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个垃圾。相信每个人都知道我,憎恨我。说我污染环境。其实我想说,垃圾不是本来就存在的。是你们人类制造出来的!
其实,我根本算不上是垃圾。我只是一张小小的圣诞卡,虽小,但我很精美。有一天,我的小主人盯着我看了很久,很久。然后说了句:“这纸,太小了。”说完,便随手把我扔在地上,只剩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冰凉的水泥地上。不一会儿,风儿便把我吹上了天,飘了好久好久,才重新落到地面上。我睁开眼一看,周围满是一丛丛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的鲜花。我躺在湿润的泥土上,休息了一会儿,打算在这里住下来。可身旁的一株喇叭花无意中看到了我,夸张地嗔哄道:“哟,这是什么鬼东西。瞧它脏的。”喇叭花周围的几株花马上就探头探脑地往这边看,我羞愧极了,立刻拉着风儿逃走了。飘了不知多久,我便又落在了地上,刚想看清周围是什么情况可还没等我看清,几只鞋子便落在我身上,留下几个黑乎乎的鞋印:一只、两只、三只…“呜呜呜~我已经很脏了,求求你们别踩了!”我哀求道。没想到,我话音未落,一只大鞋子又从我身上踩过去。此时此刻,我多想去流浪之家——垃圾桶呀!可是,行色匆匆的人们没有一个肯帮我,我的身子上又多了几个新脚印。过了很久很久,当我对未来已经几乎失去了信心时,一只乌黑的手把我捡了起来,揉成一团,然后一直跑啊跑,跑到一条发臭的小河前才停下。我眨了眨眼:天哪,我从未见过这么多同类:塑料袋、纸巾、食物包装袋、果皮、纸屑……而旁边,则是一个空荡荡的垃圾桶。我一见到日思夜想的垃圾桶后,心情非常兴奋,因为进入垃圾桶以后,我将得到回收,重新再次成为人们需要的东西。正当我美美的幻想着,这个孩子却把我一手扔进小河里去。完了!完了!我的一生完了!我的泪水跟河水融为了一齐。一条小鱼游过来,用嘴巴咬我一口,然后大声地责骂我:“你这个臭东西,跟你们的同类一样,把我们这条赖以生存的清洁小河变得又黑又臭,我恨你们,讨厌你们……”旁边的小虾,岸上的小蟹也大声附和过来。
我真的很伤心,因为从我出生以来,就立志要成为有用之材,为人类文明社会贡献一生,但你们一点也不珍惜我,把我浪费,让我变**人讨厌,污染环境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