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深冬,天气愈加冷了起来,不知咋的,突然产生一种见雪的渴望。
记得小时候,每到农历冬腊月,那雪便悠哉悠哉地飘落下来。雪很白,像天使的羽翼,像轻盈的柳絮,像飞舞的鹅绒,纷纷扬扬,在空中打着转儿下落,与它的同伴一起装点原本灰暗的世界。
下雪时真的很冷,尤其是雪后,更是天寒地冻,足以让好动的孩子抱着热水袋躲在被窝里不肯起来。虽然冷,但雪后的世界很好玩,也能吸引大多数孩子,让他们舍弃温暖的被窝,到寒风中寻找自己的乐趣。
一群孩子在雪地上深一脚浅一脚向一片空地走去,他们打算在那儿“大显身手”。风起劲地吼着,想把他们赶回室内,可这群“顽固分子”丝毫不理会刺骨的寒风,仍嘻嘻哈哈地笑着,闹着,跳着,跑向空地。
空地上,那群孩子分成两班,将雪堆成“战壕”,准备进行一次“世界大战”。随着一声“战争开始”的令下,双方有模有样地打了起来。一时间,只见“炮声隆隆”,“炮火纷飞”,“战争”进入了白热化状态。
“哎呀!”正准备进攻的一个男孩被一颗“炮弹”击中头部,弄得满头满脸都是雪,连忙停下来把雪拍掉,无意中他发现,天上的“炮弹”似乎比真的战斗还要密集!
“反击!”随着队长的一声口令,双方跳出“战壕”,进行了“肉博”,滚在一起,抱成一团,搂在一块。叫声、笑声一浪高过一浪,连在雪地觅食的鸟儿都被惊飞了。
“战争”结束了,大家都玩累了,一个个坐在雪地上擦着汗,喘着粗气,开怀地笑着,还相互开着玩笑‥‥?
黑暗女神降临了大地,雪地上早没了孩子们的身影,只有银白的月光与遍地的白雪相映成趣,雪地上的“战壕”仍在,像是为这场“战争”留下来的一个特殊的记号。
现在又到下雪的时间了,但今年的雪会不会降临谁也没把握,因为地球升温,已有好多年不下雪了,也许雪仙子害怕这么高的温度吧!
下雪,真好!
又是一个冬天悄然而至,独自一人透过窗户,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脑海里浮现出一段段往事。不一会儿,雪花铺满了小路,如同一条白色的丝带,这丝带一头系着我,一头系着那一段段回忆……
打开久别的记忆宝库,回忆儿时的往事。记得曾经一放长假,我总会和两个表弟去姥姥家,姥姥家的老院记录了我们的成长和儿时的欢乐。
乡村是很美的,到处都是树木花草,没有都市那喋喋不休的汽车喇叭声和来来往往的人山人海,有的,就是美丽的风景、清新的空气以及宁静的气氛。
在姥姥家度过冬天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姥姥会在铁炉里给我和表弟烤土豆和红薯,我们总会吃得不亦悦乎,这些看起来烤的黑黑的食物就成了我们的主要零食。姥姥家还有一条大黑狗,这条大黑狗也是我们的玩伴,我们常常会给它好吃的,比如吃完肉的骨头呀,一片片肉片呀什么的。姥姥家那里比较热,冬天一般很少下雪,可若是一下雪,那一定会下大雪,每一片雪花都很大,没多久,就会把老院遮盖得严严实实的。姥姥和姥爷害怕我们弄脏衣服,总会老早的把雪都扫掉。可我们依然有办法玩雪,那就是遛出姥姥家,跑去外面玩。
我们会找来比较结实的纸箱子来滑雪。我们坐在里面,享受着滑雪的愉快。我们还会在姥姥家旁边的打麦场里打雪仗,直到打得浑身都湿透。为此经常受姥爷的批评,可我们仍然很开心。小表弟还会把他堆得雪抱回家,放在不用的花盆里,每过一段时间就跑去看一看。有次等到他午觉睡醒,雪人早已融化了,为此他伤心了好久,他蠢蠢的样子惹得我和姥爷都发笑。
作为独生子,自小我的玩伴就是这两个表弟。我们时常拌嘴,有时甚至还会大打出手。我一直记得他们两个小的时候是如何欺负我,如何给我搞恶作剧,如何一点点地长大……现在我们都长大了,我们都拥有了新的玩伴。可是每当我独自在家面对一面面墙壁和一层层窗户时,我总会想起我们小的时候那些趣事。可能他们不再需要我陪伴他们了吧,我们之间见了面也很少说话,更不用提在一起玩耍了。小时候那些常玩的游戏现如今已经变成了记忆深处的回忆了。
雪还在下,我依旧是一个人,一个人呆呆地望着相册里那一张张与表弟的照片,看着照片上的笑脸,我的心不知为何酸酸的……
下雪发生在那宁静的下午……
我一回家就换上了厚厚的棉袄。我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看着书……不知道过了多久“姐,外边下雪了!”妹妹惊喜的喊声传了过来。“这才几月啊?怎么可能下雪呢?妹妹一定在耍我,肯定是的。妹妹真笨,耍我也不找个好一点的理由……”我心里嘀咕着。“黄杰姐姐。”这是我表弟的声音“你看,这是雪!”他朝我拉了拉他的衣服,我偏过了头瞧了瞧。“呀!这真是雪!”我一下子石化了,我放下书风一般地冲了出去。
“哇!”我的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看见这鹅毛大雪纷飞的景象,早已忘掉了冷得瑟瑟发抖的双手。我伸出了手接着这漂亮的、洁白的雪花……我的一声又一声的笑声回荡在白茫茫的大雪里。
第二天一早,我当一出门,便发现门口积满了一滩水,我想“这一定是昨晚的雪融化了,变成了这一滩水。”我抬头望向远方,一片白色映入眼帘。雪白的薄纱铺在围墙上,树上也挂满了白色的丝巾房屋顶上也满是雪……我朝妈妈喊到:“妈,昨晚的雪还没融化,外面到处都是积雪。”妈妈一听也急急忙忙走了出来她望着白白的雪脸上露出了一丝温暖的笑容。
走在上学的路上,行人们个个都显得精神抖抖,原来这场雪也给他们带来了快乐。我看见路旁的轿车被白色的雪给包住了,我走上前去,用手指摸了摸冰冷的雪,冰凉刺骨,但我的心里却感到暖暖的。不知这是不是我对雪的喜欢呢?
雪,冬天的天使,给了我们美的感受,让我们在冬天也感受到快乐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