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回应
他没有灰心,接着,他又叫了几个同学的名字。
“嗯?”
开始有人回应了,使林浩增强了许多信心。随后,他听见有人在哭泣,便马上安慰起来:“你怎么啦?为什么要哭,是想家吗?”只要他一听见有人在哭泣,他总是第一个安慰他人的人。
终于,林浩用他稚嫩的双手为同学开辟出了一条逃生的通道!并先后将14位同学背到了安全的地方。
当媒体询问他:“你为什么这样坚强、执着?”
小林浩面对媒体,毫不犹豫地说:“因为我是班长!”
因为我是班长!多么朴实的话语,但却是如此的真挚;多么简单的回答,但却是如此的真实。让在场的人们无不为他喝彩,无不对他佩服。一个班长,为十四名同学开辟出了生的通道;一个班长,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把十四名同学背向了安全地带;一个班长,在危急时刻带领班级做好地震措施……
灾难无情人有情,小林浩做出的惊人举动让人觉得十分温暖。俗话说得好: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小林浩,我们为你鼓掌!
“因为我是班长!”
2008年,汶川地震了,短短的十几分钟,汶川的各个角落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在一所乡村小学里,一位老师正在讲课,只听“轰”地一声,刹那间,水碾快、金属块都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林浩赶忙下令:“快钻到桌子底下!”惊慌失措的同学们赶紧躲到了桌子底下,一动也不敢动。“轰隆隆!轰隆隆!”又是几声巨响后,教学楼彻底倒塌了。当林浩确认在短时间内将不再会有大余震后,他轻轻的喊了几个同学的名字:“王晓俊?赵小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