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5
美化家园在前几天,我们学校就举办了一个活动:(31+2)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的启动仪式,通过这个活动,我受到了许多启发和感受。
在这个活动中,有一个节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得起初,“电池”、“塑料”、“废纸”统统上场,它们耀武扬威,神气十足,而且它们大声地吵嚷,声明要毁了整个地球,要整个地球都变成它们的王国,然后几张图片又扑入了我的眼帘,那些图片的土地上都是数不尽的塑料,数不尽的废纸,旁边的花草树木都枯萎了,啊!想想都觉得可怕呀!忽然不知是那个男子大喊:“垃圾处理,刻不容缓!垃圾处理,刻不容缓!”没错,垃圾处理,刻不容缓呀!刚看完这个节目,我就有了很多感受。现在我国被垃圾污染的情形已经越来越严重了,如果我们不注意,不注重,地球可能真的会成为塑料、电池、废纸的天地,那时湖面上漂满了塑料,漂满了废纸,大地上也到处都是电池。
所以往后我们应该更爱自己的地球,更加尽力地保护自己的家园,让这个家园变的更加美好。我倒是有了许多启发。第一,我要变废为宝,说到就要做到,就在前几天,我就已经行动起来了呢!我用废旧的报纸做成了一个小杯子,虽然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艰辛了,我拿了好几张报纸,剪了好多次,贴了好多张透明胶,而且为了使这个小杯子坚固,我还包裹了好多张报纸,唉,真是辛苦呀!做完了小杯子,我靠着凳子坐了一会儿,也许这时候你会想我可能准备去那水壶,倒上水,喝一杯。不,因为这个杯子使用报纸做的,用来喝水,未免太脏了吧,所以我会再找出颜色笔,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为我的小杯子增添色彩,这样它会更漂亮,然后放在我的小柜子上,当做摆设,同时也可以纪念一下,因为这是我比较成功的手工。
二,我要保护环境,当然不能只说一说,我要把想法付诸行动。每天,我不管在任何地方,只要看见垃圾,就会主动地弯弯腰,捡起垃圾,扔进相应的垃圾箱里,虽然我只做了一点小小的贡献,但我还是挺开心的。同学们,只是这几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美化环境呀,大家快点行动起来吧!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希望同学门能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也建议叔叔阿姨们也能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因为:垃圾分类,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