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丙是我的好邻居,他和我一样大,今年都是9岁半。我们也在同一所学校,共同学*。可敖丙自以为天生神力,就可以上课捣乱了,放学时总被留下来。跟他做伴的只有那个傻兮兮的哪吒。
敖丙经常穿一身天蓝色的衣服,他留的爆炸头真可笑。我很羡慕他的神力,心里有些嫉妒:有神力有什么了不起的,还不是一个经常被老师批评的捣蛋鬼吗?于是,我和他约好明天一起去超市,我想:逛超市这么快乐的事儿,他肯定是早早就到那了,我要给他出些难题,看看他有多大能耐。
刚到超市,旁边就传来了叫喊声,我们回头一看,从一栋大厦里冒出了滚滚浓烟,原来是那里着火了。我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赶往现场,有很多人被困在高楼里了,可消防队说火势太大,无法进入大楼内部。我非常着急,自己又无能为力。转身一看,哪吒正蜷缩在那里,一问才知道,是他闯的祸,他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拿这栋大厦解气,结果引发了火灾。这时,敖丙赶来了,他喊道:“让我来!”。他瞬间化做一条白龙,腾空而起,飞上浓烟滚滚的天空,只见他,在着火的高楼上盘旋了几圈,用自己蓝色的眼睛仔细地观察火势,他仰望天空,憋足了劲儿,再俯视地面,从嘴里喷出水柱洒向大厦,火势一点一点被敖丙消灭。地面上的人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欢呼雀跃:“太好了,火灭了,火灭了!”
敖丙从天空降落,人们把他围在了中间,我也十分敬佩他,大家都说他是个英雄。
自从爸爸带我去看了《哪吒之魔童降世》以后,我就特别喜欢里面的敖丙。因为我觉得敖丙很酷,而且他心地善良神通广大。我心里面想要是能和敖丙交个朋友,让他陪我玩一天,那该有多好啊!
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又想着敖丙和哪吒的英雄事迹,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路景涵,赶快起来。”随后我发现一个身穿白色衣服、面带微笑的少年。我一看,这不就是敖丙吗?我问敖丙,你是来陪我玩的吗?敖丙点了点头,我高兴极了!我终于可以和敖丙玩一天了。
我先教敖丙画画,敖丙很聪明,学得也很快,不一会儿就把一幅海底龙宫图画好了,而且还画得蛮像呢!然后敖丙教我踢毽子,虽然踢毽子看上去很简单,但是每次我总是控制不住毽子踢不好。在担惊受怕中踢了几个来回后,我就越踢越好,我们在一起玩的很开心。
最后我问敖丙能不能带我去山河社稷图里玩,敖丙想了想就拿出乾坤笔将我带进山河社稷图里了。山河社稷图里面有超长滑道的冰川,可以让我们痛快的玩滑滑梯;有浪花做成的过山车,可以让我们惊险刺激的上下腾飞;有云朵做成的蹦蹦床,可以让我们尽情的跳跃欢呼。在这里没有做不完的作业,没有父母的期许和咆哮,没有一切我们承受不起的负担......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当敖丙和我挥手道别的时候对我说:“路景涵,我走了,后会有期!”我拼命的想抓住敖丙的手,想让他多陪陪我,可是我什么也抓不住。当我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应该这只是一场美好的梦吧!
自从看了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后,我就特别喜欢里面的敖丙。因为他神通广大,心地善良,帅气十足。
一天,我写完作业,百无聊赖地趴在床上,打开自己的“百宝箱”,里面是我珍爱的玩具、布娃娃,还有从不同海边,拾回的各种各样、色彩斑斓的贝壳。突然,一个白色的小螺号映入我的眼帘,是一个左旋螺号!
“以后如果你想踢毽子了,就吹这只海螺,不管多远,只要我听到海螺声,一定来见你。”这不是敖丙和他唯一朋友约定的信物吗?我能邀请他吗?止不住心里砰砰地乱跳,我从门缝看了一眼客厅正在捧书陶醉的爸爸,轻轻地掩上房门。
“呜……”的一声轻响,一道白光,宛如我第一次见到敖丙。那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蒙面而来,一袭青衣,目光如炬。“你是?你也有这个螺号。”
“我知道你和哪吒的约定,我也可以成为你的朋友,和你一起踢毽子。”
“朋友,哪吒。”听到哪吒,敖丙喃喃自语道,嘴角微微扬起,难掩心中的欢喜。我们就这样打开了话题,一起踢毽子做作文游戏。敖丙的技术真是高超,毽子踢起来上下翻飞,像一朵盛开的秋菊在空中飞舞,又像一只长尾巴的小松鼠欢腾跳跃。“哈哈,我可没有你们这般伶俐高强,要让着我!”我不由得欢呼起来。累了,我们聊天,说哪吒,说他们之间的趣事,谈他们那次并肩作战,惊天动地。他还拿出哪吒涂鸦给他的邀请书,他一直随身带着。“哪吒是我的朋友,如今成了万人敬仰的英雄,那天是我最正确的选择。其实,那天,也是我的生日。我还在继续努力,完成我的使命。小妹妹,现在,你的任务是专心学*,你要奋发图强,坚持不懈哦。”
听着敖丙哥哥温柔纯良的嘱托,我不禁握紧拳头,下定决心。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依依惜别的时刻……
“苏心悦,苏心悦,你怎么睡着了?困了,赶快洗漱去。”爸爸熟悉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原来刚才玩着玩着,居然睡着了。收整箱子的时候,刚才的情景犹在眼前。
聪明是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的选择。终有一天,好朋友,你会拯救整个龙族,记得和哪吒一起来看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