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哗哗,”清脆的溪水把我吵醒,我揉了一下眼睛,一睁开眼,一睁开眼,天哪!我叫道:“啊!女娲。”女娲见我醒来说:“我也不知你咋来的,你就留下吧!”
我环顾四周,发现女娲正一边捏泥人,一边哼着歌,咦?怎么那么眼熟,对了,女娲造人!女娲看我在那儿发呆,便说道:“你先去和泥,再来造人吧!”一听我有事干了,我立刻如旋风般提起篮子就去和泥,等我提来时,女娲已经在等我了,我一边学着她,一边开始捏呢人,可是弄了老半天,我却捏了一个“四个像”。我本来想捏一个牛,结果脖子却像长颈鹿一般,连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我想捏一个人,却出来个鹿。”女娲一看,偷偷一笑,说:“你呀!手艺倒不行,可泥水弄少了就会这样。”我还是去别的事吧!有了,我来给人们做衣服吧!说着,我就向女娲借了一布料,用叶子的据齿当剪刀地,给人测量身高,剪布料,不一会儿,人们有了新衣服,个个手舞足蹈,还开起了联欢会呢!
不知不觉到了黄昏时分,忙了一天的女娲才终于停下了手中的活,说:“晚饭时间到了,吃点什么呢?”看到女娲那么说,我却急忙说“吃什么不重要,问题在于我们没吃的。”女娲一听,咯咯笑道:“这你就不懂了吧!”说着女娲一吐气,手上出现了一个翡翠石,我一看,这不是女娲当年补一用的吗?女娲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道:“既然你认出来了,你对他说出食物名字就可以了。”我喊了一声:“白米”石头果然成了白米,接着我又喊了咸鱼、猪肉、牛肉等等。吃完晚饭后,我无比惬意的说:“啊!这真是充实的一天。
我的家住在一片树林旁边。
这一天,天空一阵巨响,之后天空破了个大洞,里面还不断地流出水和怪物,那些怪物破坏了宁静的村子,使村子里鸡犬不宁,洪水泛滥。突然一个身影闪过,我连忙跑过去。
只见空中有个半人半蛇的姐姐吓得我连连后退,定眼一看,原来是女娲。她正好缺个人手帮忙,她一往下看就看见了我。转眼功夫就来到我身边,我吓得不知所措,心里七上八下。连连向后又退了几步。正当我还在害怕的时候,她就把我放在她背上,并对我说:“我叫女娲,我们要找齐七块不同颜色的彩石,把它们放到锅里煮,煮到石头变得粘粘的,再用粘液把天补好。快!我们俩分头去找彩石,越快越好。”
我变得勇敢了,一边回应,一边去找彩石了。我先找到了红色的石头、黄色的石头……我一共找到了四块彩石,女娲姐姐找到三块,然后女娲去找一口大锅,并把七块彩石放进锅里。石头变粘后,她马上把天补好了。女娲姐姐说:“现在要解决这些怪物了,我们走吧,小朋友。”我自信满满地回答:“好!”
于是,我们杀掉了一只黑龙,其他怪物见到此景,就被吓跑了。可是女娲姐姐还是怕天又会掉下来,就自己去杀了一只十分大的仙龟,把仙龟的四条腿砍下来,把脚放在天的下面,顶住天。
天都补好了,女娲握住我的手说:“谢谢你,小朋友!”我对着她笑了笑。
这真是有意义的一天。
爸爸总说我是家里的“丑小鸭”,小圆脸小眼睛,塌鼻子,黑皮肤,虽然我知爸爸是在开玩笑,但是我心里总是不服气。
今天我在读《*古代神话故事》,读到“女娲造人的故事”,故事里说人是女娲造出来的,我就想:“如果我能穿越到女娲的身边,我一定要请女娲把我造得好看点。
这时,一道金光从我眼前闪过,我瞬间觉得天旋地转,等我再次睁开眼睛发现整个世界都变了。高楼大厦全部消失了,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原野,天地之间,除了我,什么都没有。我孤单极了,害怕极了,不知道自己到底身处何地。
我开始向前奔跑,跑着跑着,我看到天地之间仿佛站着一个巨人,他头顶天,脚踏地,天地被他撑得牢牢的,莫非他就是开天辟地的*?我继续往前跑,跑着跑着,我看到一位身强力壮的大力士,拉满弓,搭好箭,瞄准了天上的太阳,我一看,天上居然有十个太阳,莫非我眼前的大力士是后羿?我明白了,我来到了古代。
我开始寻找女娲。在一个水塘边,我发现一位身材苗条的仙女正在专心致志地做着什么?我悄悄地走过去,看到女娲从水塘边撅起一团黄泥,掺了水,在手里揉着揉着,揉成了一个娃娃模样的小东西。女娲用树枝仔细地雕刻着小娃娃的五官,然后把小娃娃放在地上小娃瞬间就活了过来,开口冲着女娲喊:“妈妈,妈妈!
原来这就女娲,我兴奋地向女娲自我介绍:“我是来自未来的小杨同学,我想把自已变得好看一点。”女娲满足了我的愿望,她在一群小人儿当中找到了我的小泥人儿,我把小泥人儿捧在手里,把小圆脸捏成瓜子脸,把小眼睛捏成大眼睛,把塌鼻子捏成高鼻梁,我的小泥人瞬间变成了好看的小娃娃。我又想到了爷爷家的小表妹玥玥,她是一个七个月大的小宝宝,我悄悄地找到了小玥玥的泥人儿,我把她的脸捏得小小的,把她的腿捏得长长的,她将来一定能长得又苗条又好看。
女娲捏了好久,才捏了几个小人儿,女娲累坏了,她想了一个好办法,她从悬崖上拉下一根枯藤,把枯藤伸入泥潭,蘸上泥浆,向地面一挥洒,藤条上的泥点纷纷溅落到地上,变成了许多小小的、叫着跳着的小人儿。我跃跃欲试,女娲把她手里的藤条交给我,我学着女娲的样子造人。我把藤条朝地面一挥,没想到藤条又重又长,我不是挥得太用力就是挥得太轻,造出来的小人儿不是又矮又小就是又胖又丑。看着这群丑小人儿朝我喊"妈妈",我吓坏了赶紧把藤条还给了女娲。
整整一天我都陪着女娲造人,天快黑了,女娲准备送我回家,趁女娲不注意,我偷偷在一群小人儿中挑出最好看的那个小人儿,在它的背面写上"我的妹妹”。
又一道金光闪过,我回到了家,赶快照了照镜子,发现自己果然变漂亮了,我又去摸了摸妈妈的肚皮,妈妈觉得我很奇怪,我笑了,妈妈不知道我把一个“秘密”藏进了她的肚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