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9
一滴水可以反射太阳的光芒,一个微小的细节能反映一个人的品质!每一次交通事故的背后,总有一个个漠视交规的人;每一片找不到“家”的垃圾,都出自于一双公德心淡薄的手;每一个冷漠无情的人,都会让接触到的人感到不安、难过。很难想象,一个公德心淡薄的人,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公民,更不要说受人欢迎了。
在我生活的小区里,我就遭遇着这样的事,感受着这样的不安与难过——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在小区内散步。忽然眼前一亮,小区的垃圾桶有点儿变化:原来颜色都是红色的,现在换成了红色、橘色和绿色三种,而且上面还贴了字。我好奇地走进细细一看,红色的贴着“有害垃圾”,橘色的贴着“不可回收垃圾”,绿色的贴着“可回收垃圾”。啊,我曾经在电视见过这样的垃圾桶,如今它出现在我们小区了,我心里不禁暗暗高兴。从此,我对这些垃圾桶也多了一份留意。
第一次去观察垃圾桶时,垃圾放得好好的。红色的里面放了一些没有用的干电池,橘色的里面放了一些果皮、剩饭剩菜,而绿色的里面放了一些广告纸、塑料瓶、易拉罐。我看了以后,不禁为居民的良好素质而高兴。
可是,没过多久,我便大失所望——人们开始乱放垃圾了。拉开有害垃圾桶的盖子一看,我目瞪口呆,里面放的根本不是有害垃圾,而是一些果皮、一次性餐盒、树叶等;不可回收垃圾桶里,则多数是用黑色塑料袋装的生活垃圾,也有一些纸箱、塑料瓶;可回收垃圾桶的情况也很不好。
还有一次,我去超市买东西,看到一位大妈拎着一袋垃圾从居民楼出来。可以看出,那一袋是杂七杂八的厨房垃圾,刚走几步就像投篮一样扔了出去。我不禁陷入了沉思:难道就那么几步路也不愿意走吗?难道分一下类有那么麻烦吗?难道这种举手之劳也不愿意做吗?
我真想对大妈的行为大声地说“不!”真想对小区里的居民真诚呼吁:”请不要乱扔垃圾!请给垃圾找一个正确的家!您多走几步,垃圾就能回家;您多走几步,就是与文明牵手;您多走几步,就是在呵护环境,保护地球母亲啊!“
绿色是象征生命的颜色。保护环境是出于对生命和人类社会的尊重。你有家,我有家,别把垃圾放错家。请大家爱护环境,做一个合格的绿色公民。同学们,朋友们,地球只有一个,让你、我、大家行动起来,加入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者的队列,从提倡环保,植树护林,垃圾分类开始,做真正的绿色公民。(作者:欧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