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我的路高中作文 (菁华(扩展
从小到大我都在想,如果有一天,他不再夸奖隔壁家的那个小孩时,我会不会有一点散场的感伤?遗憾的是,感伤常有,却不是我所期望的散场。他总能找出千奇百怪的点,来挤压我脆弱的那一面。即使我坚若磐石,他也会怪我不如隔壁家小孩那般张弛有度。
于是埋藏在我心底的天问是——我为什么总是生不逢时,总是比隔壁家的小孩慢一个节拍,以致于让她占尽了一切的天时地利,所以我和他一直处于感情交恶状态,她所有话在我看来都是鬼话,她所有的信息在我这里都会成为我的梦魇,她有一点想要过来串门的冲动我就要想办法先切断她的这份念想。
她成为我爸言语中的唯一主角,若是再真实的在我世界中走来走去,那会是活生生毁掉对未来的希望与方向。
我仍然记得在我9岁那年,亲戚来家里做客,与我同龄的小女儿现场表演朗诵《出师表》,小小年纪器宇轩昂,众人纷纷鼓掌。问及成绩,他的父母全都满脸笑。语数外三门课没有不是满分的,我爸突然想到我,猛然一拍手:“对啊,你今天不是发试卷吗?语文是不是又考砸了?”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在我身上,我一咬牙,憋出几个字来:“老师表扬我了。”回到房间,我从书包里翻出那张74分的试卷,几乎是哭着拿红笔描成了94。之后我没有逃过一顿打,因为欺骗。
而这次因为那个小孩的后果,却是我开始努力的理由。我暗自开始和她较劲,抓紧空余时间练题,以前最怕进老师办公室的我,现在三天两头的跑去向老师求解难题。有什么不懂的以前总觉得算了就这样吧,现在却到处向班级里最优秀的人请教。还好,付出是有回报的,在随后的一次模拟考试中我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老师站在讲台上念出我的成绩时,全班人略带惊讶的目光和窃窃私语让我的心跳瞬间加快。回到家后,父亲的表扬让我更加上进,后来,语文成绩基本就未再落后过。
每个人的成长中或多或少都有使其奋发图强的动力,我也未曾想过原本让我心烦意躁的东西会成为我今后努力的源泉。成长中坎坷不断,我们总在努力的追寻与期盼,努力与否中来回不断。今后的日子中,每当我松懈下来时,总会回头看看那些鼓励支持我上进的人事。若干年后,想起曾经与隔壁家的小孩争上下时,总会笑着怀念,这也是我成长中的风景线。
曾有位名人这样说道:“你总是在奋斗的目标,其实是别人施加的压力。”也正是有了这股好强的能量,青春之路才在不断为人生路完善。故事的最后,猛然发现人类原本就是一种需要不断磨砺的动物,我们总归要在这青春路上回头,怀念,叹息,总结。每一次的压迫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还好,我成长中收获比失去少。还好,我大好时光仍旧尚在。还好,成长之路仍旧充满了光辉。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你不用努力也可以得到,那就是年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种东西,没有捷径可走,你也必须努力,必须接受,才能得到。人生的确象一次旅行。所以,在成长的路上,不必在乎有多快才能达到终点。因为沿途的风景很美,因为它们都是我们该留恋的足迹。
每天放学路上总是要经过好几个十字路口,我喜欢一个人独自站着,看着川流不息的车流,等待红灯变成绿灯,然后走过马路,感受着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有汽车突然疾驰而来……就这样每天穿梭于家、学校和十字路口之间。我在这条路上犹豫过、徘徊过、感动过、快乐过。一切悄无声息,却留下深深的烙印。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倒在积满雨水的路中,很痛。一开始我哭着坐在原地不动,没有人看到我,也没有人可以帮我,最后我只能鼓足了勇气自己站了起来。站起来后才发现,原来这样做也并不困难,也终于明白了在成长之路上如果没有摔倒,就不会长大。
六年级我的成绩时好时坏,亲人的期盼,老师的叮嘱,同学的关心都让我感到疲惫和痛苦。但是我知道我无路可逃,也没有另一条路可选择,我只有面对,我也只有认准这条路不断前行。雨果说过:“痛苦能孕育灵魂和精神力量”。所以我更清楚地知道如果我就这样一直努力下去一定会有结果。
我想我前方成长的道路一定更像连绵起伏的高山,也会有起有落,甚至有河流阻档,有犲狼当道。但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奔跑跳跃,就像书法家挥笔一样,由提笔、运笔、落笔,手足舞蹈,最后流泻出圆满的痕迹。因为我明白,咖啡豆只有慢慢地磨成了粉,在热牛奶的炮制下才可以散发出香醇的味道。我笑了,原来这才是成长之路。
繁星点点的夜晚,迎着微风,徒步行走在公园小道上,任凭思绪百般翻转,周围的喧闹都与我无关,只想让自己小安静一会儿。独自一人坐在空旷的草地上,抬头望着星星陷入沉思,不知调皮地眨着眼睛的小精灵们是否也会有烦恼呢?是否也怕在这广大的苍穹之中迷失了自己找不到足迹?是否也会因各种生活琐事而伤心落泪?一个人的独处,对于走过的路感慨总是特别的深,对于现在的生活总是特别的纠结,对于未来的路也总是充满着茫然。
内心一片空白,茫然!未来在这里必须重新起点,用心地构造着自己的梦想,可往往会有事与愿违的事情发生。心灰意冷吗?不,我不想气馁,太多太多自励的话让我不敢轻言放弃。可有时真的好累,不想面对,好想找个角落,做生活的小丑,可却心有不甘。
唉,不想长大,不想面对那么多烦恼,却怎么也逃脱不了成长的命运。在这成长的路上,迷茫、恐惧时常来袭,我们为此伤心过,流泪过,可是我们躲不了,也无法去躲。难道我们能拒绝生活吗?不能!所以,我们只能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加精彩,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去用心演绎自己的人生。遇到烦心事了,停下前进的脚步,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的梳理烦乱的头绪,大不了找个无人的角落痛哭一场,没有什么大不了,擦干泪水,我们依然可以微笑着勇敢的继续前进。自己不坚强,懦弱给谁看?有些事,遇到了就遇到了,走过了也就过去了,没有必要为此一直顿足不前。该面对的总该要自己勇敢的去面对,逃避永远不是解决问题的实际性方法,笑一笑海阔天空,成长的道路还很长很长,不管有多少艰辛坎坷,都需要我们勇敢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