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小狗的作文 (菁华(扩展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很多,如同天空中的繁星一样:安静纯真的小兔子,小巧玲珑的小猫咪,天真烂漫的小仓鼠,摇头摆尾的小鱼和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活泼可爱的小狗啊!
我家有一只忠心耿耿的小狗,因为它的鼻子黑乎乎的,就像一枚大黑豆,所以我给他取名为“豆豆”。豆豆的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像一颗蓝宝石,闪闪发光。豆豆拥有一身金色的毛发,犹如金油漆泼上去的一样,金灿灿的,美丽极了。两只耳朵耷拉在头的两侧,很有福气,而且还很独特。黑乎乎的鼻子,可别小瞧它的鼻子,吃饭的时候可没人比他跑得快。小舌头总是伸个懒腰,就又缩回去了!
豆豆的性格很古怪。有时它很勇敢,总喜欢挑战一些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有时又很胆小,夜晚,狂风吹得窗帘飘来飘去,胆小的它总是躲在我的被窝里,大气也不敢出。他高兴的时候,常常会向我撒个娇,躺在沙发上,让我给他挠痒,还会在地上打几个滚,这可都凭它高兴。他要是生气,会自己坐在那儿,一动不动,无论我们说多少好话,它也一声不出,真是令人着急!
它很贪吃。有一次,我从超市买来了6块香喷喷的面包,刚拿出来,豆豆就摇晃着小尾巴一溜小跑过来了,坐在地上,眼睛水汪汪的,那亮闪闪的眼睛盯着我的面包,伸出舌头舔舔我的手,装出可怜巴巴的样子,我顿时心都软了。于是便给了它一块,它高兴地尾巴晃来晃去。
这就是我可爱调皮又贪吃的豆豆,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我爱我的豆豆。
在我家里养了一只小疯狗。
记得刚抱它回家的时候,它又懒又谗,天天吃了睡,睡了吃,胖乎乎的,可爱极了。可随着养它的时间越长,它的胆子也越来越大。每一次回家,它都又蹦又跳,两只前腿往我身上直蹦。它越长越大也就越来越不听话。于是父母怕它跑掉就跟它系上了一根长绳。可没想到它居然咬断了绳子。父母见它这样,就将它用一根铁链扣住了。可怜的小狗,,每当我回家时它就用那种可怜兮兮的乞求的眼神看着我,我一时心软,将它的铁链一解,它又似活了般跳来跳去,如果这时候把门打开的话,它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出去,然后引来一大群狗满堤的“疯赶打闹”,这让我不由得惊叹,它的组织能力真好。
这还不是它最大的优点,它最大的优点是嗅觉好。
那一次,小姨把它带到街上买东西。它东跑西转到最后居然不见了。我们全家伤心极了,到处找它。谁知,四天后的早晨,它居然出现在我的学校门口,一见到我马上活蹦乱跳起来,它的意外回归,让全家庆祝了几天,它也终于饱餐了几顿。
说到这里,我还没有介绍介绍它呢!它的头是白色的鼻子上方和耳朵是棕色的,在它的身上还有2快饼大的棕色,其于全白。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栗栗。
我最喜欢的小狗是美旺。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会给我的小狗取名叫美旺吗?你们一定猜不出来吧!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因为美旺是我们买回来的,所以它以经有了名字,可是我并不知道。所以我就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旺旺。后来我得知它以前有名字,叫美美。所以我就想即然它以前有名字就把两个名字混合起来,叫美旺。美旺这个就是这样得来的。
脑美旺什么都喜欢吃,只要是能吃的,所以美旺的身体很肥壮。它全身像雪一样白,只有耳朵和眼睛的一圈才是黄色的。它的脑袋又圆又大。还有一双耷拉着的黄耳朵。明亮的眼睛,亮得发光。鼻子红得像太阳,好象害羞似的。还长着一张樱桃小嘴。粗大的脚,像四条板凳脚。还有锋利无比的爪子。它的尾巴围成了一个圈。它老是偏着袋,看着我。那时得样子傻傻的,十分好笑。
一个星期五的早上,奶奶来了。吃完午饭我去读书了。妈妈就把美旺给奶奶,让奶奶抚养。下午我回来时没有看见美旺,就问:“妈妈,美旺呢?”妈妈回答到:“给奶奶了,过年再去看它。”我非常生气,可是我没有办法只有等。我等啊!等啊!终于等到了过年。到奶奶家后,我看到美旺雪白的毛带着黑色。我就问:“奶奶,这是怎么一回事啊?”奶奶回答道:“他每次都要跑到煤炭上去睡觉。”还有一次,我们到外婆家去玩。爸爸把美旺也带去了。在赶车的时候爸爸怕美旺到处跑,就把美旺装在口里。在半路上我和妈妈都吐了。这是美旺连忙从口袋里爬出来,把头伸出车外。我还以为美旺是来看我的哩!结果是它也要吐了。这时,,爸爸忙都忙不过来。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美旺,怎么样,它非常的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