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作文400字
我非常喜欢这盆有趣的蟹爪兰。我家有一盆蟹爪兰,这盆蟹爪兰很有趣。他刚到我家时,浑身上下一片浓绿。一点也没有像花儿那样朝气蓬勃的生命力,反而让人觉得死气沉沉。看到盆花就让我很不舒服,所以我都懒得去给它浇水,施肥谁知两个星期后,它竟然长出了一个个粉粉的花骨朵儿。对着盆植物来说犹如画龙点睛,让它变得美丽极了。我这才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一开始只长绿绿的茎,这些茎长得可真像螃蟹的爪子,也许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有一次,我揪下了一块茎,扔在土里。过了几天,他竟然发芽了!真是不可思议!这些茎一节节地长着。又过了几天,他竟然开花了:花是粉色的,花瓣往外长,花的中间是黄色的花蕊。从远处看,好像一群穿着粉色衣裳的仙子站在茎上,又像许多王后戴的王冠,高贵,华丽,一尘不染。从那以后,一只可爱的小蜜蜂就定期的来采蜜。这盆蟹爪兰不但美丽,而且还有趣,有时间你一定要开看看呦!
三年级:潘铭敏
比起百合、梅花、玉兰··我还是更喜欢八重樱。
我家门口就有两棵八重樱,每次花开都能给我带来无限乐趣。早春三月,八重樱团团簇簇的攀上枝头,繁花胜雪。和风吹过,急雨般散落一地的粉红色的心形花瓣,就像一块块精致的用樱花铸成的地砖。细碎的花瓣密密的搭成了一座粉色天棚,远远望去,就像天边粉红色的浮云,“粉红欲滴”。风吹过时,那粉色的雨让人流连忘返,总能带给我无限的快乐。
八重樱的叶子,总爱在花朵凋谢后才羞答答地从枝头冒出来。叶片上的纹理十分明显,叶片上面是深绿色,下方略带棕色。显得生机勃勃。
春天,门口的迎春花首先报告春的消息;夏天,玉兰花亭亭玉立在院子里,带来洁白;秋天,秋菊和桂花熏香了整个秋夜的夜空,带来阵阵凄清的凉意;冬天,翠竹和梅花迎霜傲放,带来冬日的生机,一年四季花开不断。美不胜收。
但是我依然更爱门口的八重樱,虽然它的花期很短,但是每次开放都能让院子更加美丽,充满生机。这一点是其它植物所不能取代的。八重樱在自己能开放的时候努力开花带来美丽,凋谢后,又带来生机。它把没竭尽全力,默默无私的奉献出来。
我爱八重樱的美丽,更爱八重樱的无私品质!
在花的世界里,有很多种花。有人喜欢千姿百态的菊花,有人钟爱淡雅清香的水仙,也有人酷爱鲜红艳丽的桃花,而我却偏爱孤傲脱俗的梅花。
梅、兰、竹、菊一同被喻为花中四君子,梅与松、竹则并称为“岁寒三友”。
每当冬季来临,一片苍茫的银白的雪覆盖着大地,百花凋零,连四季常青的松柏也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只有梅花,朵朵冷艳,缕缕幽芳,孤傲自赏,纯洁无暇的立于冰雪之中。在冰冷的寒冬里肆意开放,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这就是梅花不同于其他花的地方,它顽强,不惧严寒。
在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梅花也以它特有的品格激励着无数人奋发图强,努力向上。它让我想到了默默无闻一直在教书育人的老师、环卫工人、边防**......他们年复一年地执着、坚守......每每想起这样一群人我都会忍不住肃然起敬!人生的历程中难免有风霜雨雪,我们应该从梅花的精神品质中汲取力量,以梅花坚强的精神去对待前进道路上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