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4
“滴滴滴――第26号垃圾桶就位!”大家好,我是未来世界城的第26号――梦想号垃圾桶。别看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垃圾桶,其实我的功能大着呢。
先说一下我的外型。我的身体只有硬币般大小,身上布满了密密麻麻如芝麻·粒般的小按钮,像万花筒般色彩艳丽。嘿嘿!你肯定不相信,认为硬币般大小的我怎么能装得下垃圾呢?别急,让我一一为你介绍我身上的神奇功能吧!
我身上装着全套自动扩大和缩小的电脑系统和电子感应系统。当有人投放垃圾时,只要轻轻摁一下我身体正上方那颗红色按钮,一个紫色垃圾桶便会弹出来开始工作。当它张开大嘴,就会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让您呼吸到如同世外桃源般的新鲜空气。同时,这个垃圾桶盖子上也会弹出四个不同颜色的按钮。红色代表有害垃圾桶,绿色代表厨余垃圾桶,蓝色代表可回收垃圾桶,灰色代表其他垃圾桶。垃圾可以选择投放,还可以随意调节垃圾桶的位置哦!这可都是全自动的,不用你花一点力气。哈哈!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再让你瞧瞧我更酷的一面吧!
扔完垃圾后,我的自动检查系统就开始工作了。我会自动扫描垃圾是什么类型的,再一次确认,如果错了,我会自动调节。厨余垃圾桶的下面装有快速旋转刀片,可帮助分解厨余垃圾,变成肥料直接运走。可回收垃圾将在我身体中直接转化为第二次循环利用,经过处理和加工,变成一个个形状可爱的玩具,供应给小朋友们玩。有害垃圾被我用高温消毒后再焚烧,再消毒,变成一个个净化球。这种净化球如果放到污水里,污水就会变得清醇可口,达到饮用水标准,供人们饮用。其他垃圾进行消毒填埋,起到净化土壤的作用。
因为把垃圾从源头就开始分类投放,合理利用,所以在未来世界城里,清洁工们不用那么忙碌和辛苦,家园照样干净而美丽。
好了,不说了,现在我身体里塞满了垃圾,要开始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