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回应
他没有灰心,接着,他又叫了几个同学的名字。
“嗯?”
开始有人回应了,使林浩增强了许多信心。随后,他听见有人在哭泣,便马上安慰起来:“你怎么啦?为什么要哭,是想家吗?”只要他一听见有人在哭泣,他总是第一个安慰他人的人。
终于,林浩用他稚嫩的双手为同学开辟出了一条逃生的通道!并先后将14位同学背到了安全的地方。
当媒体询问他:“你为什么这样坚强、执着?”
小林浩面对媒体,毫不犹豫地说:“因为我是班长!”
因为我是班长!多么朴实的话语,但却是如此的真挚;多么简单的回答,但却是如此的真实。让在场的人们无不为他喝彩,无不对他佩服。一个班长,为十四名同学开辟出了生的通道;一个班长,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把十四名同学背向了安全地带;一个班长,在危急时刻带领班级做好地震措施……
灾难无情人有情,小林浩做出的惊人举动让人觉得十分温暖。俗话说得好: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小林浩,我们为你鼓掌!
说起班长,大家可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那副雄纠纠气昂昂的模样,我今天要讲的班长,可爱、勇敢、镇定于一身,是个真真正正的小英雄。
大家都应该听说过汶川大地震吧。地震来了,汶川一所小学里的学生们听到这一个消息,每个人都惊慌失措,一个劲的往门外挤,唯独林浩不乱手脚,指挥着同学们有序地逃生。当同学们都已经走得差不多的时候,教室里的房梁塌了下来。林浩和剩下的同学都被困住了。和林浩一起躲在教室角落的孩子们,害怕极了。林浩镇定地安慰他们:“不要怕,会没事的,相信我,我会保护大家的。现在,我有一个办法可以救我们。现在,我们都不要哭,把哭得力气放在唱歌上。我们一起唱,唱得越响越好。让他们听见我们的歌声,我们就可以得救了。”孩子们都一起放声唱歌。最后,他们获救了。
小小是林浩才仅仅8岁,在最危急的时候他不但没有被吓倒,竟然还带着同学唱起了校歌,为大家带来了信念。我想一个大人也不会在这时候唱歌,要是我被压在这千斤重的钢筋水泥下,哭都还来不及呢!林浩不是独自享受着获得重生后的欣喜,而是带着伤痛再次钻进废墟去救压在里面的的女同学。他背负起了班长的义务和责任,因为他知道“我是班长”。
我认为那优美的歌声终于传进了每个人的耳朵里,传进了每个人的心里。我为这个小班长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