楼,也是同学们最喜欢的,因为有图书馆,同学们不仅可以在课堂上享受无穷的知识力量,还可以在课间看课外书补充自己的知识力量。
我们的校园是多么的美丽呀!我爱我的学校。
你知道吗?我们学校可美丽了!
一进校门,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座水池。
这座水池人们都称他为“8字池”,因为这座“8字池”很像个“8”字,所以人们都称他为“8字池”。
8字池里面有一座雕像,雕刻着两位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一名少先队员的手里拿着一本书,希望我们小学生能好好地学*,考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另一名少先队员的手里拿着一条接力棒,希望我们同学能够再接再励。
8字池里有几只仙鹤,那几只仙鹤展开翅膀,好像要飞到哪里去。
8字池里还有几座假山,假山上还有几棵小树,真美啊!
8字池里还有小雨儿呢。小鱼儿在假山下游来游去,在水里活蹦乱跳,真悠闲啊!
啊!美丽的校园,美丽的“8字池”,我们都在赞美你!
我的学校太美了,走过校园大门就像走进了一个大花园。一年四季都有自己的特色,让人欣赏,百看不厌。
春天,翠花的棋牌室里到处都是花、树和草。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所有的学生都在努力学*,仿佛要和花草比一比。
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但是我们学校很凉爽。因为棋院里有很多参天大树,遮挡着我们的烈日。天堂里源源不断的清泉让我们凉快下来。
秋天,树叶像黄色的蝴蝶在蓝天上飞舞。凉爽的微风像一双大手慢慢地抚摸着我的脸。他摒弃了懒惰和勤奋。在秋天的帮助下,花开得更漂亮,草长得更高。秋天真美!
冬天,花儿低垂着头,树木叹息。学生们躲在教室里,远离寒冷的冬天。教室的玻璃窗外,冷风吹得“呼呼”作响。他吹黄了草,吹走了冷热。但是明年春天,他们会回来给我们展示他们美丽的一面。
这是我的学校,美丽的学校,通向知识的立交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