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老师3
初三开学,我们要面对的,不仅是升学的压力,还有新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磨合。
李老师年纪偏大,岁月在老师的脸上留下了它走过的痕迹,眼角的皱纹已然清晰可见。但一双眼睛却总是明亮有神、充满智慧,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散发着光芒。在与李老师逐渐磨合、逐渐熟悉的过程中,老师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忘不了的是老师那些“绝对原创、翻版必究”的小故事。“这个东西其实不用死记硬背。”每当这时,同学们总会自然地想到,又有什么新故事了。“从前有个人叫贾盖(钾、钙)……。统共一百斤(铜、汞、银、铂、金)。”这时候同学们总是哈哈一笑,但是这部分内容却已经被同学们深入深入地印在脑海中。
忘不了李老师柔和中带着严厉的目光。在课堂讲课时,李老师从不急燥,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如果正视她的双眼,我发现老师的目光是那么的柔和,但对从中却能读出些许的严厉。
忘不了课下交谈时李老师语气中透露出的关切。每到下课讲解问题或询问作业完成情况时,都可以从她的语气中听出关切的气息,总是循循善诱,不厌其烦,这种气息源于对事业的忠爱,对学生的忠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李老师把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地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我们,她的精神让我们敬佩;她那熟悉的声音、那严厉的教诲、那举手投足间的关怀,让我们难忘。我相信,这将一直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