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12
一天,看着垃圾桶里杂乱的垃圾,我不禁皱起了眉头:把垃圾分分类吧!于是,我开始了对家里垃圾“分类的旅程”。
万事开头难。我和妈妈先制定了一份计划:
1.把楼下大垃圾桶外的垃圾清理干净,并分类;
2.打扫房间,把一些垃圾清理出来,再把可以变废为宝的垃圾进行循环使用,如瓶子、报纸、箱子、布料、牙刷、毛巾、灯泡等,然后把一些有害垃圾单独堆放,最后厨房垃圾赶快扔掉,以免长虫。
3.把家里的垃圾分分类,并且丢入楼下的垃圾分类桶里。
计划制定好了,我和妈妈就开始行动啦!我负责打扫房间,妈妈负责家里垃圾的分类。这不,不整理还真不知道,家里有这么多可回收物品呢!当然,每样东西都被我们利用了起来:玻璃瓶用来装黄豆,纸盒成了我的文具收纳盒。我这边整理完,妈妈那边也把垃圾分类好了。只见四个由报纸包着的“垃圾小山”摆在我眼前。第一个,是厨房垃圾,里面净是些香蕉皮之类的果蔬类垃圾,由于腐烂较快,上面已经有许多寄生虫爬来爬去。妈妈说:“厨房垃圾都要尽快扔掉,一天一换。”
做完这些后,我还把一些多余的塑料瓶“变身”成了一个个小花盆,种上我喜欢的植物,为家里的阳台增添了不少绿色呢!妈妈也把一些不穿的旧衣服,加工成了桌布和防尘罩,可有用了!最后,我们一起把一些不能利用的垃圾进行分类,扔进了楼下的的垃圾分类桶里。
通过一天的劳动,我才知道环卫工人们把我们每天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有多辛苦。
从那天以后,我们一家决心响应并开展落实垃圾分类的行动,减少环卫工人们的负担,同时让废物大利用,节约能源。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虽然我们个人、家庭的力量很微弱,但是只要多一个人有和我们一样的想法,参与垃圾分类的力量就会变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