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散发着温暖的光芒;光,点明了前行的迷茫。
人生的道路,曲折绵长。有许多人,他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帮你拨开迷雾,让你找寻人生的方向。
教师,前行路上的指明灯。
教师,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面对问题,她总是孜孜不倦地传授给我们丰富的知识;面对学生,她总是面容和蔼地教育我们生活的常识;面对自己,她却一改往日,朴素无华地要求自己不误人子弟。
社会,人生路上的探究灯。
社会,险恶之地。碰瓷事件的频发在我的脑海里印下丑恶的嘴脸,可有一件事,却使我一改以前的认知
一天下午,我捧着一打信封,走进邮局。柜台小姐利索地标好序号,干练地说:十五元两角。我掏空了所有的口袋,只凑出五元,不禁面作窘态怎么还差这么多钱呢?挠了挠后脑勺,心中不解地想着。还寄不寄啦?不寄走开,我忙着呢!柜台小姐窝火地说着,打乱了我的思绪,我赶忙解释:寄,寄,不过还差十元,能不能先帮我寄一下,我明天给你取来。柜台小姐坚持地摆摆手。我沮丧地低下了头,望着夕阳渐渐落下,离打烊的时间不过几分钟,我与柜台小姐僵持不下,失落的蹲在角落。
忽然,一个人走了过来,夕阳的余晖倾洒在他的身上,显得那般耀眼。猛然抬头,一个健壮的小伙子出现在我面前,他一身工地服,补丁这一块那一块,显得十分贫穷。被岁月添上皱纹的脸上,磨练着英气非凡的剑眉。他向我伸出手,示意我站起来,爽朗地对柜台小姐说:这个小朋友差多少钱,我给补上了。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感激着望着他。从此,我学会了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