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的痛苦,可真是不好,难受死了,今天上午,一起床,我就开始体验一下盲人的痛苦,因为昨天晚上发烧三十八°,再加上今天早上嗓子疼痛非常厉害,只体验了半个小时。
一大早,我就起来了,我跟爸爸说:“爸爸!老师给我们布置作业,体验做盲人的痛苦,或者是做聋哑人,或者是做一次饭。”爸爸说:“你做盲人吧!”我同意了。爸爸拿来一块毛巾说:“我给你捂住眼睛,看看你能不能看见。”爸爸说。爸爸拿来了一块白布子,顿时,我充满了一种恐怖感,我不敢走路,只能,慢慢的,慢慢的站起来,摸着旁边的东西走,反正我还是能对家里了如指掌的。一会儿,我走到了我的钢琴那里,因为什么也看不见,我只能让爸爸告诉我中央键,然后,我自己慢慢找到感觉,弹起来小红帽,钢琴我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摊了,我好佩服我自己,还能想起小红帽怎么弹。我真是太兴奋了。并且还能背过,不过我现在唯一一点不舒服的就是,我很难受,因为我的眼罩,根本什么也看不见。从这一点,我感受到了盲人的痛苦。我也感受到了盲人生病的痛苦,我真的觉得老天有时候不太公*,凭什么光让一些人看不见,还当聋哑人,老天有时真的很不公*。我觉得盲人是怎么走过来这一辈子的。真的是非常难受,我不知道,盲人有多少次磕磕碰碰才挺过来这一辈子的。
我撞了好几次,自己穿衣服,怎么也找不着前后,只能请求妈妈的帮助。
体验了这次,我明白了盲人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我摘下眼罩,发现我自己少了一种恐怖感,我把眼罩给爸爸带上,爸爸也非常害怕,我只能很慢的牵着他走,他不敢走,因为他是一个大人,摔倒一下就会非常疼,可能必须做手术。我也不烦,因为爸爸给了我生命,帮帮他也是应该的。
我们对盲人应该共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让爱留在我们心间。
何谓生活?生活是痛苦与幸福的交织,是快乐与苦难的混合。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装满了不同的味道。痛苦不是生活的全部,却是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剂!享受不是生活的主导,却是生活的要素。学会在痛苦中享受生活,痛并快乐着,诠释生活的真谛。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生活的路途中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生活中的痛苦,我们要乐观对待,不抛弃,不放弃,把痛苦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在痛苦中享受生活,诠释生活。当邰丽华用手“说”出“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时,生活的美好也就由此诠释,她用舞蹈克服了残疾的痛苦,享受着舞蹈带给她的快乐生活。在痛苦中享受生活,学会把痛苦转化转化为享受的资本。学会生活,学会痛苦中享受生活。
凤凰浴火方能重生,幼蛹破茧才能成蝶。风雨过后,会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荆棘过后,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爬上顶峰,会是满眼翠绿的空濛山色。生活,只有经历过痛苦的洗礼才会变得更加充实。痛苦,是体验生活的阶梯,没有痛苦的生活,是难以到达顶峰的生活,是不完整的生活。只有经历过痛苦的生活才能塑造出完美的人生。朔风凛冽,苏轼在寒冷的胡地以冷月为伴,守着那异国的羊群,吃着那难以下咽的野草,坚守着“生是大*,死是大汉臣”的气节,在痛苦中生活着,享受着。享受这终有一天会被接回大汉的美梦。梦境终究变成了现实。在痛苦中享受生活,即使环境非常恶劣;在痛苦中享受生活,即使现实非常残酷;在痛苦中享受生活,即使自己早已身心具疲。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生活也是这样,只有经历了痛苦,才能完美,才能有意义。“古者富贵而名磨灭,不可胜记,唯倜傥非常之人称焉。”回顾历史,这些文学巨匠无不是在痛苦中享受着生活,享受着人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痛苦,是生活的催化剂,学会在痛苦中体验生活,享受生活。
说到那次,唉。真是不堪回首!那次应该怎么形容呢?如果用我的话来说,那应该算得上是痛不欲生吧!为什么痛不欲生呢?那是因为老妈让我做体育锻炼,不,不是体育锻炼,应该是魔鬼训练才对!这又是为什么呢?那就是……
据老妈说我是:缺乏锻炼并且背又驼就像个老老头。所以不得不加强锻炼。而第一项锻炼项目等老妈一说出来就把我吓的一身冷汗了。因为那是我最最最怕的——俯卧撑!那做俯卧撑就要求手臂力量强,并且全身除了手臂都不能动,同时老妈在旁边监督着呢;如果我有一个动作不到位的,她就一下子打下去。做俯卧撑的恐惧感油然而生了,因为我“手无缚鸡之力”,全身力量更不行,怎么能用瘦弱的双手撑起自己上半身做上上下下的运动呢?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每做一下就要被打一到两下,而且我每做一次就会像一头老牛一样“吭吭”地直喘粗气。我于是绝望地想:“完了,完了,我要是做到了老妈的要求那时候不定都被打了成百上千次了!不行,不行,不能这样!我要努力达到目标!”为了少挨打,我加倍努力地做,并按俯卧撑标准姿势进行训练。就这样,我经历了一阵痛苦的“磨炼”,才达到了目标。在这个训练的过程中,老妈手中的蒲扇还是无情地在我肉身上亲密接触了不下五十次。我痛苦呀,痛苦得直流涕呀!幸好锻炼及时结束了,要不然我可能就快皮开肉绽了!
那次,我真是好痛苦,好痛苦哟!我是十分,不,是十万分的后悔。谁让自己体育课上不认真呢,真是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