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1
穿上新衣服,该制定我的新年计划了。我找来一张红纸,心里想什么就写什么。一、吃年饭,二、贴对联,三、收红包,四、包饺子,五、看春节联欢晚会和动画片,六、放鞭炮,七、吃年夜饭。大功告成,哈哈,我的小钱包又该鼓起来了。不过也别让它撑坏了,想起以前自己身无分文,钱包总是瘪瘪的,这回我也应该发点小财了,还是过年好啊。
这时一缕缕奇异的香气直往我鼻孔里钻。我随着香味走呀走,嗬,原来这香味儿是从奶奶家飘出来的,太好了,这是给我准备的吧。进去一看,鱼香**、红烧肉、酱香猪蹄等应有尽有,让人看的眼花僚乱,更让人垂涎三尺。我如一只七天没吃东西的老虎直扑饭桌,狼吞虎咽,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筷子一个劲地夹肉,我一口气吃了三小碗饭。爸爸说:“小馋猫,多少年没吃过饭了呀?”我的脸红了,咯咯……吃多了,撑得我直打嗝。吃完了饭,该干活了吧?我和妈妈在门上贴了一个又一个对联,写的是金玉满堂等吉利的过年话。贴好对联,该收红包了,“奶奶过年好,”“爷爷过年好,”两句话换来两个大红包,二十秒挣了四百多,还是收红包来钱快,只要说一句:“过年好”钱就来了。收钱收红眼了,我竟见了谁都问过年好,妈妈说:“你直接钻进钱眼里算了。”别管怎么说,只要有钱就行啊!
包饺子了,我先擀面皮,再把馅包进去,再包成金元宝形状就可以了,没想到我这么厉害,什么都会。包了这么多,现在可以煮了,这可是奶奶的活儿。我该看会电视了吧,春节联欢晚会开演了,我不愿看那些套路化的东西,拨到少儿台。动画片里正演着春节的来历,说是有个怪物叫除夕,一到年三十这天晚上它都会来吃人的,有个从天上下来的小孩叫年,它知道除夕的弱点,就把这个怪物打死了,所以人们把这一天叫做年,还真有点意思。饺子煮好了,我一下子冲到饭桌上,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这里面也有我包的,味道好极了,让人回味无穷。吃完年夜饭我揉揉肚子就出去放炮了,鞭炮各式各样,有魔术弹、闪光雷、二踢脚等,放出的烟花五花八门,五彩缤纷,有的像一朵美丽的花朵在夜空中绽放,有的像一个闪闪发光的流星从天际滑落,有的像一个金光闪闪的太阳,放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把夜空装点得如一幅画。
快乐的年三十,快乐的年夜饭,快乐的大红包,快乐的童年乐翻天,它给我留下无限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