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厨妈妈作文 (菁华(扩展
我们家有一个“大厨”,那就是我的爸爸。
他的脸黑黑的,额头上有几道深深地皱纹,一对又浓又密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起来十分坚定,他那又大又圆的啤酒肚,是我的“拳击包”,爸爸的头发又粗又硬,常常扎着我的脸又疼又痒。他最大的乐趣是研究菜谱,制作各种各样的菜,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丢下书包,寻着香味,跑到厨房去看看爸爸做的是什么美食。星期三,我刚进家门就被牛肉的香味包围,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股香味传到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我赶紧跑到厕所,三下两下就洗完了手,再去厨房一看,原来爸爸做的是我最喜欢的烧牛排,我用手拿起一块,顾不上热气腾腾就往嘴里塞。
爸爸看见了,笑呵呵地说:“怎么样,好吃吧?”我的嘴塞满了牛肉,连点头都顾不上了。开饭了,爸爸不吃,就看着我和妈妈吃,看起来很满足的模样,他说:“我就爱看你们吃得香喷喷的样子。”我和妈妈就像爸爸的两个女儿,被他呵护着。
有个爱做饭的爸爸,是多么幸福啊!
虽然我没有下厨过,可是我我煮过泡面,我爸爸像是一个厨师,因为他主的菜让大家回味无穷、赞不绝口……等,所以我绝得我爸爸是一个厨师。
所有的人都煮过菜吗?所有的人煮的菜都很好吃吗?不是所有的人都会下厨、煮的菜都会很好吃的;所以人们都不煮菜了。因为大多人都是上班族,上完班就成了外食族;可是如果没有了外食族,就没有了厨师;所以人们就像食物列一样,没有了什么就没有什么。人们虽然不爱下厨,可是却很喜欢美食,所以下厨可能是人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没有人会下厨就没有美食。
我下厨时只会用一种东西,那就是泡面。
我不常下厨煮东西,因为我只会煮泡面。我很想学煮别的东西,例如:由饭、点心、包子……等东西,可是我都没有时间跟父母学。
你觉得下厨事一件好玩的是吗?我觉得下厨事一件非常好玩的事,只是因为我不会煮东西所以我才不常下厨,如果我会煮东西,我可能会常常下厨。
下厨是我医生中最不会的事情,因为男生是会笨手笨脚的还会煮得不好吃,不像女生都会很用心,主的也贂好吃,例如:欧任珊,我记得她煮了两次,第一次试做饼干请我们一些同学吃,第二次是做杯子蛋糕也请我们搬上一些同学吃但是同学吃了觉怪怪的。
如果世界上女生敎男生下厨的话,这样子世界上的男生和女生都会下厨了,如果又给很好的下厨高手敎我们的话,这样子我们又变的各会下厨的人,又自已吃自己煮的饭菜来吃,还有些人去高级饭店里面去吃好吃饭菜,又可以吃到津津有味啊!如果我有一个厨房的话,我煮来吃,是好吃还不吃,我想只又努力就可以成功。
每一个人都需要父母爱的鼓励和信任,我也一样,今天我想隆重推出我们家的重要人物,我的“超级老爸”。他古铜色的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不过假如你看过我,就能想到我爸是怎么样的,因为我和我爸长得特别象。
我爸是个“厨师”,不过这不是他的职业,只是他对做菜有着特别的嗜好,而且他做出来的菜,非常的美味可口,下面我来介绍他的拿手好菜吧。
首先来一道炒三丝,每次我都是老爸的小助手哦。一般是由我负责洗,我把金针姑、牛肉、豆腐干、红椒和青椒洗干净,再剥好冬笋,放在一边由老爸负责切,因为炒三丝对刀功要求比较高。老爸耐心把他们都切成条儿,放在盘子里备用,把牛肉用生粉揉捏一下。等准备工作就绪后,开始了,他先把锅洗干净,打开煤气灶,等锅热了后,放油,先放**,煸炒一下后,再放笋丝,接着放金针姑和豆腐干,最后放红椒和青椒,加热水稍煮后,加入调味品就大功告成了。你看,颜色搭配得多好,红的红,绿的绿,白的白,真可谓是色香味俱全。我忍不住用手去抓了一根牛肉条吃吃,“小馋猫,你不会用双筷子的啊,多少不卫生啊。”爸爸责备道,我还不是熬不住了吗,我就吃这么一条,谁让你烧得好吃啊。
接下来准备的是番茄炒蛋,这也是我最爱的。我负责打蛋,“啪、啪、啪……”这我可是很拿手的,然后用筷子把蛋搅匀,爸爸说:“祺祺,炒蛋的油要稍微少一些,火呢也以小火为好,不然容易焦掉,蛋也会不够嫩。”我们起了油锅,加了少量油,关小火,把蛋倒入锅中,等它有些凝固后进行了翻炒,出锅。再加入少量油,把切好的。番茄倒入锅中,又进行了翻炒,接着把刚才出锅的蛋重新加入锅中,在闷的时候加了一引起蕃茄酱和糖。“爸爸,为什么要放这两样物品呢?”我疑惑地问。“这样能使这道菜变得更加入味,会有一种甜甜的味道,变得更加鲜美。”随着阵阵香味迎面飘来,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怎么样,我的“厨师”爸爸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