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11
由于垃圾分类成为当今社会的大难题,而我们家虽然早已知晓,但却从来没有一个人带头示范。于是,在吃晚饭前。
“老爸老妈,我们玩一个游戏好不好?”“可以呀”!说完两人便走到餐桌前。“什么游戏啊?”“你猜”。“猜明天早餐吃什么?”老爸一脸惊喜。”“难不成是垃圾分类?”老妈试探地问道。“恭喜老妈猜对了。还有一个游戏规则,等游戏结束,输的人可要送赢的人一样小礼品哦!”老妈在那高兴得手舞足蹈。不过可别高兴得太早,笑到最后才是王者。
比赛正式开始了,请问电池属于哪一类垃圾呢?3、2、1!“当然是有害垃圾了!”老爸“热血上线”,飞快地报出了答案。“恭喜你答对了1:0”。下一题:牛奶盒属于哪一类垃圾呢?“Three,two。one”!“当然是厨余垃圾了”!老妈自信满满地回答。很可惜您答错了。正确答案是可回收垃圾。下一题soeasy,废纸属于哪一类垃圾?“肯定是可回收垃圾。”“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恭喜双方都答对了,比分2:1,老爸暂时领先,“请问课本,梨与矿泉水哪一项与其他两项不一样?”“应该是梨”!老妈率先抢答。老爸紧接着说:“我也认为是梨。”您俩都答对了,但是老爸慢一丢丢,所以比分2:2追*。请问卫生纸是属于哪一类垃圾呢,是其他垃圾?还是可回收垃圾?哈哈,是干垃圾,老妈越战越勇。老爸还一脸懵的状态。什么干垃圾,就是厨余垃圾吗。俩人争的面红耳赤,还是我来揭晓答案吧,最后比分是:2比3,老妈获胜!履行刚才的规则,输的人要送小礼物,老爸说要送一个多功能垃圾分类垃圾桶,这样我们全家都可以分类,不再乱丢垃圾了。
晚饭后,我们要进入“实战演*”了,我们准备好工具。首先,老妈需要将吃剩的剩菜剩饭装进厨余垃圾袋。只见她转身拿了餐布,大“手”一挥,满桌的厨余垃圾都纷纷进了“宝贝”垃圾袋里。餐桌也变得干净如新,老爸也将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垃圾,如废电池,旧电灯泡等。他迅速地抓起一把,三下五除二,把成“山”的废品,全被垃圾袋吃进了肚子里。当然我也不甘示弱地,将喝完的矿泉水瓶,牛奶盒等装进可回收垃圾袋。看着“满山遍野”的瓶子,我“毫不畏惧”,看我左右开弓,嘿,这些小瓶子就成了我的“手下败将”。
这次垃圾分类游戏,让我们家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并开始实践垃圾分类,希望我们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