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3
早晨,一阵洪亮而刺耳的声音从我家传出,将我无情地拉出了香甜无比的梦乡。我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走出房门,看见了睡眼惺忪的老爸,同病相怜的我们不约而同的苦笑着,向客厅走去,在老妈的催促下,我们洗脸、刷牙、吃早饭,一气呵成。
酒足饭饱后,老妈双手叉腰,清清嗓子,满脸严肃地对我们说:“今年,我们的大扫除一点都没做,家里又脏又乱,所以,我们得一刻不停地清理,否则晚上有没有时间看春晚都是个问题。”我刚刚起来,浑身无力,迷迷糊糊的,哪里干得了活?于是我准备请假:“妈,我不想干活,我回房间接着睡觉啦。”老妈一听,气不打一处来,冲我喊道:“就你那‘狗窝’,又脏又乱,还能睡觉吗?赶快去整理!”
唉,遇到这样蛮不讲理的老妈真是十分的无语。我无奈地拿起拖将,走进对于我而言不算太脏乱的房间,拉开窗帘,仔细搜寻着地上那丝毫的尘埃,然后将其收入“拖”中,送到了下水道中。
拖将顺利完成了任务,改换抹布上了。我手持“武器”,向强大的尘埃部隊发起猛烈“攻击”,床头柜、椅子和衣橱很快就一尘不染了。我换了块抹布,准备对最大“Boss” 一一 书桌及书桌上的书柜发起挑战,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助跑,一个高跳跃上了椅子。真是天不助我也,刚擦的椅子滑溜溜的,我一下子摔了下来,只听“哄”的一声,我与那地板进行了“亲密接触”,哈哈,还好我先拖了地板,没摔脏,就是有些痛。不管了,小样儿,我就不信搞不定你!我再次爬上去,稳稳地站住了,唉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怎么看上去像是很久没人住的古楼呢?那么多灰尘,压缩成木板盖个狗窝都够了。我耐心地擦啊擦,终于将那些“顽劣分子”“绳之以布”,可喜可贺!
正当我要去洗抹布时,只听一声恐怖无比的“唉呀”,我赶紧跑了出去,只见大厅中间,换灯泡的老爸身子整个往后倾斜,老妈使出吃奶的力气顶着,才没让老爸掉下来,我赶紧过去支援他们,一场“危难”就这样被我顺利化解。
老妈鉴于我与她自己的出色“表现”与及时的“救驾”,宣布我与老妈都“**”了。哎呀!真是老天不负有心人啊,看着老爸上擦擦、下擦擦、左擦擦、右擦擦,我的心里就有些幸灾乐祸。“大年三十洗刷刷”活动就在老爸的“**声”(干了太多活累的)、老妈的斗地主声与我看的电视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