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读书。
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每天晚上都为我读童话书,渐渐地,我不再满足于听妈妈讲故事,我拿起妈妈手中的童话书,我要满足我的好奇心!于是,我连蒙带猜地开始读《安徒生童话》、《各林童话》这一类的童话书,它们使我的想象能力提高了许多,我讲的故事,编的故事,常常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上小学后,妈妈为我订了《故事大王》,于是,我阅读的故事更加广泛了。姥姥还为我买了《唐诗三百首》,姥姥还根据诗的意境为我配了画,我便很快地能看着画而记住古诗。在班上的每一次唐诗接龙,讲故事比赛,我都能稳拿第一。这让我尝到了多读书的甜头,又拿起了《十万个为什么》、《少儿百科》这些书开拓了我的知识面,使我不再只读童话类的书,同时妈妈又为我订阅了《儿童文学》,一直至今,当时我刚拿起《儿童文学》那时,我才上二年级。当时刚拿到此书时,还看不太懂,便丢在一旁,知道我随手翻开第三期的《儿童文学》,看到一篇纪实文学,我被它深深吸引住了,于是开始翻看前几本《儿童文学》,同时,我也看起了小说,诗歌,这些《儿童文学》对我的作文有很大的帮助,几个月后,我的作文在威海市的作文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此后,妈妈又为我买了什么《爱的教育》、《绿野仙踪》等一些名著,直到现在,我还在坚持每天读书,
同学们,多读一些好书吧,它们会有助于你的各方面发展的。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每忆起幼年时代的读书生活,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
幼年时,不懂事的我,常常在白天睡觉,夜里玩耍,闹的爸爸妈妈也睡不好。无奈,爸爸想办法,开始给我讲故事。讲了一个又一个,我越听越有趣。看到爸爸从一本本画册中,给我讲出这么多故事,心里觉得痒痒的,书神奇地吸引了我,等爸爸睡觉后,我偷偷的拿起画册,走到台灯下,一页页地翻着,看着。图画上的人常常被我想成很多有趣的故事。
长大些,我把家里的书几乎看遍了。为了找书看,我把两个床头柜的架子踩断了,几十本好看的图画书叶被我翻烂了。
妈妈见我喜欢读书,就给我定了一些报刊杂志,每当我写完作业,随手就拿起我喜欢的书读下去,书中的好词,好句也被我摘抄到一个精致的收藏本上。有时为了省事,我就把一些优美的文章剪下来,粘到我的收藏本上,妈妈看到被剪的报纸大窟窿小眼睛,免不了骂我几句。
现在只要爸爸出差,就会给我捎上许多书。因为,他知道这是我的最爱。
在记忆的心扉中,幼年时代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是一阕跳跃着欢乐音符的乐章,永远印在我的脑海中。
书,是一把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书,是一盏指明灯,指引我们走向成功;书,是一位良师,教会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一句话: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如果书籍是营养品,那我的营养可就是很充足哦!
读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对文字特别敏感,跟妈妈去逛街的时候,看到那些店铺招牌时,我总是会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指,指着上面的字一个一个地念出来。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便迎来了我的第一位书朋友。由于那时候只认得一部分的字,我便只能看着那些有趣的图案去想象。后来,在妈妈和老师的教导下,我渐渐认识了许多的字。然后我便看起了《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这些书。二年级的时候,我便看起了《西游记》,书中那一个个经典人物令我终生难忘。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善良真诚的唐僧;忠厚老实的沙悟净......我看着这些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我便整日沉浸在书的海洋里......
现在,随着知识越来越多,那些童话书籍也越来越觉得乏味了。我现在经常捧着一大叠中外名著来看,细细地去品味作者想表达一种怎样的思想感情。《三国演义》中的英雄令我心生敬佩;《青铜葵花》中的悲催情感令我感动至泪......每当我不开心时候,书好像就是我的知己,让我把心里话倾诉出来。书,就好像指明灯,带我找到正确的方向。
走进书的世界,走进书的海洋,你可以尽情的遨游。它会带领你走向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