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米8,9米5,10米3……”眼巴巴地看着同学们轻轻抛出美丽的弧线,我的心不禁一阵收缩,紧握实心球的手渗出了汗珠。
站稳,举球,抛!
“6米5!”体育老师的大嗓门让我无地自容,全班二十多个男生中,我的实心球最差,连老师都认为我“没什么希望了”。背对着同学们的嘲笑,我茫然地坐在树下,无所适从。
不经意间抬起头,我突然发现,今年的樱花开得格外的早,粉红色的小花苞藏在枯枝中间。面对寒风的摧残,花苞丝毫没有屈服的意思,挺起胸膛,迎接着今年的开放。
花儿都有抵抗寒风的勇气,我又有什么理由停滞呢?心中那份“执着”的火焰开始燃烧,我又拿起了实心球,向操场走去。
春意渐浓抛出,捡回;再抛出,再捡回……
一次又一次的练*,我到底还是感觉到了疲倦,停滞不前的成绩让我麻木,“放弃”的呼声在心中越喊越高。
于是,我又走到了树下,又一次抬起了头。不知何时,樱花已经开放了一朵两朵,不时有花瓣在空中起舞,犹如粉衣仙女从树上落下。
我不禁站住了,心想:“樱花的生命,实在太短暂了,从花开到花落,也许一天都用不了。但是,樱花还是要执着地开放,因为,那是它生命的意义。”
再抬起头来,一片片象征生命的花瓣从空中飘落,地上铺了一层花毯,引人遐思。
再拿起实心球,站稳,举球,抛。我的生命比樱花的生命要更长,更宽。樱花都要执着地开放,我更没有任何理由放弃。为了守住心中的执着,我仍在一次次地努力着。
春深似海体育考场上,气氛严肃,连心跳的声音都仿佛被放大了十倍。
站在白线后,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站稳,举球,抛!
那一瞬间,汗水仿佛和球一起抛了出去,奔向那鲜红的满分线。
“10米0!”听到成绩的那一刻,我无暇顾忌同学们吃惊的眼光,泪水浸湿了我的眼角,在脸颊上留下了成功的痕迹。
走出体育馆,来到树下。樱花已经完全开放了,如同一面炫丽的花墙,如同一片诠释生命的花海,朵朵浪花如同希望的种子,从空中落下,播撒到我的心田。春天,终于来了!
感谢今年漫天飞舞的樱花,它在一个少年迷茫的时候,把自身的执着分给了那个少年,给予了他成功。
今年的春天,我留下了执着,收获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