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老师2
鲜花感谢雨露,我要感谢我敬佩的老师,是用千言万语也难形容,我敬佩的老师是一位非常严格的方老师。也许是因为他希望我们能表现的更好。那时候我觉得他好凶!不过,跟我的方老师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和他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严师出高徒。虽然他对我们十分严格,但是,他也有慈祥的一面。每当我走进办公室,他时常跟我开几个小玩笑,逗的我哈哈大笑。我也知道,天底下所有的老师都是这样的。方老师个子中等,长着一头黑瀑布般的头发。两道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还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
自从方老师带上我们班以后,发现我们班的同学胆子都很小,于是方老师采用每次考试成绩得出一定的奖励的方法激励我们,每个同学只要表现好,就有机会得到一本本子。慢慢地,我们班的同学上课举手都积极起来。而且每次的考试成绩都很好,你看,王老师多有办法呀!
方老师还特别会鼓励人。有一次,方老师叫我们回答问题。当时我的胆子很小,所以站起来回答问题声音也很低,我觉得自己每读一个字,心就会抖一下,说完后,自己都觉得不满意,就把头低得更厉害了。心想:这回方老师会狠狠地批评我吧。可是,方老师却和蔼地对我说:没事,下次多多努力,你一定会比这次有进步的。当时,我感动极了。从那以后,一上数学课,我就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老师不叫我,方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声音响亮,口齿清楚,又没有一点错误。这时,老师同学都给我鼓掌,我都快飘飘欲仙了。从那以后,我就更加自信了。有时候,方老师还和我们开玩笑呢!我们都很喜欢他。
老师的心,不是白银,远比白银更厚;不是远比黄金更珍。老师的心,至珍:是父爱,充满亲子情:智慧的光芒知识的结晶。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