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是荣誉,胜利是成绩。通过那场难忘的拔河比赛,我认为胜利也是团结的力量。
“五年一班和五年三班到操场进行拔河比赛!”我们两班纷纷走上操场,等待比赛。
拔河的前一秒
我们双方握起了绳子,稳稳地站着,每个人的脚都顶在前一个人的鞋上,零散的几十人成了一条长龙,所有的力量都凝聚到了一起。我们都不敢示弱的昂着头,眼睛紧盯着对方,都不想在示气上输给对方。就等着哨响了!
拔河中的一秒
“嘟”响亮的哨声像发令枪,我们立刻拽紧了绳子,身体后仰,咬紧了牙关,每个同学都使出了自己的力气,拼命地把绳子拽向自己,可绳子上的红领巾一动不动。
拔河中五秒。
红领巾慢慢向对方移去,加油的同学急得跳了起来,皱紧眉头,嘴中大喊着:“快拉呀!”我们心中听了更是焦急:怎么办呀,我都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气了,怎么还是赢不了呀?一定是因为我的力气不够大,哎!肯定要输了。我开始绝望,本来打算放弃,却突然感觉到绳子上有一个巨大的力量拉动我,这股力量不是一个人的,而是一个集体团结起来产生的,我属于这个集体。我应该出份力,不管结果如何。“一二,拉!”老师一边喊一边用手指挥我们,好像也要使出自己的力量。一位同学,脚蹬着地,脸涨得通红,汗珠向下滚落,却仍不放弃,像一头发怒的公牛,使劲地拉着。“哎呀!”我不禁说出声来,憋了口气,跟节奏拉着绳子红领巾一点一点像我们移来,过线了!
拔河后一秒
“太好了!我们赢了!”操场上瞬间成了欢乐的海洋,我们蹦着跳着。我也很高兴,不仅是因为我取得了胜利,更是因为我感到了团结的力量。
操场上放着绳子,一根根细细的丝绳拧在一起。我又想起那场比赛,那次胜利,那股力量!
在当今社会上,如果一个人始终是一个人发展一个人努力,那么他将很难成功,团结合作才是通往成功的捷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如果一个人总是喜欢孤立自己与世界与外界隔离,不与他人交流合作,共同学*,那么他将举步维艰。
生活中有很多需要我们合作完成的事情,比如有一些体育竞赛,跳大绳比赛,篮球比赛足球比赛,甚至包括多人乒乓球,多人羽毛球,这些都需要与他人合作才能完成,每个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守护着自己的岗位,这样才能保证团队有秩序的运转,从而提升个人的发展。还有一些比如歌唱比赛合唱比赛,一些多人绘画比赛,也需要与他人更多的沟通交流互相合作,合理的分配每个人的职责,并各司其职,好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好好的负责自己负责的方面和项目,最终一起完成比赛,获得好的名次。
再成功的人,再努力的人,再优秀的人也离不开合作。比如马云马化腾这样的是国家富豪,他们也都是有自己的团队,自己的企业,自己的公司的,不是一个人在努力,如果一个人孤身奋战,他将很难发展,因为在当今社会大多数人都是有自己的团队和组织的,这些团队和组织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好的人气和资源,给他们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渠道,让他们更好的能够成功。如果始终是一个人,孤立无援,没有人会帮助他,没有人会提供他资源,那么他将很难获得成功。
在合作的时候,我们要经常具有团结的理念,不能总是搞内部分化,不能总是想与别人有矛盾,要有团结意识,团队意识懂得要为团队负责,在团队里要为团队付出一份力量不能吃白饭干,等着别人努力,每个人都应该为团队,尽一份力尽一份心,所有人团结起来,成功就在不远之处。
咦!这是干什么呀?老师拿出的一个用报纸做出来的杆子,令我们疑惑。
老师温和地说:“同学们,你们猜这是什么呢?”我们七嘴八舌说的说道,“金箍棒、竹竿、小棍子……”同学们给出的的答案各不相同,有的是这,有的是那,说的不亦乐乎。老师见同学们都猜不出来,就神秘的说:“我们今天要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同心杆游戏。”接着,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游戏规则,很简单,每人站直,伸出一个食指,托起同心杆,弯腰一起把同心杆移至膝盖下,而且腿不能弯曲,动作规范,用时最短者获胜。
一开始,“火药味”就很浓,充满全场,我的好胜心不时的表现出来。我们是第一组,所以,我们就先开始玩,刚拿到杆子时,由于经验缺乏,还没向下移就失败了。我的心顿时紧张了起来,再来看看其它组,个个都是“一如既往”的失败,我的心顿时放松了,生怕别人超过我们。
第二局开始了,我们稍有一点经验,但还不够最好。突然王梓冲过来了,帮我们出谋划策,他凑过来小声说:“两人的手指一挨就好了。”我们就采取了他的方案,果不其然,我们赢了。
第三局开始了,大战即将开始,大家摩拳擦掌,很是紧张,当然了,都想拿第一吗!我们的经验很丰富,我们还有一套备用方案。下课了,我们还在努力地练*,争取到总决赛拿第一。在别的组正玩的时候,我们的质量、速度大大提升了。到了总决赛,我的方案起作用了,只用了1。21秒,很短的时间,迎来了胜利,迎来了欢乐。
四人同心,齐力断金。团结,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