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生日祝词1
孩子,今天是你十八岁生日,是你从少年步入成年人行列的一大标志。这就意味着,你已经不是小孩,你已经长大**,成为共和国的一名公民了,可以离开父母爱的羽翼,独立闯荡世界了。然而,这个闯荡不是盲目的闯荡,人世间的路不是坦途,会有坎坷、挫折,磨难,你要自己去经历风雨,处理各种问题,达到成功。你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纷繁的世界,不轻易被人左右;用自己坚实的脚步去丈量你多彩的人生,甚至每走一步路,都要谨慎从事,三思而后行。
你十七年的人生旅途过去了,回想起来,十七年的日子,就像昨天一样清晰!你的呱呱坠地,你的第一次笑,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我们都记得清清楚楚,你带给了我们无数期盼和欢笑。你是那么的聪明、可爱,成了我们大家的开心果。
长大过程中,你摔倒过、哭泣过、生病过、做错过、也迷失过,到现在我还觉得你是个小孩子,但我欣喜看到了,你在懂事、你在明白、你在思考!你在真正地在长大,你的每一点进步都使我心里像蜜一样甜!
像一部悄悄长大的童话,不知不觉中,你便长成了帅气的小伙子。人生的黄金时代,如一道七彩光环,高高照临于你十八岁的天空。你时时都向妈妈的心扉吹送青春的气息,温馨而纯洁,坚定而幸福。
你将告别童心的格调,拥着年轻的梦,踏上只属于你自己的小舟,去独自去面对世界、面对人群、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失败与成功、幸福与快乐。尽管我们一百个不愿意,但是为了你人生的成功,我们不得不做了。我们和你一样渴望着在求索中读懂人生的真谛。多少次你义无反顾的逃离妈妈的羁绊,执拗的要去感受生活的种种经历、去品味五味俱全的人生。涉世未深,却雄心勃勃。歪歪斜斜的脚步,那样坚定、那样执著。妈妈在一边看得胆颤心惊!
然而,妈妈毕竟是妈妈,我似乎永远摆脱不了那份母爱的痴迷,尽管这痴迷会让你感到累赘、心烦,甚至向我的“爱子病“提出挑战。可我仍然不情愿让儿子的小舟早早驶出妈妈温暖的臂弯,我愿继续为儿子施以那甜甜的、腻腻的、暖暖的呵护。可你毕竟是长大了呀。和妈妈交谈的内容再也不是玩具、兵器、小食品、泡泡糖;而是关于人生、社会、和关于这世界了?哦,儿子是到了独自去远航的年龄了。即使溺水时呛到口里的那些带有苦腥味儿的困惑与磨折,也是极新鲜、极富诱惑力的。它会使儿子的翅膀长硬,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于是,你十八岁的今天,无边的怜爱在母爱中倍增。
我的生命中有一棵碧绿的分枝,是你;
我的心灵中有一个美丽的期盼,是你;
我的生活中有一份坚实的骄傲,是你;
我的心中有一轮暖暖的太阳在高悬,是你。
在我的生活中,有过种种不可弥补的缺憾,唯有同你构成的那部分生活,是我觉得最完美的一隅。在这里凝聚着的,不仅仅有母子的深情,而且溢满人类精神生活中更加深刻崇高的情愫。它不断净化和升华我们母子的精神世界,使我们本是渺小的生命,却在现实生活中活出了不一样的人生,不断向着更高的层次攀援。
我希望我们既是母子,又是心灵上的朋友和知己。我们做到了,我们曾经多少次探讨过你心中困惑,分享你的快乐和希望!我们会心的笑,留下了我们多少盛满快乐的记忆。这,是我们母子的精神财富,价值连城。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快乐与充实。
来吧,干了这杯酒,这杯是敬你的嘴巴的。今后,你的嘴巴不但有喝酒的资格,还有去酿造生活之酒的责任了。至于你酿造的是苦酒还是美酒,要看你今后自己付出汗水的多或少。生活中有美酒也有苦酒,你都要勇敢去面对。你以后的漫漫人生必定有起有伏,你都必须去承受。你的嘴巴不可能永远只有香甜,必然有苦辣等着你品尝。喝了这杯酒后,你的嘴巴所说
的每句话,别人都当真了,别人把你当**了,你要谨慎对待从你嘴里说出的每一字,每一句话。你要信守诺言,做个有诚信的人。你所说的话,希望尽量能带给别人愉快,而不是牢骚和抱怨,牢骚和抱怨只是逃避现实的借口,不是积极的人生态度。妈妈希望你是个快乐的人!孩子,再干一杯,这杯是敬你耳朵的。你有两只耳朵,一边是听好听的话,一边是听难听的话。今后,当你听到好听的话时要掌握分寸,不要自己飘起来。当你听到难听的话时,请不要跳起来。好话坏话都请你冷静,好话是否真实?坏话是否属实?请思量自己是不是真的有欠缺?干了这一杯,希望你能泰然接受、对待好话坏话。
孩子,这一杯是敬你的眼睛的。请你的眼睛能够学会看见“看不见”的东西。什么是看不见的东西?就如别人的成功和荣誉、财富,这是我们一下子就看得见的。而别人的奋斗、汗水、努力,却是你看不见的。何况,并不是每滴汗水都有收获。但是没付出汗水,那是绝对没有收获。但是,付出汗水,即使没有收获也无悔。所以,请你学会用汗水换取收获,明白“看不见”的道理。
孩子,这一杯是敬你的“心”的。你要有孝心、爱心、责任心,你将来的角色肯定会多起来,家庭责任社会责任都不轻,你都要尽心尽力去做好。你要有爱心:爱自己!爱别人!别人才会爱你!
孩子,干了这杯酒,意味着你长大了,你自己要学会思考,学会怎么做人,学会怎么和人相处?
十八岁的天空,是蓝蓝的,惟有纯洁的白云;
十八岁的生命,是昂扬的,唯有伸展的枝叶,撑起属于自己的那角天空;
十八岁的前方,有困惑、有美丽的梦幻,是艰辛的汗水浇灌而成的欢乐与成功!是一个个“?”与“!”交织而成的精神金字塔!高考在即,希望你抓住这段美好的时光,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十八岁的前方,是奔向幸福生活、实现人生价值的又一起始点!去飞翔吧,我的宝贝!我永远在你的后面支持你!家永远是你快乐的港湾。妈妈以此祝贺你十八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