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哥哥作文(扩展
在我家附*,只要提起我爸爸的名字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爸爸的乐于助人。
有一天晚上七点钟,爸爸坐在逍遥椅上看着他最爱的《新闻联播》“砰砰”突然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是楼上的李叔叔来了,原来他家的电灯坏了,找爸爸去修理。爸爸二话没说,关上电视机急忙背上工具箱就要出门,我挡住了爸爸,说:“爸爸,妈妈的饭马上就好了,还是先吃饭吧。”爸爸说:“这怎么行?如果李叔叔家没灯,那他们家怎么做事呢?”说完将我推到一边和李叔叔一起到楼上去了。
爸爸走了没多一会,妈妈的饭就烧好了,我就上楼催爸爸,爸爸说:“你先回,我快修好了,”我回到家里和妈妈一起吃完了饭,可是爸爸还没有下来,我只好又上去催,可爸爸依旧说一会就回家八点多钟爸爸满身披着灰尘,满脸挂着汗珠回来了,我说:“早就叫你先吃饭吧,这么晚连饭也没吃。”爸爸说:“为了帮助别人,一顿饭晚点吃有什么关系呢?”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我的爸爸有许多优点,比如说:乐于助人、热爱钻研、厨艺精湛……但我认为爸爸最突出的优点是乐于助人。
就拿前阵子的一件事来说吧。那时候,我们住在老小区里。那里的楼道上没有一盏灯,每到晚上,楼道里就变得漆黑一片,连我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更别说住在楼下的那些老人家了。
于是,爸爸便开始在网上买灯,还买了电池。几天后,在晚上八点左右,爸爸拿着灯和电池,走到一楼开始装灯。爸爸在感应灯的背面安好电池,把灯粘在墙上的时候,才想起石灰墙上粘不住双面胶。它赶紧跑到家里拿来锤子,然后奔回一楼继续装灯。由于爸爸考虑到石灰墙很松散,再加上是小区年代已久,所以爸爸小心翼翼地把钉子钉入墙内,然后把灯挂了上去。爸爸一试,成功了!一楼的灯就这样装好了。
爸爸赶紧走到二楼,继续装灯。这一次,锤子发出的声响惊动了一旁的康奶奶,连三楼的李大叔和四楼的张姥姥夜闻声赶来,他们异口同声地说:“真是乐于助人,真不愧是老黄的儿子!”老黄就是我的爷爷。
之后,爸爸在每层楼上都安了电灯。现在,每到晚上,楼道上变得很明亮。这不仅照亮了楼道,更照亮了我的心灵!
“雨终于停了,爸爸,我们赶紧回家吧?”
一看到雨停了,我就赶快把书放回了原处,拿起书包就牵着爸爸走出了图书馆。
刚刚那一场倾盆大雨,此刻,外面的空气中依然还有着一丝雨的味道。我深吸了一口气:空气真新鲜啊。“小心,别把鞋弄湿了哦。”爸爸又在不时地提醒着我。
是啊,地上还有着积水,刚刚走出来的时候,我还差点摔了一跤呢。我正和爸爸交流着我刚才所读的书的内容,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朋友摔在了地上。紧接着,“哇”的一声,小朋友大声哭了起来。我正准备过去扶一下小朋友,爸爸已经跑过去,把小朋友扶了起来,然后,把他带到了旁边的博物馆里,让他坐下,拿出来一块纸巾压着擦伤的地方,让血慢慢地凝固,再找工作人员借了一块止血贴,贴在擦伤的地方。
小朋友已经不再哭了,爸爸把我的零食拿出了一些给了他,然后问:“小朋友,你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吗?”还好,小朋友们说出了一个号码,爸爸就帮小朋友拨通了电话。不一会,就有一个妈妈找了过来。原来,小朋友刚好是跟着妈妈来到博物馆参观,因为人多,不小心跟着别人走出了博物馆。他的妈妈不停地感激爸爸,还称爸爸是位好人。爸爸非常谦虚地说:“刚好碰到而已,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然后转身对小朋友说:“小朋友,下次,一定要拉着妈妈的手哦。”
回家的路上,我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要帮助一个你不认识的人呢?”“每个人都应该乐于助人、关心他人,这样世界就会更加和*、美好啊!”听完爸爸说的话,看着爸爸那小小的但炯炯有神的眼睛,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爸爸,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