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阳光如餍食的猎豹,懒懒地俯视万物。曾记否,前年的今天,阳光如出一辙。可心情却截然不同。
前年,第一次的单元考让我的信心跌落谷底。我看着窗外暖色调的阳光,心中的苦涩无法阻挡地蔓延开来。“嘿,去跑步吗?”好朋友询问着我的意见。“好啊。”我答应了,想用阳光驱散多日的阴霾。跑到操场上,我感受到温热的阳光正轻吻着一切,心里陡觉轻松了许多。
慢跑在跑道上发丝随着风的方向扬起。温润的阳光就像一台聚光灯随着我而不断变换角度。我一圈一圈地踏碎阳光,挥汗如雨。和煦的阳光把悲伤一点一点地蒸发掉,在阳光下,我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了血液地流动,生命的活力。我忽然明白生命不因让悲伤吞噬,每个人都应该像阳光般灿烂,充满着活力去迎接每一次挑战。想到这儿,汗成股滴下,步履更加轻盈,奔跑就是前进,只有奋斗过,跌倒过,才可能拥有无悔的青春。我伸出手,把太阳放在手心,紧紧握住生命的阳光。
阳光和奔跑总是密不可分的,你能在奔跑中感受阳光穿越万古宇宙的拥抱,亦可在阳光下,感受奔跑的酣畅淋漓。
当你悲伤的时候,去阳光下奔跑吧。把泪水蒸发成汗水。让阳光来分担你一半的悲伤,用你的足迹去书写你的倔强。当你快乐的时候,去阳光下奔跑吧。雀跃的心情总需要别人来分享,阳光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一圈圈地奔跑,你的足音,化成一串串美丽的音符,谱写青春之歌。当你孤独的时候,去阳光下奔跑吧。阳光会义无反顾地拥抱你,倾听你的无奈,你的失落,温暖不停息地传递到你的身上,捂热你愈渐冰冷的心。
去吧,去阳光下奔跑吧,奏响青春的最强音。
阳光,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爱,是我们追寻的极点;我们,向着爱的阳光奔跑。——题记
夏日的午后,阳光无比热情。
我约好几个伙伴,兴致勃勃地来到球场打球。毒辣辣的日光炙烤着大地,唯有我们的身影显现出一线生机,几分灵动。
转过头,只见有人在叫我:“喂,和我们一起玩吧。”我们欣然接受,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我惊异地发现,他们队中有一个个子很矮小的男人,下巴上的胡子尚未刮干净,略显年华的眉头紧锁着,汗水不经意地从他的眼角边垂下。那件淡蓝色的篮球运动服,穿在他身上显得那么的肥大。
我就这样呆呆地看着他,不禁疑惑:在一米八多的我面前,他会不会太袖珍呢?我想,他必是一个生活不太如意的人。
比赛不很和谐的开始了。而他,却显得如此自然,如此随意,一运球一投篮之间,都彰显出一个成熟男人的稳重和干练。突然,我的眼前闪现出他的身影——我们机缘巧合的对位了。我决定对他进行严防死守——我想只有这样,才能显示出他对我的尊重。
可是他的手法着实不赖,起跳轻盈,出手柔和,投篮也极准,确有几许潇洒。我偶听到一旁的人说,他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练球,好像他没有什么职业。不过这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他这种人,没有企业或公司愿意接纳他的吧?
我想,这世上唯一能接收他的人,或许也只有他自己。
“刷”,我命中了一记三分球。他那矮小的身躯,在我面前如此不堪一击!我的心中不禁涌起了得意,还有一些轻视……某些想法肮脏而又真实地在我心里存在着。
镜片就像堆积在桌子上的书一样越来越厚,伴随着奋笔疾书的“刷刷”声和一张张试卷上留下的龙飞凤舞字体。望着镜子里面无表情的自己,勉强抽搐了几下僵硬的面部肌肉。一切都在告诉我那充满着快乐、洋溢着微笑的童年已逝去,且离我越来越远。
那是一个晚自修,我以不亚于曹操的速度冲出教室,草草填饱了肚子后,将头埋在“书的海洋里”快马加鞭地做着作业。教室里一片寂静,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射进来。突然从教室前的草坪里传来银铃般的笑声,清脆悦耳。这让我放下笔,向着声源处望去,看到有两个六七岁的小孩在追逐奔跑,在树丛里欢笑着,笑声响彻校园,打破了死一般的寂静。我的心颤动了一下,曾经它同样发生在我身上。笑声依旧回荡在校园上空,笑声独具魅力,使我一次又一次停笔,去看那两个小孩。我忽然发现自己好像老了很多,胸腔里的那颗心曾经嘲笑过孩童的幼稚和无知,希望快点长大,告别童年。当真正长大了才发现成长使我失去了许多,许多……满脑子幻想的童年,阳光下的奔跑以及稚嫩的笑声,也许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回到家,仍旧对着镜子端详自己,发现眸子里似乎多了些小时的困惑和笑意,冲着镜子里的我盈盈地笑着。从咧开嘴的皓齿和扬起的嘴角里不难找出旧时的音容笑貌,原来这些都一直在我身边,只是我想长大的念头将它深深隐埋了。
我决心要把那个失去的童年找回来,在阳光下自由奔跑,微笑着追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