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生日祝词2
尊敬的各位家长、学校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高三全体同学:
大家好!
今天是高三全体同学18岁的生日,首先,我代表全体教师为你们祝福,向你们表示衷心地祝贺!
今天,你们将带着父母亲人的热切期盼,面对庄严的**许下铿锵誓言,光荣地成为共和国的**公民,迈出**第一步,踏上人生新征途。
18岁,这是多么美妙、多么另人羡慕的年龄!在儿童、少年的眼里,十八岁的人是大哥哥、大姐姐,因为你们高大强健、青春妩媚;在中年人、老年人眼里,十八岁的人是岁月的富翁,因为你们身姿聘婷,笑脸年轻!
18岁,这是一个多么美丽而又神圣的字眼。它意味着从此以后,你们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思考更深的道理,探求更多的知识和学问;它也意味着从此以后,你们要将理想转化为现实,将依赖、依靠变为自立、自强;它还意味着从此以后,你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进一步正确地确立和坚定,毅力、意志将进一步磨练和刚强。
18岁,这是你们人生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也是人生旅途中一个新的起点。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以更加自立自强的姿态去面对人生和社会;你们将享有宪法所赋予的权利,并履行宪法所规定的义务;你们将和所有成年人一样,担负起国家、社会和家庭所赋予的神圣而庄严的使命!
面对18岁,亲爱的同学们,我想你们此时此刻似乎要感慨地东西会很多很多!
感慨要告别一个时代,告别过去的玩性、莽撞、青涩,告别自己的孩童和青少年时的岁月。但是同学们别忘了,当一个时代结束了的时候,又意味着新时代的开始。从今天起,你们走进了人生的新时代,在新生活中,你们将真正体会人生路上的付出与收获、成功与失败、幸福与艰辛,因为你们长大了,有了自己思考问题的方式,有了明确地价值取向和人生态度,所以说,你们即将真正地去生活!
你们也会感慨,似乎应该在这个时刻给自己的父母说点什么。是啊,一个人从呱呱坠地,到十八岁**,经历了六千五百七十个日日夜夜,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只有父母是同你们一天天走过的人,他们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在走过的这六千五百七十个日日夜夜中,你们摔倒过、哭泣过、偷懒过、生病过、做错过等,这个时候,扶起你们的是父母,为你们擦干眼泪的是父母,最心疼你们的是父母,最包容你们的是父母,最揪心的是父母,最苦最累的还是父母!可怜天下父母心,同学们,在今天你们即将**的庄严时刻,请在你们的心里,带着良知、赤诚和爱向父母深深地鞠上一躬,表达儿子或女儿的感激之情!在未来的日子里,请用你们的努力、勤劳和成绩来诠释这“感激的一躬”,而老师今天还想说的是,同学们,做一个孝敬的孩子吧!今天,你们更应该感慨,应该在这个时刻给自己就读过的母校给我们的老师们说点什么。你们应该感谢母校,感谢老师,从幼儿园到今天你们受了十五年的教育,是这些学校的老师培养和教育了你们,他们像园丁,辛勤耕耘,像蜡烛,照亮别人,他们为的教育事业勤勤恳恳工作,小车不倒只管推。值得骄傲的是,在这个行列中就有与你们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高三35名教师,是他们托起了十四中高考的这片天地,成为学生们参加高考的主心骨、引路人,我请你们不要忘记这些为你们呕心沥血、辛勤工作的老师们,不要忘记他们的教诲,他们的培育!在今天这个难忘的时刻,请在你们的心里给老师们道一声“谢谢”,以表达学子们深深的感激之情!
当然,你们要感谢的还有你们未来的母校---十四中。是在这所校园里你们告别了自己的中学时代,你们的身上都留着母校的印记,将来不管你们走到那里,我想你们都会自豪地说“我的母校是十四中”。
亲爱的同学们,要感谢地似乎太多,责任的确重大,这就是**送给你们的第一份贺礼!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又准备拿什么为自己的十八岁献礼?答案在你们的思考中,在你们的心底。但我想,你们的进步,你们的懂事,你们的成熟,你们的成绩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献礼!如果要问,什么是给自己唯一的献礼?那只能是你心中理想大学的一张烫金的录取通知书!除此之外,我想不到比这更好的献礼!
同学们:在未来的岁月里,父母,老师还会把你们惦记,但是,毕竟你们长大了,有一天,我们的臂膀也许已够不着你们远飞地身影,我们所做的只能在家中将你们守望。我们希望看到那时的你们羽翼丰满,勇敢顽强!我们希望你们始终能够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一步一个脚印,带着勇气、知识、信念、追求去搏击长空,创造自己的新生活!我们也祝福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路拼搏,一路精彩!祝愿你们幸福!我亲爱的学生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