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8
“残羹剩饭瓜果皮,菜叶内脏绿桶进;玻璃金属可乐瓶,纸盒塑料蓝桶进;电池药品杀虫剂,日化用品红桶进……”咦?奶奶怎么背起垃圾分类的宣传语了,这话还得从前几天小区的垃圾分类活动说起……
星期天早上用完早餐,奶奶和我照旧准备把家里的垃圾投放到小区的垃圾桶中。来到楼下,原本那个脏兮兮的“绿肚皮”垃圾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四个颜色鲜艳,身上画满生活垃圾等卡通图案的垃圾桶,绿的、蓝的、红的、灰的,四个站在一起,仿佛张着嘴巴在说:“你好,你好,请把属于我的垃圾给我!”旁边墙上还贴着一张小区物业的提示:请按照提示,把垃圾分类投放进桶。我还没来得及细细理解,只听“噗通”一声,奶奶已经把手上的垃圾全部扔进了绿桶。“奶奶!垃圾要分类投放!”我急得一声大叫。“别瞎折腾了,垃圾就是垃圾,还分什么类?”奶奶满脸不屑,拽起我的手就要走。“老阿姨,你可不能这么说,垃圾分类好处很多的。”只见一个年轻的身影跑进我们的眼帘,原来是物业处的小陈。她动作利索地打开绿桶的盖子,一阵异味扑鼻而来,又取出我们的垃圾袋,放在地上,掏出一个瓶子,说:“每个桶上都有画图,只要按图分类就可以了。像这个塑料瓶,应该放进蓝桶里;’这些果皮,要统一放进这个绿桶里……”天气渐渐回暖,小陈的额头上也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可她还带着手套在教我们分类,话语轻柔,那么认真,那么有耐心,那么温和,“所有的垃圾都混在一起丢掉,浪费资源的同时,还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呢!阿姨。”听着小陈的一言一语,看着她的一举一动,奶奶早就已经按奈不住,急忙蹲下身去,说:“是我跟不上时代了,要学要学!剩下的垃圾我来分!”
从那天开始,奶奶在家里就成了我们家垃圾分类的监督员了,“妞妞妈,垃圾要干湿分开啊!”“弟弟啊,你怎么乱放垃圾呢!”这不,她还经常教全家人记忆垃圾分类宣传歌呢!垃圾分类好处多,保护环境随手做,回收资源不浪费,人人携手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