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全家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晚饭过后,我们围坐在电视机前边看电视边聊天。
新年的钟声还没敲响,外面的鞭炮声就已经此起彼伏响成一片了。我和爸爸心里都有点儿痒痒,便拿出一只“万紫千红”来。
爸爸小心翼翼地点燃了烟花。只见烟花“呼哧哧——”地冒着白烟,忽然“嗖——”地一声喷出一团团烟花来。有的像璀璨的珍珠从天而降,有的像闪闪的星星挂在夜空,还有的像丰满的牡丹尽情开放。红的,黄的,紫的,烟花把夜空点缀得五彩缤纷,美极了!我拍着手跳着,笑着,转着。
大年三十的晚上,四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欢呼声,笑声,鞭炮声,汇成了一曲“新春交响乐”。
天空闪烁着一道道光彩,五彩缤纷、绚丽多彩,“噼哩啪啦”的鞭炮声打破了大年三十之夜,正准备迎接着新的一年的到来。屋内的电视春节晚会歌声不断,屋外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噼哩啪啦”,火花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大年三十之夜的人们都沉浸在这欢乐的春节气氛中。
瞧,烟火把整个天空照的绚丽多彩,有的火红火红的,像怒放的映山红;有的银光闪闪的,像一串串银项链;有的金黄金黄的,从天空中缀落就像金子掉了下来……形状也千奇百怪,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飞流而下的瀑布菊,有的像一闪而过的流星,还有的像一条金龙直冲云霄……仿佛来到了童话仙境,真是漂亮极了。
看着这美丽的烟火,我手里也痒痒的。于是叫上了爸爸,一起小心翼翼地点燃了一个大礼炮,只听“嗖”的一声,蹿出一颗“流星”,直冲天空,接着“哗”的一下,那“流星”四散,只见天上开满了红彤彤的像麦穗一样的花朵。接着又上来两颗,其中一颗慢慢地散开,开始是蓝色的,然后变成了黄色,最后又变成了红色,然后万花纷落。我欢喜的手舞足蹈,直钻爸爸怀里。
眺望远外,一串串烟花陆陆续续射上天空,把夜幕装扮的格外耀眼,让人陶醉、让人痴迷,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
过年喽!过年喽!小孩们都兴高采烈地喊着。大人们总说这么快又过年了,我们呢,开心极了,穿上精进挑选的新衣服,拿上爸爸,妈妈给自己的压岁钱,然后跑到叔叔家,炫耀一会,抓几个糖,一蹦一跳的跑出来。
中午,我来到广场,买炮的摊子可多了,炮的品种让你眼花缭乱,玩的东西更多了。有过山车,木马......咦,那边围了好多人在干什么呢?原来,他们在投球,投中三个便可以赢得一个布娃娃。有一位身穿大袍的叔叔,投球的本领可真高哇!一脸投中了两个球,到投第三个球的时候,可能因为紧张,投偏了一点,真为他感到遗憾呀!
下午,该吃年饭了,要在饺子中包上硬币枣糖,每样馅只能包六个,因为六六大顺嘛!它继承了人没对新年的期望。吃到硬币就会财源滚滚,吃到枣,这一年就会好运连连。吃到糖一家人就会甜甜蜜蜜。
大年三十的晚上,更加热闹了,先不说联欢会有多精彩,烟花和爆竹更是响彻天空,在我们的盼望下,“咚咚”钟声敲响了12下,新的一年开始了,只听见“噼啪噼啪”的声音在天空中回荡,我们一家人在楼顶观赏烟花,有的像毛毛虫一样涌向天空,有的像子弹射向天空,有的像花儿一样娇美,把天空变的光彩夺目,有的划下来如同柳树姑娘的长辫子,又像流星雨,还有无数的银针扎向大地,好美啊!
在大年三十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了姥姥家。
我一进家门就看见了一大群亲人,我高兴地对他们说:“新年快了”他们也对我说了一句新年快乐,哥哥把我叫到他那,揪着我的耳朵对我说:“走,我们去玩去。”我说:“好的!”我就想一条跟屁虫一样,他走到东,我就走到东,他走到西,我就走到西。
到了晚上,要做年夜饭了,我们几个小孩,一会洗洗碗,一会洗洗筷子,一会抹抹桌子,一会擦擦凳子,把小桌子搬到凉台上,把大桌子搬到课厅,然后我舅妈就要大显身手她的厨艺了。不一会儿,一桌美味的饭菜就“闪亮登场”了。我们坐在一其吃年夜饭,吃了一会儿,每一个大人都开始发压岁钱,我高高兴兴地“回收”压岁钱。我们几个小孩大口大口吃着年夜饭,因为我们几个都想出去玩我们刚买的炮。
吃完了年夜饭以后我们几个小孩就跑出去玩炮了。我们买了好多好多的炮,有?花,有招财进宝(可以喷好高好高的烟花),还有一响炮。两响炮。三响炮,一炸可以把一个易拉罐炸到楼顶上去,我们几个放了一会儿,就看见我们对面有一个可大的炮在放,放着放着突然,那个大的炮被震倒了,差一点就炸着人了,我们被吓的跑回了家。
大年三十的晚上可真吓人呀!以后玩炮一定要大人陪同!
“开饭了,开饭了!”奶奶一边端着饭菜,一边喊我们吃除夕年夜饭。我们争先恐后地赶了过来。
哇!好多,好多(再此省略N个好多)丰盛的山珍海味啊!有那焦的金黄的香喷喷的鱼;碧绿碧绿的爷爷自己种的菜煮的――蛏子青菜浆;色彩其全的火锅;还有一盘盘可口的干果……我们迫不及待的坐下,好像已经三四天没吃饭似的品尝起这些美味家肴了。其乐融融的吃着那年夜饭。这个好吃,这个也好吃,嗯!嗝,我打个咆嗝,拍了拍圆滚滚的肚子,真过瘾。不过,接下来的“节目”让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这个“节目”总会让我高兴,兴奋不已,这个“节目”是放鞭炮!呵呵!走啦!
我和姐姐跑到屋外,哇!我惊叹不已,夜空中绽放出绚丽的烟花,有的像一朵花绽放,有的像满天闪闪的星星,还有的像一株株烟花树……我没有心思管别人放的烟花了,我抄起“家伙”――鞭炮:放好里子炮,点燃,利索地跳到一旁,捂住耳朵,啪啦﹑啪啦的“开放”了,盖住了所有的声音。接着我们点燃“熊猫”哇!烟花不时的放出烟火,变幻出不同的颜色,真是绚丽多彩,最后会腾的窜到最高处再熄灭。I love them very much!最劲爆的属“战斗机”了:瞧,点燃导线,“嗖”的一下飞上去了,尾部还喷出漂亮的烟火,又“嗖”了一声“牺牲”了,化成了烟花。我们特害怕!又最美丽的属“胖娃娃”了,喷出烟花变幻颜色,又“噼哩啪啦”的放出五彩的颜色,真是好看!最后我们我们把小鞭炮摆成心形,中间摆一条龙的形状!在我们美好的祝愿中,在烟花爆竹声中,龙似乎飞了起来。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龙腾虎跃”,每天都有“龙马精神”,事业﹑学业上“画龙点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