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腊八节3
老人都说“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在我们孩子的眼里,对于腊八节的概念就是,吃点八宝粥,就要快过年啦。直到那件事,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我对腊八节的想法。
事情发生在那年的腊八节,外面很冷很冷,飘着雪花,我一个人在家,屋子里还算缓和,父母告诉我,有应酬要出去。得晚点才能回来。我心里想着,老人还说小孩小孩你别馋,什么过了腊八就是年啊,我都没有人在一起过这个腊八,还有什么意思嘛。
就在我心里正不是滋味的时候,独自看着电视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阵开门声。我心里想着是不是爸爸妈妈回来啦。我急急忙忙的下地去给开门,一看到真的是爸爸妈妈回来啦,我高兴的跳了起来,爸爸妈妈对我说,你看看后面还有谁。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奶奶爷爷,叔叔姥姥姥爷全都来了。我问妈妈,他们怎么来啦?妈妈告诉我:“他们一起来陪你过腊八节啊,因为好久没见到你都想你了,趁着腊八节一起过来看看你?”我看到桌子上被爸爸放了好多的好吃的,大家坐到桌子旁边准备开动了,没想到爷爷对我说:“孙子,你是不是现在很高兴啊?是不是刚刚有点难过啊?”我说;”可不是嘛,刚刚我还以为我要自己过腊八节呢,哎,你们真是的,都不提前告诉人家,是不是要给我惊喜啊?”奶奶对我说,你是不是这腊八节是不是过得难忘啊?嘿嘿”我们吃完了饭,有一起喝了八宝粥。
是啊,这个腊八节虽然没有太多那样的节日应该有的礼节,只有一些在饭店拿回来的菜,可是这个惊喜让我很难忘,原来腊八节也可以这么过呀!嘿嘿,我真的好高兴啊。而且可以把全家能都集齐到这,大家团圆在这,真的是太让人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