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劳动节作文(扩展
星期五的下午,我和同学们去义利面包工厂做面包。我们刚进面包厂就看见各种各样的面包在桌子上摆放,有龙虾面包、有小鱼面包、还有螃蟹面包,这些面包都好神奇,组成了面包的海洋。
带队的老师让我们换上工作服,带上工作帽就开始做面包了。老师教我们做的第一个面包是小花面包,第二个是大象面包,第三个是羊头面包,第四个是毛毛虫面包。我最喜欢的是大象面包。
制作大象面包的步骤
做大象面包的步骤
第一步是用擀面杖把面团压成大饼;
第二步是裹上香甜甜的豆沙馅,我忍不住偷偷吃了一口,真是香甜可口啊!
第三步是用刀切成大象的形状,再放一个葡萄干做大象的眼睛,真像画龙点睛。
做完面包后,同学们又一起参观了面包工厂的机器,然后听老师讲北冰洋的来历,最后我们去取我们自己做的面包,看着亲手做的面包,心里美滋滋的,忽然发现劳动最重要,自己动手做的面包最好吃,我觉得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啊!
播下南瓜种子后,我们天天去看看种子发芽了没有,但是菜地里一点动静也没有,我们有点失望了。今天,我们又来到菜地里,就催周老师掀开棉被,让我们看看南瓜种究竟钻出来了没有。嗯,时间差不多了,该发芽了。周老师边说边喊我们轻轻掀开棉被。随着棉被的揭开,大家看到了稚嫩的南瓜苗,哇!南瓜苗已经长出来了。同学们惊喜地喊了起来。南瓜苗嫩嫩的,只有两片椭圆形的叶子,在微风中轻轻摇动着身姿,多么可爱的小苗呀!
从小苗长成南瓜藤,到结出南瓜来,可不那么不容易哟!周老师亲切地对我们说,就像我们小朋友从婴儿长大成大人一样,它需要还没等老师说完,大家就抢着说起来:拔草,施肥,浇水大家说干就干,有的都蹲下身子,把南瓜苗周围的杂草连根拔起;有的和周老师一起给小苗施肥,先用镰刀把小苗周围的泥土翻松,再埋入一粒粒如白糖般的肥料,周老师说那是尿素;有的提水,浇水
看着被我们浇得水淋淋的南瓜苗显得更加绿了,我们都高兴地笑了,一阵风吹来,南瓜苗扭动起了身子,似乎在感谢我们呢!南瓜苗呀,希望你能够茁壮地成长,早点结出大大的南瓜来。
今天是劳动节,我决定做一些家务事。
我吃饭的时候就说:“妈妈,我吃完饭要帮你做一些家务事。”妈妈点点头。吃完饭我就问妈妈:我要做些什么?妈妈说:“你先扫地再把地拖干净。”于是我找来一把扫把认真地开始打扫房间。不一会儿我就把地扫完了,又拿起一把拖把,先沾水后把拖把拧干就开始拖地了。我拖了一间又一间,累得满头大汗,还是舍不得休息,继续埋头苦干。终于把房间拖得干干净净,油光发亮。妈妈夸我是个爱劳动的孩子。
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高兴地笑了。心里想:以后我一定要帮大人多做家务事。做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我原本以为五一劳动节节可以在家好好的睡一个觉,可是由于今天我要去南京少儿频道演出,所以我五点半就起床了,六点多爸爸妈妈就开车送我去南京少儿频道了。
一来到演出的地方,就看到很多小朋友都穿着漂亮的演出服。等了一会儿小朋友们就要开始排队化妆了。化完妆出来家长们都说漂亮极了。到了十点钟我们就要演出了,到了台上我一点也不紧张,认真的做完每一个动作,跳完舞台下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爸爸妈妈夸我夸我跳的好,就说要带我去珍珠泉玩,在珍珠泉的河边我跟爸爸还钓到了两条大鱼。
今天真是我快乐的一天。
星期天的早上,爸爸似乎一脸的严肃,很不高兴地样子。我看见了连忙问:爸爸,您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爸爸回答道:儿子,你是小先队员了,今天妈妈要上班,能不能帮爸爸做点事呢?我说:没问题,你说吧,干什么。结果一场热闹轰天的家务劳动开始了。
吃过早饭,我和爸爸一同干起活来,我一会儿扫地,一会儿擦窗户,干的风风火火。又过了会儿,我又是拖地又是丢垃圾等等表现的生龙活虎,活灵活现,爸爸懒洋洋地擦了一下桌子,我便乘胜追击,把爸爸该干的活都做完了。
家里变得闪闪发亮,被我弄的也窗明几净,仿佛焕然一新。
下午,妈妈回来了,看着家里干干净净的样子,问:这是谁干的哦?爸爸美滋滋地说:你猜猜?呵呵,都是我们的儿子干的呢!
妈妈开心的笑了,很高兴地表扬了我,我也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深刻地感受到要多多的帮助家人,自己快乐的同时给别人也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