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公交,我便三步并作两步学校跑去。“报告!”老师不屑地瞥了我一眼,责问到“两点上课,你怎么两点零一才到啊?”
“因为……”我不知该怎么向老师解释迟到的原因。
“因为……公交车……”我想把迟到的原因原本本告诉老师,又觉得这样似乎有些不妥,因而,说起说来迟迟疑疑,无语伦伦。越是这样,老师就越反感,我“公交车”三个字刚说出口,老师就不耐烦地打断我的话,对我吼道; “没赶上公交是吧,你干嘛不早去等车。这能作为迟到的理由吗?亏你说的出口。如果大家都像你这样,今天这个迟到,明天那个迟到,我课还上不上了啦?况且,我昨天还在强调上课不能迟到,你今天偏偏迟到,想专门和我作对是吗?那就好好在门口站着。”
说完,老师便只管讲课,再也不看我一眼。满腹委屈的我,只好乖乖地站在
教室门前刚才发生在公交车的那一幕幕,不停地在我脑海中翻腾
乖坐公交车到学校的途中,有人要下车我盾声望去,是一位年逾花甲的老奶奶,一头白发如霜染一般,脸上布满皱纹,两只眼睛虽深陷眼中,但看上去却显得炯炯有神。她边喊“师傅,停车”,边弯腰去取座位下一包东西,但腰仿佛弯不道似的,半天手也没有触到哪包东西。司机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催促道;“快点,快点。”
我看不下去了,便起身离开座位,来到老奶奶身边,说道;“奶奶我帮您拿,还没等老奶奶反应过来,我便帮她从座位下把那包东西取了出来,连忙不知装的是什么,提在手里感觉挺沉的。
就这样,无计可施的我只好乘坐下一班的公交车,尽管我竭力挽回耽误的时间,但还是迟了一分钟,落得个被老师
罚站教室门外的下 场。不过。并不因这些而后悔,如果还有下一次,我宁愿再迟一分钟。
《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给人温暖的感觉;幸福是夏日中的一杯冰茶,给人舒服的感觉。我说,幸福是不顾千里送来的一件衣服,暖人心扉。
“刚出门就下雨,该回家还是冒雨跑回学校?既然出来了,不管这么多。”于是,我跑回了学校。看看淋成落汤鸡的我,不禁想:糟了,这次肯定要被妈妈骂了。我迫不及待的打电话给妈妈:“妈,我全身湿透了,要不你送把伞来,放学我好回家……呵欠!”过了10分钟,我失望了,看看窗外的天气,雨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下来,天灰蒙蒙的一片。我心想:妈妈肯定不会送来了。可不到半小时,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妇人进入了我的眼线,她左手撑着一把伞,右手提着一件衣服,拿着一把伞,由于走的太快,裤子已经湿了。我不安的心情宁静了。妈妈快速走到我面前:“你要的雨伞,还有衣服,全身湿了吧,赶快换,不然容易着凉。怎么这么不小心。”他的语气充满这心疼和责怪,我看着这张已布满岁月细纹的脸,我心想打翻了的五味瓶,顶起双脚,在妈妈耳畔说道:“快回去吧,小心着凉,还有,谢谢您。”妈妈欣慰的笑了,慢慢走了回去。我沉默了,我体会到了幸福的滋味。雨小了些,不再那么灰暗了,天空好像放晴了许多,就算雨再大又能怎么样,我们就像风筝,飞的再高再远,线的那一头也有人紧紧的牵着。
幸福有滋味吗?我回答,有,它不是金银首饰,那么浮华虚假;不是一幅山水画,可以欣赏,不能破坏。它是一件衣服,一杯暖茶,直达心底。
幸福的滋味就是温暖的滋味。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妈妈和爸爸都在外面上班,还说要加班。现在天气是狂风暴雨。我打开电脑,挂上QQ,一看我的腾讯邮箱里满是好友对我发来的邮件,都是关于我生日的。我顿时产生了一丝喜悦。可是这丝喜悦又被愤怒冲走了。我使劲地杀小怪……
就在这在学校,同学们每天在一起学*、玩耍、一起分担忧愁,一起分享快乐,那时的校园时光让我回味无穷,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多么幸福,我收获了人生中的幸福滋味!开心哦!
人生中的种种幸福滋味需要你仔细的品味,那是一件很浓香、很清雅的事情,我等待幸福,等待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