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明月,一杯清茶,一盘月饼。“每逢佳节倍思亲”,皎洁柔和的月光照在我的身上,却演变成了一股刺痛。换句话来说,月亮来访了我的心,照亮了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圆圆的明月,圆圆的餐桌,圆圆的月饼——团圆。可在欢庆的餐桌上,却少了您那微微佝偻的身影。不禁想起那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凝望夜空,思绪转瞬回到了八年前。记得我小时候每次回老家您都会带着我漫山遍野的跑,带我捡松果烧着玩。您会将我抱在腿上,用我不大能听懂的安庆方言诉说着一个个诱人的故事。哥哥姐姐们往往都会来“蹭听”,讲到好玩的情节时他们都会哈哈大笑。往往我也会跟着笑起来,不是因为听懂了故事而是觉得哥哥姐姐们笑的姿势很有趣:有些笑弯了腰,有些则被刚咽下的口水呛得直咳嗽,还有些姐姐更夸张,笑得流出眼泪来。而你却会因为逗笑了在家乡中少言寡语的我而自豪许久。
还记得有一次您带我到离家不远处的一片竹林去挖竹笋。挖到竹笋时我叫着跳着高兴半天,主动要求“帮忙”。您是满口答应,直接从篮中拿出一个大竹笋递给我。但我是乱剥一通,最后地上总会是一片笋衣不说,连可以吃的竹笋嫩的部分我都不知道剥到了哪里去。您不但不计较我浪费食物的行为,还在地上翻来拣去找到仅存的竹笋心部的梗。将我慈爱地扛在肩上,路上逢人就拿出我剥的“竹笋”高兴的炫耀:“看看我孙女多棒!那么小就会帮家里干活了!”
您知道吗?爷爷,您灰蓝色的中山装在我心中已经定格,带着浓厚乡音的“小宝”已成为我永恒的记忆。每当走在路上看到别人的爷爷牵着孙女的手慢慢地走啊走,我总会噙着泪水低头飞速地向前。爷爷,我是您最后一个孙女,我们仅仅相逢五年就断了缘线。虽然在那仅存的五年中我们不常能见面,可我们共同相处的美好瞬间我是记得的。也许小的时候无法深刻领悟那浓浓的爱,但长大了,再从脑海深处将这份记忆拽出来回想,也别有一番风味。
“我梦见爷爷再次将我背上肩头,一起走那长长的回家的路。他给我讲的故事留在山坳,田野与河流都沉迷其中。”爷爷,天国信箱中满载着我对您的思念,您收到了吗?
爷爷,多希望您会悄悄跑进我的梦境中,给我讲故事,陪我聊天......
前天下午,我和浠言一起去莎比亚做10寸的蛋糕。做蛋糕前,我们先看别人做,因为我们来得太晚了,所以他们已经在挤彩色奶油了。
我们坐在座位上等了一会儿,蛋糕胚就来了,服务员把爱心蛋糕的图片拿了过来,我们就开始做了,我一看蛋糕,高兴地叫了起来:“哇!太好了!”你知道吗,我为什么会尖叫吗?因为蛋糕一拿过来奶油就已经涂上去了,而且又干净又整洁!现在我可以直接涂彩色的奶油了!
我问浠言:“你要涂彩色奶油?”浠言说:“我不想画。”我勇敢地拿起黑色奶油涂外框,我一捏,咦,怎么挤不出来呀?我又挤了挤,终于出来了。
我很快就把小兔子画好了,接着,我又把红色和黄色也涂好了!我现在要涂紫色了,我觉得挺难的,我先挤了挤,高兴地说:“紫色的奶油真漂亮,咦,这奶油能是能挤出来,可是我挤出来了怎么放不下去,服务员阿姨快来帮帮我呀。”刚好服务员阿姨在我身边,服务员阿姨一挤,一松,就把一个像冰淇淋一样的奶油挤好了!我也试了试,呀,我成功了!我试了第二次,我在试第二次的时候,我太用力了,挤的太多,又放不下去,后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对浠言说:“浠言,要是奶油挤太多了就用手把奶油弄下去,塞到自己嘴巴里。”“好吧!”浠言说。说做就做,我把奶油用手弄下去,然后塞到嘴巴里了。就这样,一直画下去,终于画好了,这是我历经了千辛万苦做成的蛋糕啊!
我们到了外婆家,把蛋糕吃了,休息了一会儿,我们收到了小姨打过来的电话,她说:“你们要不要到绣山公园,我们在喷泉旁的小卖部等你们。”我妈说:“好的。”
我们到了喷泉旁的小卖部,我看到坐在小卖部前的餐桌旁的小姨和小姨夫,餐桌上有许多食物,我快步走到了餐桌旁,对小姨说:“我能吃餐桌上的食物吗?”小姨说:“当然可以啊,这些食物就是留给你吃的呀。”听了小姨的话,我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我妈和我外婆来了,我也刚好吃完了,我们就开始赏月了。哇!月亮真美啊!圆圆的月亮真像圆圆的月饼啊!可惜我没带月饼啊!
我们赏完月,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了,又到了走亲访友的日子,全家团圆的时候。
妈妈带我去了姥姥家,在那里,姥姥给我们准备了一大桌丰富的晚餐,有鱼块,有烧鸡,看着姥姥忙碌的身影,心里很不是滋味。
想说声:姥姥,您辛苦啦!
吃过晚饭,我和哥哥在外面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月亮很圆。
哥哥突然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不明白啥意思。
哥哥说:“等你长大就知道了。”
我希望我快点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