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小狗的作文 (菁华(扩展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名字叫“小白”。
小白是我爸爸从外地带来的一只小白狗,它有两只跟长矛一样尖的耳朵,两个大大的、水汪汪的黑眼睛,一个灵敏的黑鼻子,可以闻到十米多远的气味,还有个小巧玲珑的嘴巴,小小的、可爱的小尾巴。
小白刚到我们家就十分胆小,有时我就想摸摸它,它就上蹦下跳把家弄的乱七八糟,不过现在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每当我放学回家它就跑过来上动动下动动,还用可怜巴巴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小主人,我饿了快给我好吃的吧!”我看着小白这可怜巴巴的眼神,我就立刻做起我最拿手的鸡蛋炒火腿肠,我小心地盛起鸡蛋火腿的时候,它早已开心得绕着我转圈圈了!我轻轻的放在它面前它“汪汪”地叫了几声仿佛在跟我说谢谢,叫完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这盘美食就被小白吃得一干二净,连渣都不剩。
我们家小白还是个“好学者”呢!有一次,我和我朋友一起出去玩,把小白一个人留在家里。当我回家时,猜我看到了什么?只见小白正咬着我最喜欢的书--《斗罗大陆·绝世唐门》,我气得火冒三丈、暴跳如雷。看到如此生气的我,小白见状已经溜得无影无踪了,可不一会儿就被我抓住了。于是,小白使用了B计划,只见它用它那可怜的小眼神望着我,我看着这么可爱的小白也就不忍心了便说道:“这次绕过你,下次可不许这样了啊!”小白看我心软了撒娇似的轻轻的用头蹭着我的脚使我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家贪吃、爱折腾、爱装可怜的小白,你们喜欢它吗?
糯米团是我在宠物专卖店里买来的小狗,当时,我觉得它最可爱,所以买下了它。从后面看,它就像是一个白花花的糯米团,由此我突发奇想地给它取了这样一个名字——糯米团。
糯米团有一身洁白的皮毛,就像是天上洁白的云朵。有时侯它在屋里跑来跑去,就像是一朵云在屋里飘来飘去。它睡觉时,耳朵会懒洋洋地耷拉下来,真是可爱。当它玩得很开心的时候,尾巴便一摆一摆的。
糯米团是一个大懒狗。只要是吃饱了,它便睡,从上午八点一直睡到下午两点。有的时候,我自己在家会逗它玩,可每次它都沉浸在自己的美梦中。我挠它的痒痒,它只是动动。我又挠,它可就不耐烦了,伸出两只“乾坤大爪”,差一点就把我的手给抓破了!唉,我的小糯米团呀!你可不能变成“睡美狗”呀!
糯米团还是个大吃货。一次,我买了它最爱吃的火腿肠。我刚走进家门,正在睡美容觉的它赶忙跑到了我身边,开启了它的卖萌模式。尽管它很卖力,可我就是不给它。没想到它又来了个降龙十八跳,一下子就把袋子给抓破了,火腿肠掉了出来。我正想捡起来,谁知它眼疾爪快,一下子就叨了两个火腿,甩起它的佛山无影腿,飞跑了出去。唉,我家的糯米团啥时候能“淑狗”一点儿呀!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糯米团,我非常喜欢它,它很可爱吧!
今天我出于无聊,随意我便请求爸爸妈妈去小姑姑家玩,因为那里有看着我长大的小狗狗。
来到姑姑家,我便直接跑去狗狗的窝的方向。狗狗的名字叫“可乐”,因为它有一身黑色的毛发,松松垮垮的,还带有一点棕黄色,远处望去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一瓶大号的可乐,可是一进看就是一条温顺可爱的大狗狗,可乐的名字就这这么由来的。
我下了楼梯,映入眼帘的就是狗狗的咖啡色小窝,而可乐就在窝中熟睡着,我迈着轻轻的步伐,慢慢的走到可乐的身边,在它的窝旁蹲下,手渐渐伸向可乐的小脑袋,轻轻的抚摸了几下,就仿佛在摸着一团的的鹅毛,毛茸茸的,手感舒适,忍不住让人想多摸几下。
忽然,可乐的身体突然抖了一下,我正在抚摸着可乐脑袋的手立马收了回来,我连忙跑到一边去,吓得个半死,然而那只是可乐睡觉睡醒了,可乐慢慢的睁开了眼睛,有点摇晃的站了起来,我多想上前去扶它啊!可是我心中又在害怕这可乐不认识我了,怕它忽然攻击我,因为我们已经好几年没有见着了。可乐又站直了身体,朝着我这边看着,我顿时有些害怕,怕可乐忽然上前来咬我。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可乐一见到我就立马兴奋的“汪汪”叫,朝我这扑过来,舔着我的脸颊,我开心的笑了,因为可乐还记得我,我们还是互相想着对方。
这一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即使是动物也是有感情的,所以请好好爱护你身边不起眼的一些小动物吧!
暑假里,我家的小黑狗生了一窝小狗,因为狗窝被爷爷堆满了酒瓶,所以我们都不知道小小狗在哪里出生?还不知道有几只?是死是活?使我的心啊七上八下,真是令人期待啊!
过了几天,妈妈把狗窝整理出来,和我连续几天的跟踪小黑,终于找到小奶狗的出生地——我家废弃的羊圈里,里面堆满了木块。妈妈钻进羊圈、穿过木块,非常不容易的才到最里面的角落里找到两只小奶狗,是一公一母,哈哈是龙凤胎!妈妈把不满一周的小狗捧在手心里小小的,我高兴得不得了,使得狗妈妈在我们脚边团团转、嘴巴里咕咕直呼。
它们全身是黄色的,只有在背上有一些黑色的条纹。一对没有睁开的眼睛闭得紧紧的,一个粉嘟嘟的小鼻子,月牙儿都嘴巴,粉白的小舌头吐露在外面,毛茸茸的小耳朵塔拉在头上,还没张开。可爱极了!呵呵,看到它们就想抱抱!妈妈把它们放在干净的狗窝了,狗妈妈也就安静下来了,乖乖的进狗窝护着狗宝宝了。小奶狗基本都在睡觉,身子卷成一团,粉嫩的脚掌贴在地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当它们高兴的时候,会发出“哇哇”的声音,嘴巴张着,尾巴摇得很溜,当它们生气的时候,嘴巴闭着,尾巴也不摇了,那样子真难看。当它们饿的时候,也会发出“哇哇”的声音,身子四处转动,这时狗妈妈就会过来喂奶了。
我喜欢我家的小奶狗,它们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
我家的狗叫小Q,它性格古怪,而且还很贪玩呢!它一身长着黄黄的毛,摸上去软软的。还有黑溜溜的小眼睛,像黑宝石一样,耳朵耷拉着,样子非常可爱。
在小Q小的时候非常惹人喜爱,它虽然小,但它已经学会了淘气,整天和我玩耍。有一次,我和它玩小皮球,我把球扔给它,它能快速地反应过来,并用头把球顶了过来。有时我败给了它,我就抱着小Q转圈,并竖起大拇指赞扬它,它可得意了。小Q如果败了,就垂头丧气地蹲在一角,我就用温柔的声音安慰它,它就用腿抱着我的脖子,还不停地发出“哼哼”的声音。
它有些胆小,可又是那么的勇猛。一有陌生人来时,它就大声地叫,有时还扑上去就咬。就这样,我们家一件东西都没有丢过。
小Q饿了,就老咬我的裤腿儿,要不,就站在我面前不停地张嘴或者舔嘴,好像在向我恳求要东西吃。它吃食物的样子很可爱,总是先闻闻,然后舔一舔,尝尝是什么味道,要是不合胃口,就不吃,如果喜欢,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小Q若是不高兴,就蹲在门后,耷拉着脑袋,不管你说多少好话,也不理你。它若是高兴,就围着你转。
我在写作业时,它还会在本子上踩几朵“小梅花”。如果我不理它,它就会坐在沙发上“哼哼”地叫,给自己解闷,或者在沙发上蹦来蹦去,有时还扒我的腿,让我和它玩玩。
我家的狗——小Q,在我的心目中是多么的可爱,它和我一起成长,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