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作文
鲜红的野花在漫山奔跑,清亮的小溪在花间漫步,诱人的野果在草中躲藏,欢声笑语在林中回荡。那隐约可见的跳动的“花衣裳”,唱出了一串家乡的音符,弹出了可以收秋天的乐曲,再配上那五彩的果儿,绚烂的花儿,便绘出了家乡秋色。家乡是美丽的,它的美在矮矮的房,不息的小河和那勤劳的乡亲。家乡的秋色是丰满的,成熟的,是勤劳的乡亲用双手装扮出来的。
清晨,走在山路上,一切都被薄雾笼罩,细美的野草着了银色的秋装,霜降在火红的柿子上,落在紫黑的高粱穗上。雾渐渐散了,偌大的天上,太阳像一个冻红的柿子。人影在山间地里晃动,鸡犬的争鸣开始在村中响起,秋色在凉风中醒来,漫山遍野是它丰收成熟的身影。这些都是我幻想中的家乡的秋天,也是变化后的秋天。
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家乡将变成绿色的海洋,变得比城市更好。走进丛林,看到的是一片绿色,简直是绿色的海洋,上面是深绿,下面也是深绿色,只有中间是树干。家乡的空气十分湿润、清新,还带有一股泥土的芳香。
晨雾中,从茂盛的绿叶缝里射进千万缕七色的光线,这些光线便是阳光,它们把丛林装扮得更加诱人。丛林被一层白色的轻纱所笼罩。以后,再也不会有沙子漫天飞舞了。家乡的变化,多么大啊!
邱小姐,你在哪里?在小溪里?在树林里?在草地上?在天上?别和我们玩捉迷藏了。出来,好吗?
你唱歌,悄悄躲起来,我不知从何说起。
今天,我们又要上语文课了。亲爱的王老师带我们去了一个户外作文班。在校园里,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太新鲜了,还夹杂着雨的味道。我慢慢捡起一片落叶,摸了摸上面的纹理。它仿佛诉说着夏天美好的过去。一阵风吹来,许多落叶缓缓飘落,让我感受到了那一刻的美好。这是秋天吗?
我慢慢走着,被路边一个叫秋花的男人吸引住了。我蹲下来,发现地上散落着几片花瓣。我把它们捡起来,放在手心里,让它们变凉。我放上去的。我心想:这是秋天吗?
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游泳池。剑池没有夏天那么生机勃勃。反而变得很安静。池边还有几片芦苇。弯下腰,把手伸进水里。好冷啊!鱼也不知道去哪里,但偶尔它们能听到几只青蛙。我站起来,抚摸着池边的柳树。虽然还是郁郁葱葱,但是感觉粗糙。这是秋天吗?
我们来到种小茄子小辣椒的地方。我仔细搜索了一下,从里面找到了几个。我看着这些茄子和辣椒。我心想:这是秋天吗?
最后,我们来到了操场。我们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天空是蓝色的,有一些鸟在空中飞翔。风轻轻地吹着,好像在抚摸我的脸。我闭上眼睛,思考着之前的所见所闻。我找到秋天了吗?今年是不是秋天?
在**室的路上,我发现一切都是秋天。树叶慢慢落下。路边一个叫秋花的人,冷寂的水池,粗糙的柳叶,收获的果实。虽然秋天不像春天,但它充满活力。不像夏天,它很繁荣。不像冬天,又冷又白。但是更有特色,更漂亮。是的,没错,这是秋天。
今天早早就起来了,我打开窗户,感觉到秋天的凉意,或许是休息日吧,外面很静,没有了往日的早晨的喧嚣。我享受这份宁静和凉意。尽管天阴阴的,可是我的内心充满了阳光!我享受这份宁静,在这个喧嚣和充满不确定的世界,这份宁静已经很久没有感觉到了,也很久没有注意到了。
为了生活,为了所谓的事业,整天的忙碌,可是在着忙碌冲已经失去了感知周围世界和与亲人团聚的知觉和时间,尽管很多的时候是无奈的。我们这个时代,更多的时候要自己救我们自己,无论多么的忙碌,也不能失去我们最珍贵的东西。如果有一天,再想回头去寻找曾经有过的最珍贵的东西,会发现或许永远不能再拥有,去体会,去享有。后悔,永远都没有后悔再回来的事情。
能享受的秋天,一次会比一次少,能拥有的亲情,也会一次比一次少!人生能有的机会,更会一次比一次少,因为每个人最后都会死去。年轻的时候觉得机会有很多,也很快乐。现在回头去想年轻的时候,我知道我自己也浪费了很多,因为哪个时候不懂,现在只有珍惜每次机会,抓住每次机会,不断的努力,失败了也不能放弃。
这个早晨,我很高兴,我能独自享受,我体会着这个秋天的早晨的微风,我沐浴在这个秋天的早晨的静谧里,我的心在飞翔,我的情感在这个时候得到一次休整!我愿意每天都会这样,至少今天我体会到了。珍惜每次眼前的机会,其他的也一样。
这个秋天的早晨,我享受着,体会着,但愿这样的时刻经常有!珍惜吧。
有的人擅长唱歌,有的人擅长舞蹈,有的人擅长画画,而我最擅长的就是落叶拼贴画。说起落叶拼贴画,顾名思义就是用树叶拼凑起来组成各种各样美丽的图案。
秋天,五颜六色的树叶纷纷飘落下来,像花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各种各样的叶子形状千奇百怪,有圆形、椭圆、心形、掌形、扇形、披针形;各种各样的叶子颜色丰富多彩,有绿色、红色、黄色、褐色、紫红色;利用它们不同的特点做落叶拼贴画,实在是太有趣不过了!
瞧!那广玉兰的叶片光滑油亮,又是椭圆形的,做鱼的身体简直太合适啦;看!梧桐树的叶子,有三个岔,周围还有许许多多像锯齿一样的花纹,像极了金鱼那条飘来飘去的大尾巴呀!哦!对了,金鱼那双大大的眼睛是万万可不能少的,黄杨的叶子圆滚滚的,实在是做眼睛的好材料。
我找来一张白色的卡纸,再拿来胶水、剪刀等工具。首先,把找来的树叶稍稍进行修边;再把树叶按想好的图案贴在卡纸合适的位置上,鱼的身体初步完成;为了让金鱼更加逼真、可爱,我又用又细又长的柳叶做金鱼的胡鳍。最后,用小一点的黄杨树叶做鱼鳞,这可是个费工夫的细活儿,一定要有耐心,把做好的鱼鳞一片片小心翼翼地贴上去,整齐有序才漂亮哟!快来看呀,一条可爱、漂亮、栩栩如生的小金鱼跃然纸上。
我喜欢落叶拼贴画。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小区的森林公园就是一幅迷人的图画。
星期天的下午,我们怀着兴致勃勃的心情去光大花园小区观赏森林公园。风儿呼呼地吹着我的头发,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和我玩耍。鸟儿快乐地在天空中飞翔着,好像在给我带路。我吸了一口气,闻到了菊花的清香,仔细一看:红的、黄的、白的花排列在大路的两旁,我的心情顿时舒畅了许多。
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森林公园入口。只见几棵大榕树耸立在面前,它们仿佛是忠诚的士兵,正在保护着森林公园的安全。
沿着石阶走,看见这里的灌木丛形状各异:有椭圆形的、有正方形的、有长方形的……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哇,真是太美了!小区的园林工人真是心灵手巧!继续往下走,正中央有一个凉亭,同学们有的坐在一起玩游戏,有的在乘凉,还有的在聊天。我望向四周,公园里的花朵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美丽极了!
往下走,就来到了池塘边。水很绿,绿得像一块大大的翡翠。水清澈见底,水底的鱼儿和大大小小的鹅卵石都被我看得一清二楚。鱼在荷叶下游来游去,可有趣了。阳光洒在水面上,像给水面镀上了一层奇妙的碎金子,我真想弯下腰去,捞一把这金色的宝贝,带回家去。微风吹过,水面荡起了一层层涟漪,我不禁感叹:池水本无忧,因风皱面。
走向对面,看到了一个乌龟池。那儿的乌龟种类繁多:巴西龟、草龟、鳄鱼龟……墙上有一些绿茵茵的爬山虎均匀地铺着,到了空中,一丝丝,一条条地垂挂下来。远远望去,仿佛给乌龟们挂上了一道天然的窗帘,好看极了!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森林公园,我一边往前走,一边回头张望。森林公园的美丽如一幅迷人的图画,给我带来了无限快乐。
秋,从古以来,便有一丝凄凉或丰收,一缕悲怆或喜悦,每每谈起秋,便有一股远离纷争的闲适,一分在林间小路的幽香。秋,似乎就是为了缓解夏的炎热,预享冬的冷颜。
今日,好不容易可以远离世喧,静享林间水流,山间鸟鸣,竹中风吹,环抱阳光……、
走在石板小路,发出“哒哒”的声音,在这群山环抱的世界,别有一番清新味,踏上爬山之路,阳光的碎片铺在石路,慢慢泛黄的树叶也在暗示着秋的来临,太阳在树荫下柔和了许多,淡淡的,暖暖的,想起了小时候依偎在父母怀里的温暖,绕在山里的路曲折,别有一番情趣,山腰处的亭台。走着走着,便有一股桂花香,自然的飘荡在鼻尖,这“暗香”的源头,究竟在哪呢?在深入些,面前便是一小片桂花林,小如星盏的花儿,就是这样簇在一起,散发让整座大山都折腰的气味。秋的香,是小却具有惊人的凝聚力。
一片叶,缓缓落下,最终在地上睡去,它生命的逝去,是否是秋的呼唤?我不解。再望,何止是这一片叶,这儿,到处散落着的都是落叶,秋的第一个脚印,便是踏着那叶儿来的吧。秋的到来,是美的却又凄惨。
鸟声婉转,却不见鸟影,鸟儿是怕生了么?躲在丛林间,怯怯的歌颂几句,那婉转清脆的歌喉,在阳光中格外动听,闪耀着生命的光坏,让人充满活力。秋的声音,是清脆却暗暗蕴含着羞涩。
流水淙淙,石水相碰,奏出一曲乐,飘渺,仿佛世外桃源般,宁静,舒适,伸手一触,冰凉的感觉用上心头,多久,没有体会到了,这种自然的舒适。秋的感觉,是舒适却冰凉的自然。
寻秋,寻得一场美,一场乐趣。
秋天到了,天空蓝得像一块透明的蓝玻璃;一群大雁往南飞,它们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
公园里,枫树阿姨脱去了绿罩衫,换上了红外套,秋风吹来,枫叶像许多漂漂亮亮的蝴蝶,从树上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柳树和梧桐树阿姨也脱去了绿罩衫,换上了黄外套;松树爷爷却还穿着绿罩衫;菊花姐姐正迎着秋风开放;地上的小草东一块,西一块,不像春天那样茂密,也不像夏天一样碧绿;旁边的池塘里,荷花妹妹早已消失了;来到公园里游玩的小朋友,都穿上了毛线衣。
果园里,果实累累。海棠果摇动着它那圆圆的小脸,冲着你点头微笑;红艳艳的大苹果像挤在一起的胖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瞧;金黄的大柿子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树上。
田野里,小青菜穿着草绿色的军装,样子挺神气;菜花在暗绿色的叶丛中藏着淡玉色的鹅蛋脸;最有趣的要数大豆了,在豆荚里伸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望;一望无边的稻穗像大海的波浪,时起时伏。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内向。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天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冬一样迷人。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侗乡的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秋天,是一个悲凉的季节。百花凋零,万树落叶就连风都是苦涩的,雨也是刺骨的,秋天,真的是一个令人悲伤季节吗?有人说是的。那百花凋零,万树落叶,怎么能说不是呢?
但也有人说不是。百花枯死,那是因为它将结果,万叶凋落,那,是因为它不想跟冬天做无聊的斗争,暗暗地为春天新叶的勃发做好准备。所以没有秋天,哪来的春天?喜欢春天的人一定要喜欢秋天呀!是秋天为春天而酝酿,铺垫。
再看看农民们吧。有哪一个不喜欢秋天?
秋天,是他们收获的季节。金黄的稻子热了,脱去了它的青衣,穿上了它金黄的薄纱。成片的玉米怒了,轻微爆出了牙齿。红须从绿衣中蹦出。忧郁找上了高粱,她的青丝变成了红发,低下头徘徊着。收获挂在了门框,农民伯伯的皮肤又黄了一分。在我看来,是更加纯正了一份,他们高兴的露出了牙齿。像那离家出走的石榴,的行囊袋破了,露出了白色的石榴籽。秋天,就是那收获的季节呀!
秋天,不让夏天结束那么躁,不让冬天来得那么的急。金色的秋天带来了希望,是新一年收获的曙光,是旧一年的目标。
有人爱着春天,忘了秋天。但没有秋天的收获,春天的努力又有什么意义?秋天是奖励那些勤劳的人的,从来并不眷顾那些懒惰的人。
加油吧!努力的在春天种下希望,才能来硕果累累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