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13
“三、二、一、请抢答……耶!”咦?这是什么声音,喔,原来是我们学校在搞一年一度的知识竞赛。每一个年级的比赛内容也不一样。我们五年级的比赛内容是——《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知识竞赛》
我们五年级八个班陆续进入宽敞的大厅后,由苏校长发言,讲了一遍遍的比赛秩序。当苏校长宣布比赛开始了,台下人声鼎沸。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吞没了大厅,掌声持续了整整一分钟。
我们派出6名知识界的精英来参加比赛。我很荣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还有刘阳、李语、蒋宇、卢林和陈怡。
我望着眼前的抢答器,心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紧张得心提到了嗓子眼。主持人开始说比赛规则了,“本次比赛以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必答题,共32题,每班四题。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第二轮为抢答题,共40题。如在机器前说‘开始’时,提前摁抢答器,为犯规。第二轮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
第一轮比赛开始了,当主持人问别的班的时候,他们答的全对。只有我们班答错了一道题,原来40分的,变成30分的。我们打错的题是——餐厨垃圾收集容器为什么颜色?蒋宇想都不用想,简直没经过大脑,应声答道:“蓝色!”卢林又说:“你是不是傻?连红色都不知道,是红的。”我连忙说:“绿色,绿色,是绿色的!”只可惜,当时的场景像菜市场一样吵,又加上我的声音不大,仿佛是一个渺小的蚂蚁。所以,主持人就当成了蒋宇的答案——蓝色。我们就这么错了。我心想:我的天啊,为什么,为什么啊!唉,只得听天由命吧!
没过多久,第一轮结束了,我们班的成绩跃居“第一”。但我们依然没有放松,还想着冲上去。
第二轮抢答比赛开始了,场上的气氛变得更加紧张起来。尽管我们拼尽了最快的速度按,但还是慢了。老师换了一个又一个人按。终于,陈怡抢到了。可是,我们光顾抢题却没有听题。老师叫我蒙一个,我蒙了“a”。结果错了,正确答案是“c”。后面,我们又一题没抢到……
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让我们增长知识。过不了多久,校运会就快来了,我们一定夺回属于我们的荣誉,像之前一样,成为运动王者。加油,五年级(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