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起床发现孙大圣在我床边。我看了一眼,大圣戴着黄帽和紧箍,穿着虎皮裙,可威风了呢。我问:“大圣你来干吗?”大圣说:“我带你去花果山看看。”我说:“好啊。”然后,大圣一个跟头就带着我到了花果山水帘洞。大圣说:‘’我把猴子猴孙们的名字从生死薄上全勾掉了。有一只猴子无法投胎转世,也无法修仙,已经活了千年。于是,我让它在这里镇守水帘洞。”
到了水帘洞,那只猴子对大圣说:“大王前几天有一些来考察的人类已经被我打跑了。”听到这里,大圣说:“阿弥托佛,对不起了。”然后大圣拿起金箍棒对那只猴子打去。大圣一看,呀!它居然没死。看到这里我说:“大圣下一次勾生死簿的时候记得用可擦笔。”大圣很无奈地说:“下次不要再动手了。”然后大圣交了我分身术、隐身术和如何用棒子。
大圣又带着我去了高老庄。在高老庄门口我们发现了白骨精。我冲了上去,分了十个分身让他们一人打白骨精一棒。结果白骨精居然被我打死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圣。大圣为了奖励我又教了我遁地和变大。我和大圣刚要去流沙河的时候我就被一个大巴掌打醒了。我睁眼一看是妈妈,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打我?”妈妈说:“再不打你就迟到了。”我一看已经7:30分了,我立马就起床上学去了。
午后的阳光洒向大地,我悠闲的看着《西游记》,学着孙悟空的样子,做了个金鸡独立。
“嘿!学得还真像俺老孙!”我吓了一跳,循声望去,竟看到了齐天大圣—孙悟空,我掐了一下自己,好痛,原来不是做梦呀!我吃惊的向前询问:“你就是大名鼎鼎的齐天大圣—孙悟空?500年前曾大闹天宫过的那个孙大圣?”“没错,就是俺!如来佛祖命俺老孙找个徒弟,你是我心中的不二人选,你愿意吗?”孙悟空问我,我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当然愿意啦!我可是求之不得呢!”
于是,我跳上师父的筋斗云,去西天见如来佛祖。
到达西天后,师父大喊一声:“如来佛祖,俺老孙带新弟子前来报到!”。文武双全的我开始展示,如来佛祖等都赞不绝口、拍手叫好,悟空师父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如来佛祖赐予我金光闪闪的装备,我无比开心的赶紧连连道谢。
我与师父一同回花果山,师父说他要传赐予我高超的法术。突然,一个老妖从草丛中跳了出来,我们定睛一看,原来是红孩儿之父、铁扇公主之夫—牛魔王,牛魔王大喊一声:“当年你孙猴子害我儿、骗我妻,我要找你报仇!”“好!”师父的声音响彻云霄。师父从耳中取出金箍棒,説:“变大!变大!”又向牛魔王喊道:“吃俺老孙一棒!”说完便将细长的金箍棒劈向牛魔王,牛魔王轻松一躲,抡起混铁棍向师父打去,我灵机一动,用如来佛祖赐予的法力之剑从背后刺向老妖,一来二往,牛魔王虽然没死,但明显已体力不支,于是只好逃之夭夭了。
我和师父的第一次合战以胜利告终,师父带我回到了花果山,开始传授我十八般武艺。
这就是我和齐天大圣过的一天,我学徒之路的第一天。
一天早上,我走在路上,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手里拿着一根金箍棒,身上长着很多长毛,是一只猴子。那个身影有点儿像齐天大圣孙悟空。
我仔细一看,呀,真的是孙悟空啊,我上前去问:你是孙悟空吗?
他说:是呀,我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我说:那你可以带我去花果山玩吗?
大圣回答当然可以了。
大圣拔了一根毫毛,叫了一声变,就变成了一个筋斗云飘到了我面前,大圣拉着我,爬到了筋斗云上。我们腾云驾雾,一会儿工夫,就到了花果山。
一只小猴大声喊:大王回来了,大王回来了。
其他小猴都蹦出来,说道欢迎大王回家!
其中一只小猴蹦出来问:大王,这小孩是谁啊?
大圣说:这是俺老孙从潍坊外国语带回来的一个小同学,他想来花果山玩呢。
另一只小猴自告奋勇,说:大圣,就让俺带他到花果山逛一逛,怎样?好啊好啊!我高兴的说道。于是,这只小猴带我来到一片桃林前,桃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桃子,我馋得流下了口水,小猴说:你尽管摘着吃就行了。听后我就摘了几个桃子吃,这些桃子不仅大,而且还很甜。
接着,我们又要回水帘洞了。路上,云雾缭绕,多亏了有小猴,我才没有迷路。
来到水帘洞,只见水帘洞前面有瀑布,穿过瀑布,我看见水帘洞里面有石椅、石床、石盆、石碗,样样都有。锅碗瓢盆,整齐地放在炉灶上。正当中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
参观玩水帘洞,时间也不早了,我也得准备回家了,还有作业要写呢。大圣又叫了一个筋斗云,这次是我自己腾云驾雾,很快就回到了家。
这一天过得很开心!
“康康,午休啦!”门外传来妈妈的女高音。我依依不舍的合上《西游记》,哎,超级向往大圣逍遥自在的生活啊!
突然,一只苍蝇在我眼前乱飞,我拿起书正准备打,耳边传来“休得无礼,悟空来也。”我惊喜的问:“你真的是孙悟空?”大圣嘿嘿一笑,抓耳挠腮,身子一晃就变成了我的样子。“碰!”的一声,老妈推门进来,看见两个我,吃了一惊。吓的赶紧揉了揉眼睛,当她回过神来,再睁眼就只有一个我了。妈妈放下衣服,一边走出房门,嘴里一边不停的嘟嘟囔囔:“散光又加重了,怎么看见了两个娃。”我盯着天花板上的一只黄飞蛾,一直忍着笑。
妈妈一出门,大圣就变出来了,我拉着他央求:“大圣,带我去花果山转转!”大圣说:“行啊,待俺老孙带你去花果山一游。”说罢,他拉着我的手,跳上筋斗云,没一会儿功夫就来到花果山。猴子、猴孙们一看见大圣回来了,不停的欢蹦乱跳,嚷着“大圣回来了!”、“大圣您可回来了!”……大圣挥了挥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他说:“这是我的朋友康歆怡,来花果山一游,在这期间你们要好生招待她。”话音刚落,一群猴子拥着我到花果山上玩去了。他们带着我在树上荡来荡去,在山间奔走跳跃,一会儿打仗、一会捞鱼、一会儿捉迷藏,别提多开心了。傍晚,我们在水帘洞里开派对,我吃着亲手摘的野果,喝着甜甜的果子酒,看着一直翻跟头的小猴子们,满心欢喜的合上了眼。
“康康,起床了,上学来不及了!”耳边又传来妈妈的女高音。睁眼一看,熟悉的墙纸花纹,我躺在自己的床上。回想起大圣和花果山,真不知道是梦是醒。
“康康,午休!”妈妈的女高音从外面传来。我无奈地关闭《西游记》,唉,我向往大圣无忧无虑的生活!
突然,一只苍蝇在我眼前飞过。我拿起书,正要玩。在我耳边,听到“休无礼,悟空来了。”我惊喜地问:“你真的是孙悟空吗?”大圣笑了笑,抓了抓头,刹那间变成了我的身体。“碰!”1、妈妈推门进来,看见我两个人,吃了一惊。她吓坏了,赶紧揉揉眼睛。当她回过神来,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只有一个我。母亲放下衣服,走出了门。她嘴里一直嘟囔:“散光又加重了。怎么才能看到两个宝宝?”我盯着天花板上的一只黄蛾,一直笑。
我妈一出门,大圣就变了。我拉着他,恳求道:“大圣,带我逛逛郭华山!”大圣道:“好,等我老孙子带你去郭华山。”之后,他拉着我的手,跳进筋斗云,很快就来到了郭华山。猴子和猴子孙子们看到大圣回来了,就不停地跳来跳去,喊着:“大圣回来了!”“你可以回来的,盛达!”.大圣挥挥手,示意大家安静。他说:“这是我的朋友康心怡。来郭华山参观。这段时间,你要好好招待她。”话音刚落,一群猴子抱着我在郭华山上玩耍。他们带着我在树上上上下下,在山里跑来跑去,一会儿打架,一会儿钓鱼,一会儿玩捉迷藏。别提我有多开心了。晚上,我们在水帘洞开了个派对。我吃着自己摘的野果,喝着甜果酒。我看着翻筋斗的小猴子,高兴得闭上了眼睛。
“康康,起床了,上学来不及了!”然后是我妈的女高音。睁开眼的时候,我正躺在自己的床上,贴着熟悉的壁纸图案。回首大圣郭华山,真不知道是梦还是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