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蒲公英,我的妈妈就是肥沃的土壤。我的根茎嫩嫩的、绿绿的,在土壤妈妈的怀抱中快活地吸着乳汁,高兴地生长着。细细的茎把一朵朵美丽的花儿托上来。花儿是金黄的,像一朵小小的菊花,又像一颗小小的向日葵,我的叶子也是绿色的、细细的,是二月的风伯伯裁剪出来的。我的家住在田野。那里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有我许多的朋友,我的朋友可多啦!有金黄色的菊花,白色的荠菜花,绿色的小草,碧蓝的婆婆纳,天地、墙角、马路,都有我的朋友。帮我传播花粉的蜜蜂是我家的常客,和我嬉戏的是美丽的蝴蝶姐姐,一阵春风拂过,我和小伙伴们都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田野里的青蛙们‘呱、呱、呱’的叫着,在为我搬走,树上的稀缺拍打着翅膀,那是在为我们鼓掌,风过了,我们就停止了舞蹈。
过了几个月,我们长大了,要飞往世界各地,奔前程去了。临走那天。土壤妈妈对我说:‘孩子,去吧,只要你不离开土壤,你就能生活。’说着,妈妈给了我一把小伞,让我跟着风伯伯飞了起来。我跟着风伯伯一起飞,抬头往上看,是一片碧蓝碧蓝的天空,往下看是我的姐妹们挥动着小手与我告别。我飞着飞着在一个森林里安家落户,生长发芽了。我们不用交税、是非,和大地一起抗击严寒,成长着,开着花,把森林装点得非常地美丽。
我是一棵蒲公英,伴随一缕春风,借助稍稍回暖的地温。我吐出我的芽。在春雨中,伸展我的叶。在和煦的阳光中,抽出我的花茎,在万绿丛中绽放我金黄色的花朵。虽然我没有桃李花朵的娇艳妩媚,没有玫瑰月季花朵的沁脾芬芳。可是我在展示我的生命,我在装扮我拥有的这片世界。我向世界传播着春天的气息。我不抱怨出生境地的贫瘠,我不忧虑未来的前程是否充满阳光。我从田间、沟谷、坡地、路旁的缝隙里挤出我的生命。我不敢炫耀我的韧性和顽强。生生不息的大自然规律,是我的主旋律。于是,我在轮回中延续我的执着,传播我对生命的热爱。
我在世人的漠视中结束我的花期。结出对来生的希望,踏着我精心织就的絮状云团,随风在空中飘扬。寻找我另样人生的起点,找寻我另一轮回的温床。我没有选择的计划。白色绒团载着我的血脉,在空中摇曳,在轻歌曼舞中随遇我的安身之所。在新的驿站,开始我新的人生。来年的春天我依然会绽开我生生不息的俗世黄花。
我是传说中爱情的化身。我的飞扬,我的繁衍。在显示生命伟大的同时。在人世间还传播着蒲公和朝阳的爱情故事。展示人世间另一永恒的主题。
停不了的爱,是我的花语。
“找到紫色的我,你就找到了真正的爱情。”这是男男女女们的期盼。
我承载着善良的人们这些美好善良的愿望。
我是大自然中普通的一员,但我永不放弃,带着美好的愿望,在每一个轮回的空中自由飞翔!
我是一棵蒲公英我是一棵蒲公英,我身上长满了白绒绒的毛,这或许是我的美之一吧。其实那是我的孩子,不过现在对我来说孩子们还没出生,我还是一棵小蒲公英。我被凛冽的寒风吹到了一个花园。我真开心,因为,这里有足够的养料,丰富的水分。我在这里可以和小花朵们聊天,还可以与飞来的蜜蜂,蝴蝶一起玩耍,虽然我只是一棵小蒲公英。但是我会慢慢的成长,成长成一棵真正的蒲公英!我住在大地,即使刮风下雨,我都在坚持。春天,阳光明媚,正适合我。夏天,炎炎夏日,耀眼的阳光烤着大地,也“看”上了我,那时,我非常的热。冬天,凶猛的寒风不停地跑来跑去,使我的腰直不起来,我只能得到花朵们的帮助,缓慢的站直,还不止呢,冬天可冷了,我不停的抖动着我的身体。但是坚持不懈的我,终于得到回报。我的孩子们出生了,我开心得像吃了蜜。此时,我的脸上挂满甜甜的微笑。估计我的孩子还不知道,这是生活的起点。温暖的风送走了我的宝贝们。我估计,他们一定也要像我一样,过一个崭新的生活。我开始慢慢地衰老,因为,我的生命只有那么短暂,直到我快要死亡了,我才知道,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