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一件后悔的事》 (菁华(扩展
今天,我要说一件后悔的事情,你们可要仔细听哦!
去亲子活动场前,我兴高采烈,盼望着亲子活动会怎么样。到了亲子活动场前,我四周环顾了一下,发现四处多是些稻草,和穿红军服装的人。太阳晒在我的肌肤上,我隐隐感到一丝烧焦般的疼,手臂和脸多晒红了。听这里的工作员阿姨说,这里是个模拟红军的训练营,待会儿我们也会穿上红军的衣服,去体验红军以前的生活,和玩一些小游戏。
穿上红军的衣服后,我就有些后悔感,为什么呢?因为穿上红军后,还要站在阳光下,那红军服穿着可热了,加上被太阳晒,就更别说了,像站在火堆里似的。我后悔没带伞和帽子之类可以遮挡强烈的太阳光。
接着,我就更后悔了。因为大部分项目都是在外面举行,没有几个项目在里面进行。吃过午饭,天气更热了,但许多节目仍在进行中,比如;推米,拿蔬菜???????项目,多是在太阳下进行,真是夏日炎炎呀!
第二天,我的皮肤明显晒黑,本来白皙的皮肤变得黝黑,我真后悔啊!
周末,我高高兴兴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超市,买了一条“乔丹”牌运动裤,我喜欢得不得了!不释手地把它抱回了家。
可是,一件令我烦恼的事发生了。星期天,我穿着新裤子,心情舒爽地去展览馆参观世界八大奇观之一的“兵马俑”,可心爱的新裤子不知什么时候被弄破了个洞,晚上妈妈发现了,严厉地批评了我:那条裤子是170多元钱呢!妈妈很心疼:“你怎么就不知爱护好,才穿了半天就弄破了!”当然,我的心里也不好受呢。才穿了半天,裤子就被勾烂了,你说,人哪能不伤心?
听了妈妈地话,我心里很不服气:我又不是有意的,我还说了一些让妈妈伤心的话,刺激了妈妈,妈妈更生气了,数落了我一通,匆匆地把我送到夜校,就走了。
下课了,我一直在想:我不但不懂得爱惜东西,而且还说了些不该说的话,我为我自己的言行而感到很后悔,妈妈还会不会骂我呢。
放学了,我主动向妈妈道歉,可妈妈却默默地带我来到了“肯德基”,还向我道歉说:自己不该太急了,说话的态度不好,请我原谅她。听了妈妈的话,我更感到自己无地自容了,明白妈妈的用心良苦,我知道,妈妈看到我能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而奖励我了,我很感动,也为我钩破裤子感到后悔,心里很内疚。但心里没怨妈妈批评我,也没怪妈妈数落我。因为是她帮我解开了心里的疙瘩,让我学会了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勇于向妈妈认识自己的错误,我在不断地成长,不是吗!
俗话说得好:世界上什么药都买得到,但除了后悔药以外。我就是那么一个例子。
事情是这样的:这件事发生在20xx年的第一个学期中,这个学期我和好朋友“侯侯”是骑单车上学的。有一次是语文留堂(下午五点左右),老师说要背完书才能放学,我是组长,当然有许多组员来我这儿背书,他们争先恐后,乱得不可开交。(许多其他组员也来我这儿背书)几个同学气得我连读书的时间都让给他们了,气得我连骂人的时间都没有了,所以,我这儿热闹非凡!其他组长那儿都是冷冷清清的(组长们,有这样的经历吗)。突然,我想出了一个绝招,就是边绕教室边读书,把要背的书读熟来,然后再去老师那里背书,我试了试这一招,还别说,真灵!虽然我把组员们避开了(因为教室里人太多了,有时候他们不知道我去哪儿了),但是我连自己读什么都不知道了……过了好长时间,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我终于逃出了魔掌,恢复了自由(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但有个同学不知死活,居然跑到我这儿背书,我气到了极点,拿起他的书往我桌子上一扔,走了……
我和“侯侯”骑出学校十几米远(我在她前面),突然,“侯侯”对我大声的说:“停,转弯!我的作业登记还在教室那儿!我先回去拿,随你回不回去,我先走了,拜拜!”我当时没听明白她讲什么,只听到“转弯!”但我没有转弯,因为我以为她是跟我玩的。我又骑了不久,听到后面没有什么动静,就觉得她说得是真的。我打算掉过头去找她,跟她一起回家。就在我掉头的一瞬间,危险的事情发生了,一辆崭新的没有车牌的男式摩托车向我冲了过来,一刹那间,那辆崭新的没有车牌的男式摩托车刚好撞到了我的单车的前胎,车胎一拧头,由于我的脚当时正放在踏板上,而又支持不住,所以,我重重的摔到了地上……
这时,我眼冒金星,头上好像有四只麻雀绕着我头上转圈,我被单车压得快喘不过气来,开那辆崭新的没有车牌的男式摩托车的人减慢速度严厉的骂着我,但我一句也听不进去,因为刚才我被来我这儿背书的人气得无可奈何,加上我连一课书也没有去老师那里背过,所以我现在是面无表情,呆若木鸡,任凭他怎样骂我,我都是听不进去,他看到我这样,就没有骂我了,他走了,我扶起了车,也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后悔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我后悔不该在马路中间调车头,我后悔调车头时没看清楚后面有没有车,我后悔没跟那开摩托车的人道歉,我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