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为幸福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需要很长时间去争取和经营。可是真的长大之后,才发现幸福可以很简单。现在的我,最渴望的就是简单。
虽然对于小时候的记忆有些模糊了,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回忆里那种简单生活带来的快乐。即使家里并不富裕,没能给我漂亮的衣服、昂贵的玩具等孩子喜欢的东西,也丝毫没有减弱我对生活的热情。每天和小伙伴们到处疯跑,玩着各种各样道具简单的小游戏,有时还要发挥创意,自己创造一些小玩意儿。那时候,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其余的时间几乎都是在玩。每一天都过得很快,每天入睡都带着对今天的留恋和明天的期待。
然而,渐渐觉得身上的压力越来越重了,开始渴望快些长大,就能得到自由。只是越长大就越明白往日的简单正在一步一步地远离我,也许再也不能回到那样简单却幸福的日子了。于是,开始奋斗,希望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打造想要的生活。当事业爱情两得意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受到太多的幸福,或者说没有我想要的幸福。
幸福并不需要金钱来锦上添花,并不建立在虚荣心的满足上,它只需要一颗对生活抱有热情的心。现在,我看似得到了很多,却好像失去了更多。每一天都过得忙碌,却充实不了那颗空虚的心。常常想要抛下这一切,跑到一个陌生的美丽城市,过着步调缓慢、生活简单的悠闲日子。
小时候,幸福很简单,能吃能玩就好。长大之后,简单就是想要的幸福。或许这会是我余生最大的追求,不求灿烂辉煌,只求简单的幸福。
整个蓉城被阳光照得通明,像传说中的日光城,那么明媚,那么温暖。街道两旁有喧闹的人群,我走在路上,抬头仰望,光线透过树隙洒在我的脸上,漫漫渗进我的心里,然后开始莫名的欢愉。
睡觉睡到自然醒,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做什么做什么,难道还不算快乐的事情吗?算、当然算,我是一个幸福的女子,可以撑控自己的人生。从小到大,没有人强迫过我,我的世界我是女王,我最大。我像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只要我想,就可以去任何地方。
人活得太久,会渐渐失去生命的张力;经历太多的沧桑,会慢慢学会一笑而过;生命就像一场旅行,这个过程当中会看到许多新奇的景色,遇见许多不同的人物,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记录,等老的时候,才有资本去诉说,诉说年轻时候的故事,你会发现,原来自己的人生是如此的精彩!
我觉得最大的慈悲是宽恕和成全,宽恕别人对自己的伤害和残忍,成全别人的幸福和快乐。人的一生何其的短暂,人的缘分是多么的奇妙,亿万人当中,偏偏让你我相遇、相识,这么大的恩赐,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我的幸福,很简单,如果我所认识的人都可以幸福,我想我应该也会幸福,我想不出一个被一群幸福的人包围着的女子,有什么理由不幸福,你们说是吗?
如果你现在不幸福,说明你身边幸福的人太少,所以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努力让身边的人幸福吧!
幸福,有人说幸福是很难才能感受到的,而我说幸福是非常容易就可以感受到的。比如说:手机里一张欢聚的照片,一张圆满的全家福,一次成功后的开心等等,都可以感到幸福。
幸福,有人说只要开心就可以感到幸福,可我并不这样觉得,我觉得无论是开心还是悲伤,都可以感到幸福。今天呀,我不说开心的幸福,我说一下悲伤感到的幸福吧。
记得那是小学六年级的一次考试,我考的非常差,我觉得考得太差了,回家后肯定免不了挨骂和挨罚,一想到爸爸和妈妈骂我的时候,我的心里就觉得忐忑不安。因为要是罚我的话,罚的题可是很多的。骂两句也就算了,可千万不要罚我呀!要不然我就会累死的。阿弥陀佛,保佑我不要被罚做题啊!我忐忑不安的上完了最后一节课。
回到家后,妈妈看到了家长群里的数学老师说今天考试了。妈妈问我:“今天考试了?”“恩,考了。”“考了多少分?”“考了78分。”“你怎么就考了78分呢?”“题难。”“题难怎么还有考90、100的呢?”我没有回答。
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妈妈就把爸爸叫过去了,说我考试只考了78分的事。说完后,爸爸走了过来,又劈头盖脸地骂了我一顿。然还后说一天罚我10道题,一直写到到下次考试完。
我感到很伤心,我就得这件伤心的事情,也能让我感到幸福,爸爸和妈妈骂我是为了我好,所以我感受到了幸福,这是一种悲伤的幸福。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品味幸福吧。你会发现,幸福之神早已降临!
总是抱怨着生活过得不够快乐,不够幸福,但被妈妈的一句话赶回以前,我的想法瞬间就不同了。
“你小时候多乖!”妈妈冲着我说,转身又去忙自己的事,我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回忆不断地涌出,止也止不住,那是小时候,我只有大人小腿那么高的时候……
夏天,天气炎热到想让人时刻都想藏在冰箱里,我穿着薄薄的裙子,头上是妈妈扎的两个小辫子,它们随着我的脚步欢快地跳动着。妈妈和外婆进了一家店,我觉得里面不好玩,便一个人跑出来,蹲在路边,细细地数地上爬动的蚂蚁们。
这时,有一个小男孩被他妈妈拉着,嘴巴周围白花花的,像一只猫。我看向他的手——一根被他紧紧捏住的雪糕!对于那时的我来说雪糕是多么奢侈的东西,因为我几乎不敢开口跟爸爸妈妈要东西,吃的也好,玩的也罢。
妈妈走出来了,但我并没有注意到,只是直勾勾地盯着那男孩子手里的雪糕,不时舔下嘴唇。我听到妈妈的笑声,转过头,她看着我:“想吃雪糕吧?”我有些焦急与期待地点头。妈妈笑得更加灿烂了,像挂在头顶的太阳那样。
“走吧,我们去买。”她拉住我的手,我的心里如火一般的热,激动得像一根弹簧从地上“嗖”地跳起来,重重地点头。
心里装的满满的都是幸福。
回过神,妈妈已经在厨房煮菜了,我看着她的背影,比那时老了些许,但依旧充满活力。
一根雪糕就被幸福填满的小时候的我,现在为什么要抱怨呢?明明幸福这么简单。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像一张欢聚的照片;是一盘温暖的饭菜;是一次醉人的阅读;是一次成功后的欢呼;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不错的,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对于我来说,只要家人陪我吃一顿饭,过一个生日,这样我就满足了。
十二月十四日是我的生日,那时我都已经忘记上一次是什么时候父母陪我过的生日。当时那天,我刚要去上学,看见父母偷笑,可是被我发现了。我说:“爸爸妈妈,你们在笑什么?”爸妈:“没什么。”我刚想转身离开,走到家门口时,妈妈说:“在作业班早点写完作业,回家给你一个惊喜”。我一开始感觉很奇怪,心想:什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爸妈今天怎么对我这么格外的特别?还给我惊喜?我想呀想,都没有想到是什么惊喜。放学的时候,妈妈把我送到老师那里,在去的路上,我便问妈妈:“妈妈,我问你一个问题,好不好?”“好的”妈妈说,“什么事儿?”我说:“你们说的是什么惊喜呀?”“这就不能告诉你了”,“告诉我吧”,“不行”。不论我说多少遍,妈妈终究没有告诉我,我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但心里还是不愿意放弃,只能乖乖地想着。
到了9:32分,我终于写完了作业。托管老师问:“你知道你有什么惊喜吗?”“不知道”。“想知道吗?”“想”。老师告诉我说:“爸爸妈妈在给你办一个生日派对。”这时我深深地感觉到了父爱和母爱以及幸福。回到了家,父母与我拍了一张家庭照,永远保存在了相册中。
幸福对于我来说就是这么简单,我非常喜爱我的这个大家庭。从此,我经常回味着幸福,渴望着幸福,享受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