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许多种不同的颜色,有白色,有紫色,有黄色,当然也会有黑色。我经历过许多有趣的事,比如当一位小老师,会有打球,和……不过有一件事让我流连忘返——那就是包饺子。
“包饺子?”我听见了有人在惊讶如果眼睛只看着那洁白如雪的饺子皮,和那个各式各样的馅儿,那该有多无趣啊!当然,会有那么点点无趣但是包的时候,那些欢声笑语,就让你的心情感到舒畅,而且感到疲惫的时候,也可以走几圈,解解闷。
可是我们走进了目的地,看着老师教学,我们纷纷议论,到自己包饺子的时候,我蹑手蹑脚地学着老师的样子坐了起来,开始包第一个的时候是一丝不苟的,所以包得越来越好,可到大约第十个时,便心不在焉,一边看电视,一边包饺子。有的包得馅儿都漏出来了,也有些歪歪扭扭,还有……
当我包到第十七个的时候,便不耐烦地去和小朋友玩了。我们一会玩皮球,一会玩玩具车。快乐的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要回家了。
这一次,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又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是学会了包饺子。
记得四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三条可爱的小金鱼。
一天,我全神贯注地观察着鱼缸里的鱼儿,“啊!多么美丽的小鱼呀,它们慢慢地在鱼缸里自由地摆动着!”我情不自禁地轻叹道。是呀,看,那条金黄色的小鱼,它尾巴后有一些白色;红色的那条,它的尾巴上透出一些乳白色,…,咦,鱼缸里怎么这么多脏东西啊!小鱼们好像该洗澡了,对!我要为小鱼洗澡!
于是,我用小网把鱼放入装着半盆水的盆子里,然后,我学着妈妈搓背的样子,用手给小鱼轻轻地搓了起来。可是,鱼太滑了,抓不住,也不好用手搓。于是,我拿了一块香皂,费力抓起来鱼,在它的身上擦,自己还很开心。转眼,三条小鱼都洗好了,我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捞回换了干净水的鱼缸里,还蹲在一旁看小鱼们是否开心地游泳。
然而,不一会的功夫,小鱼们像生病了一样,一条一条慢慢地不动了,接着都飘了起来,肚皮朝上,浮在水面上。我急了,赶快去喊妈妈:“妈妈,鱼不动了,飘在水面上了!”妈妈快步走过来一看,问**什么好事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妈妈说了,妈妈听完,苦笑一下,严肃地对我说:“鱼生活就靠外面的鱼鳞,你把鱼鳞都给弄掉了,就相当于剥掉了他们的外皮,这些鱼都是让你给玩死了!”
听妈妈说,她讲完以后,我吓哭了,妈妈于是安慰我半天,并且告诫我说,以后千万不要做这样的事情,好心办坏事。这是我童年的一个故事,我希望讲出来,告诫自己,警示别人。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以从一个顽皮不懂事的小朋友变成小学生了,我们从那打打闹闹的小孩而变的成熟了,因为我们长大了
长大了,我们再也不会去做那些傻事,但是回忆起那以前的日子,总是觉得趣味无穷,在中间的时候又有些好笑。
那是咋我2年级的时候。放暑假了,妈妈带着我坐车去上海看我的爷爷奶奶,经过四个半小时的长途奔波终于到了爷爷奶奶家,那是我已经很疲惫了,可在吃了奶奶煮的一碗面条精神好多了,我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我i早早的醒来,到爷爷的菜地上种起菜来就这样在菜地里折腾了一个上午,虽然那是我还小,力气不够大,只能勉强的拿起小锄头到处乱挖,把地弄的乱七八糟的,但是奶奶还是说**的很好了接着我又去赶鸡玩,我拿着一根长长的杆子走进鸡笼三五下就把那些鸡都一只一只打了出来,我接着又把鸡们赶到西到东,突然我听到几声鸡叫,原来是因为我不小心把鸡看守漏了,让它们掉进了沟里,嗨我真是的差点让那些无辜的生命去受罪了,我马上把小鸡救了回来,我害怕还有这种事情发生,就把鸡赶了回去。
可越是这样想,意想不到事情却慢慢的像我走进,下午我走进菜园里瞧瞧,看看有啥好玩的东西没有,突然在墙边看到一个蛮大的球状物体,跑过去仔细端详了一下,原来是个黄蜂窝啊,在外面还隐约看到几只黄蜂在飞来飞去,我的脑子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用石头砸窝,这一定非常好玩,想动不如行动我马上干了起来,我砸了之后马上跑进屋里,终于回来了,啊可还是被黄蜂蛰到了。
我望着屋外的那些马蜂,有看看手上的痕迹,虽然刚才的想法很好玩,但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不是我跑的快,我早就惨了。
过了几天我告别了爷爷奶奶回去了,在车上我仔细的回想着,悟出了道理,做事前一定要想想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