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破茧而出之所以令人感动,是它将长久的苦难酝酿成瞬间的惊艳。
——题记
无色的夜幕倾泻下银色的光辉,一片刺眼的白。在深邃的夜色中,微风送来阵阵花香,喧嚣归于沉静,心情开始舒畅。
站在窗边,感受春风的气息,往日的烦躁化作一份澄静的空灵。向窗外望去,外面的草丛中躺着一个雪白的物体,我欣喜若狂的朝外面跑去,小心地把它捡了起来,原来是个茧。便不在意的把它丢在了一旁,转身回屋,却又猛地回头,将他重新拾起,捧在手心里。
阳光一如既往洒满了整个屋子,那个茧依旧安静的躺着,我把它放在窗台上沐浴阳光,独自一人出去吃早饭。天公不作美,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夹杂着狂风,似乎看到了它狰狞的面孔。匆忙跑回家之后才松了一口气,却发现茧不见了,放在窗台上的茧不见了!我连忙撑起雨伞朝外面草丛跑去,拼命的寻找那个茧。终于,他被发现在几个小石子旁。他身上满是雨水,似乎也像是被石头砸过了,我怔住了,脸上充满了苦涩与无奈,狠下心,扭头走了回去。
之后,我再也没有提起过那个可怜的茧。
又是一个夜晚,静静的夜,我独自一人坐在书桌前,天上的浮云到处摇摆,天上的星星依稀可见,抬头朝窗外眺望,一个刺眼的白映入我的眼帘,那是蝴蝶,多么漂亮!他竟向我飞来,落在我的肩膀上,不久,又朝窗外那片深邃的天空飞去。我激动得跳了起来,冲向门外,朝窗户旁的那片草丛跑去,没错,是它,在风雨之后仍然坚持了下来。没有人看到我眼睛里泛出的晶莹。
这种感受很像张爱玲小说里说的坐火车船的心情,刚开始觉得很慢,后来就被它的速度震住了。这小小的蝴蝶又何尝不是如此。
每天清晨,总会有一群蝴蝶在窗前起舞,随之而来的,也总是我的一片掌声,而不会忘却的,还有地底下那白色的茧。
漫步在小路上,捧一抔泥土,感受生命的馨香,阳光被指尖梳理,被时间渗透,可那一只只蝴蝶和掌声仍会依旧。
走出窗外,放眼望去,眼前一片绿盈。我感叹这片美景,能够净化我的心灵。蔚蓝天空,纯洁得没有一丝瑕疵。股股清泉,清澈澄净,叮咚水声让我感到心静。
窗外雨停了,种子蹦出嫩芽,花儿更加娇媚,只有大树仍然屹立不动。鸟儿站在大树结实的树干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歌声婉转、舞姿优美。这时掌声响起了,这掌声并不是属于鸟儿的,而是送给这棵壮实的大树。它像一位父亲,为花儿、为草儿遮风挡雨,给鸟儿一个温暖的家。
风儿是大自然的常客,树叶在飘扬,不时来串门的风也是大树的孩子,它在树下自由自在地玩耍,大树也为它和人类遮挡太阳,这样看来,我们也都是大树的孩子呢!酷夏,大树遮挡热辣辣的太阳,我们总爱躲在大树下乘凉。大树的默默付出从未图求回报,在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会有它们的身影,它们就像战士一样保家卫国,让我们的家园不会变成干旱的荒漠。
学了生物后我知道,大树自己默默吸收着二氧化碳然后释放出氧气提供给人类,让我们有足够的氧气生存。可我们却一点也不仗义,大量地砍伐树木。大树却无怨无悔,难道还不够伟大吗?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不起眼的大树到底付出了什么。即使大量的树木被砍伐依旧是熟视无睹。可是这样的行为继续下去总有一天树会被砍光。我为大树的浓荫鼓掌,我为大树的付出鼓掌。亲爱的大树,我的响声属于你。
树是什么?不就是一大块木头,可不是嘛,就是一块神奇的木头,遮风挡雨,无怨无悔,像我们的父亲,沉稳而伟大。
不管怎么样,我把掌声送给你——大树。
春天到了。
我是一捧被装在破旧花盆里的土。如龟背般的身体很痛。没有一丝水气的空气很干。
“看,这是太阳花的种子。”“把它扔进花盆就行了,去踢球吧。”“好。”几颗小不点滚到我怀中。我怀有一丝怜惜,他们太小了。
三天后
他们终于睡醒了,叽叽喳喳地问这问那。我一言不发地用身躯盖住它们裸露的身体。
它们觉察出了异样,安静了。我阴郁地把目光转向窗外,无风,很干。
两个星期后
自从被掩埋后,它们就再也没动过,怎么了?
我小心翼翼的移开一点,它们睡的婴儿一般,我调动着全身最柔软的地方给予他们最舒适的环境。
突然很想看见真正的绿色。
一个月后
总觉得身体很不舒服,又觉得自己多想了,这么干怎么会有生命...
早上醒了。
绿!
我揉揉眼,一个小小芽探出头来,微笑。我怔怔的望着它身后的窗子,下雨了。我不由自主的拍着手:“孩子,你是怎么做到的?”“泥土姐姐,我是一粒种子,再贫瘠的土地我都要绽放。” 我拥着它,一片欢笑。
一年后
我的身上尽是绿色,空气里的水分足够让我的皮肤保持湿润,我每天都幸福的看着它们对着太阳欢笑。每当一个新生命的降临,我都会真诚的把掌声送给它们,他们都会和第一株芽一样,朝我羞涩的微笑。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拥有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