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猪觉得很无聊,就坐在芭蕉树旁,手拿向日葵,嘟囔着:“烦烦烦,为什么总是这么烦?我得给自己找点好玩的东西。”说完,他随手扔掉向日葵就走了。
在路上,小猪碰到了正在吃叶子的长颈鹿,他自言自语地说:“当长颈鹿肯定很好玩。”他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接着,他就急匆匆地跑回家了。到了家,小猪找了两根长长的高跷,然后踩着高跷出门了。
后来,小猪碰到了斑马,就跟斑马打招呼:“嘿,下面那位,你好啊!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爆胎的长颈鹿。”斑马看见了哈哈大笑道:“你根本不是一只长颈鹿,你只是一只踩着高翘的小猪。”小猪气坏了,他想:当长颈鹿也没意思,我还是当一只斑马吧!小猪又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然后,他就照着那个主意去办了。他先找来黑白相间的油漆,然后又找来一把刷子,涂在自己身上,他就变成一只斑马了,然后又出门了。
小猪在路上碰到了一头正在吸水的大象,小猪跟他打招呼:“嘿,大象,你好啊!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一只大名鼎鼎的斑马。”大象对小猪说:“你才不是斑马呢!你只是一只刷了油漆的小猪,马上你就变回原形了。”大象用刚才吸的水喷向小猪,小猪身上的油漆被水冲得一干二净。小猪气坏了,他決定当大象。他找来一个水管,把它绑在鼻子上,再找来两片芭蕉叶绑在耳朵上,他就成了一头大象。
后来,小猪碰到了一只袋鼠,就跟袋鼠打招呼:“嗨,袋鼠大婶,你好啊!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一头了不起的大象。”袋鼠大婶说:“你不是一头大象,你只是一只绑着水管和叶子的小笨猪罢了。”突然,小猪打了个喷嚏,水管和树叶都掉了地上。小猪心想:我不做大象了,还是做一只袋鼠吧!”他找来了四个弹簧绑在自己的腿上,这样,他就成了一只袋鼠。
接着,小猪跳到了树上,碰到了一只鹦鹉,就跟鹦鹉打招呼:“嗨,鹦鹉小弟,你好啊!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一只了不起的袋鼠。”鹦鹉对小猪说:“你不是一只袋鼠,你是一只腿上绑着弹簧的小猪,再说了,你跳得也没我高。”小猪不服气,就想跳给鹦鹉看,他跳啊跳啊,越跳越高。突然,弹簧挂在了树枝上,小猪就跟蝙蝠一样倒立在树枝上,他想:我还是不当袋鼠了,当一只鹦鹉吧!然后他爬下了树,找来了许多羽毛,又找来油漆,把油漆涂到羽毛上,然后把羽毛绑在手臂上,他就成了一只鹦鹉。
然后,他飞到了树上,看见了小猴,就跟小猴打招呼:“嗨,小猴,你好啊!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一只鹦鹉。”小猴见了,哈哈大笑道:“你根本就不是鹦鹉,只是一只绑着羽毛的小猪罢了。”小猪怒气冲冲地走了。忽然,小猪掉到了泥潭上里,他愤懑地说:“做鹦鹉没意思,当小猪也没意思,**脆死了吧!”“谁说当小猪没意思,我也是小猪啊,我经常在泥潭里打滚,我觉得很好玩啊!”小猪听了,又看了看另一只小猪,开心地笑了。
有一天,小猪觉得非常无聊。它说:“烦、烦、烦。”它想:外面总会有好玩的东西吧。于是,它一路小跑出去了。
小猪刚出门没多久就看见了威风的老虎。它心想:变成一只老虎一定很好玩。于是,小猪赶紧转身跑回家,它拿起毛笔,在额头上画了一个“王”字,又用颜料在自己身上画上黄色、白色和黑色的花纹。打扮好后,小猪就乐滋滋的出门炫耀自己的新造型。
小猪出门看见了一头大象,它对大象说:“嗨,大象,你看,我是一只威风的老虎。”大象哈哈大笑说:“你只是一只在身上涂着老虎颜色的小笨猪。”
小猪正要跟大象争辩,没想到大象吸了一大口水,鼻子朝着小猪,把小猪身上的颜料冲得干干净净的,小猪彻底暴露了,害羞得跑走了。
小猪说:“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当个小猪,泥潭才是我的最爱。”说完,小猪就跳进泥潭里了。它身体越脏,它就越开心。它想:还是当小猪最快乐。
这一天,小猪觉得很无聊。“真烦。”他嘟嚷着:“烦、烦、烦、烦、烦,总该有点什么好玩的事吧,我得去找找看!”
于是,它小跑着出去了。
跑到路边,小猪遇到了小白兔。小白兔的眼睛红彤彤的像一颗颗红宝石。小猪看呆了!他瞪大眼睛,一个劲儿地盯着人家瞧,“我敢说,当一只小白兔一定很刺激。”突然,小猪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
小猪回家找来白色的颜料,给自己画了一件与众不同的新外套,之后他一路小跑着炫耀去了。
在路上,它遇到了正在散步的大象。“嗨!”小猪和大象打招呼,“我是一只了不起的小白兔!你看,我身上穿着白色外衣。”“你不是小白兔!”大象轻笑地说着:“你只是一只在身上挂着白色颜料的小胖猪,哼哼,你马上就”
“哗啦”一声,小猪漂亮的外套就被冲洗得一干二净。“这只大象可真讨厌!”小猪叹了口气,我敢说,当大象一定很枯燥,我还是当一只快乐的小猪吧!
其实当小猪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泥潭中打滚,也可以与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