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在抗日时期,有一个12岁的小孩叫雨来,生长在晋察冀边区北部的芦花村,他游泳技术特别好。
秋天,爸爸和妈妈送雨来去上夜校,他把老师教的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里。“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有一天,鬼子来扫荡,家里只剩下雨来一人。忽然,交通员李大叔跑了进来,为了躲避鬼子追捕,他把家里的缸挪开,跳进下面的洞里。雨来刚帮忙把缸挪回原位,正要逃跑时,却**本给抓住了。
鬼子搜遍了整个屋子,鬼子用糖果和金戒指诱惑雨来,想从雨来的嘴里套出交通员的下落。雨来始终不说。日本鬼子便把雨来打得遍体磷伤,鼻子直流血,两眼冒金星,他仍说不知道。
军官气死了,把雨来拉出去枪毙。村民听到枪声,以为雨来死了。后来跑到河边寻找尸首。可是雨来却从芦苇丛中跳了出来。原来在开枪之前,雨来就趁机游走了。
从前,有一个小村庄,叫芦花村。每到夏天,雨来和铁头、三钻儿,还有许多小朋友在还乡河里仰浮。雨来的仰浮本领很高,能够脸朝天在水里躺着。
秋天,爸爸和妈妈商量让雨来上夜校。教夜校的是一个女老师。女老师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同学们也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有一天,雨来自己在家,忽然听见外面有人跑,一看是李大叔,李大叔钻进了雨来家的地道里并让雨来把地道堵上,还让他快点逃。雨来堵上地道后,来不及逃跑就被抓了。
鬼子问雨来:“刚才有没有人跑进来?”“没有。”雨来说。鬼子一看不行,就用糖和金戒指利诱他,可雨来就是不说。鬼子发怒了说:“枪毙,枪毙。”
芦花村里的人们听见了枪响之后,都伤心的哭了。
鬼子走后,芦花村的人马上去还乡河找雨来。突然,铁头叫:“雨来,雨来。”原来枪响以前,雨来就趁鬼子不注意时逃走了。
晋察冀边区的芦花村里,出了位人人敬仰的小英雄:雨来。
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应用了他游泳本领高,机智勇敢,爱国的精神从鬼子的手中逃脱。故事是这样的:晋察冀的芦花村边有一条清澈明净的小河,名叫还乡河。每当夏天,雨来都会和小伙伴一起到河里玩,雨来的妈妈不让他去,怕出危险,但顽皮的雨来总是灰溜溜地跑进小河里,妈妈也就拿他没折了。秋天,爸爸从集市上回来,告诉雨来不读书不行,起码要上个夜校。
雨来同意了便去上了夜校,夜校的老师读着:“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学生们便跟着读起来。一天,雨来从夜校回来,躺在炕上背课文,还没背多久,他句睡着了,爸爸回来时,他醒了,听爸爸说他要去打仗,要妈妈去雨来的舅舅家叫他舅舅到区上去集合。第二天,妈妈去了舅舅家,雨来在家看书,突然李大叔从外面跑进了他家的后院,并把糠缸搬开钻进洞里,雨来忙把缸搬回了原地,不一会儿,几个鬼子从院外进来了,用枪朝雨来打,雨来躲过子弹后还是被鬼子抓住了。鬼子把雨来的家翻得乱糟糟的,还是没有找到李大叔,鬼子军官问雨来,雨来说没看见。这时鬼子看见了他的课本,雨来不承认是学校发的。鬼子又问他,他还是说没看见。鬼子拿出糖块和金戒指来诱惑他,雨来没有受到诱惑,鬼子生气了,抓着雨来殴打,但雨来还是宁死不屈,鬼子就下令要把雨来给枪毙。
村里的人听到枪声,都以为雨来死了,含着泪说:“雨来是个好孩子,死得真可惜。”“有志不在年高。”雨来的小伙伴都着急得哭了。李大叔听到暗号知道鬼子走了,出来后便去河沿上找,一打听才知道雨来死了,村里的人去打捞尸体,忽然听见小朋友喊:“雨来,雨来!”这才知道雨来没死。
在晋察冀边区有一个小村庄。因为还乡河边有芦花,所以这个村叫芦花村,12岁的雨来就是这个村的。雨来常和铁头、三钻儿等小朋友一起下河游泳,雨来游泳的本领很高,尤其擅长潜水。秋天,雨来的父母商量说:孩子不上学不行,起码要上夜校。夜校在三钻儿家的豆腐房里。当天晚上学的第一课就是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已的祖国。”一天,爸爸突然军人打扮,说:鬼子又要“扫荡”了,民兵都要到区上去集合。
并要妈妈把这消息告诉舅舅。第二天,雨来正在学*,突然听见街上有人跑动,就向外面奔去,却迎面撞在李大叔的怀里。进了屋,李大叔把米缸搬开就躲了进去,要雨来到别的院子去玩,不要告诉任何人。雨来看见鬼子走进了院子,就向后院跑,但还是被鬼子抓住了,鬼子把屋子翻了个底朝天,却什么也没发现。就用糖果和金戒子来经明行修引诱雨来,但是,雨来什么也没说。鬼子见软的不行,就来硬的了。把雨来打得浑身是血,雨来还是咬着牙不说。
鬼子气急败坏的把雨来押出去枪毙,走到河边,雨来突然跳进水里,鬼子慌忙向河里开枪,而雨来早已潜水逃走了。听到枪声,人们都以为雨来死了,当看见他“死而复生”时,都高兴得热泪盈眶。
晋察冀边区的北部有一个芦花村,12岁的雨来就是这村的。雨来十分喜欢到紧靠村边的还乡河边游泳,本领十分高。
雨来上夜校念书,女老师告诉同学们,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有一天,雨来上完夜校回家,看见爸爸当了民兵,到区上集合去了。第二天,李大叔到雨来家,把墙角的缸搬开,跳进了洞里。
雨来刚把缸搬回原地,鬼子来了。鬼子给雨来糖块、金戒指,但要回答鬼子的问题才能拥有。为了掩护李大叔,雨来没有接过礼品,什么也没回答。鬼子生气了,打了雨来两巴掌,又在他的胸脯上打了一拳。雨来被打得眼冒金花,直流鼻血。
河沿边响了几枪,人们都以为雨来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