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夜,执着的月光,一路伴着执着的人儿。——题记
白色的月光。
恐怖的白光,充斥着整个牢狱。不见牢狱里的黑色,却显白色的月光凄惨这狱墙。你用沾满鲜血的手,触摸着破碎的祖国河山,拼着破碎的蓝图,却怎么也拼不完全。
望着窗外那轮白色的月,寒人的凉意渗着恐怖的气息,衣衫单薄的你,摸着那堵白墙,却嫌它的苍白无力,于是你挥笔成书,“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为它添满了豪气。
想当初,本可殷实一生,你不愿:失败了,众人劝你出逃国外你不从……一路的执着,只为心中那强国梦……
金色的月光。
圆圆的月亮,润黄的月光,散满一路的金色,传达着亲人之间的相思。小风吹起,揉杂着菊花的淡雅,撩起月的轻纱。你登上小楼,举杯欢饮,却也只能对影伤怀,唯不见了当年人。
月色下的的你,无论是长江上的一叶扁舟的孤独,还是此时此刻的伤怀,都动摇不了你那执着的梦想,执着的心……
灰色的月光。
今夜的月出奇的圆,出奇的明亮。可在你看来,却是灰色的月,灰色的光罢了。山河的破碎,身世的浮沉又怎能击败你。
前往大都的路上,你坚贞不屈。伶仃洋的伶仃击不败你,惶恐滩头的惶恐吓不怕你你不指南方誓不休。
一路的执着,只为心中的复国梦……
后记:请记住,执着的路上会有月色伴你……
和爱戴能成为一名正义感强的救世英雄,多好!长大了一点,我的理想变了——最好能成为世界首富,有很多很多的钱,能到世界各地旅游,做个现代版的徐霞客,去地中海晒日光浴,去埃及看金字塔,住香榭丽大街的咖啡馆里喝下午茶,甚至还可以去迪拜的七星帆船酒店品尝美味佳肴。直到我读了许多书,看了一些名人传记,我才慢慢明白,生活在世界上,每个人都要为社会、为祖同尽一份自己的责任。从古到今,许许多多的仁人志士都是有了崇高的理想,才成就了一番事业于是我的心中也渐渐明晰了。一个真正神圣的理想——长大了,能够成为一名军医。军医是一个具有双重身份的职业,既是妙手回春,救死抉伤的医生,又是恪守尽职、坚韧不拔的军人。是什么促使我想成为军医的呢?那年“5.12”汶川大地震,电视里不断报道抗震救灾的影像,其中一段报道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lI缶时搭起的小窝棚里挤满了等待抢救的伤员,一名年轻但又老练的军医正在给灾民包扎伤口,一个、两个、三个??伤员太多了,他顾不得休息,连续工作了两天两夜。忙好这个病区,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处。我被这名年轻军医的形象深深感动,心里不由自主地萌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长大了,我就要做一名像他一样的军医,像他那样听从指挥,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像他那样为伤员减轻痛苦,为灾民带去希望。为了实现理想,我为自己设定了一个计划。
我喜欢向日葵,或许是因为她的执着。她以45的微笑+45的昂首=90的执着追求,折服了我的内心。
以前,马路旁边种了几株向日葵。无风的午后,向日葵的一道道轮头和太阳下的一道道光圈比美。虽然只有几株,显得孤零零的,但她们始终以一个不变的姿势——昂首,来面对风吹雨打。她舒展着她的叶片,紧密而不失条理的纹路清晰可见,淡美朴素的年华,永远向阳,它的果实,毫无保留的献给人类。
倚窗静思:无垠的草地上,一片金黄色的向日葵挺立在其中,她们每天面朝太阳,不会累吗?她们每天以一个同样的姿势,不会厌吗?斑驳的绿和耀眼的黄融合在一起,仿佛是毕加索的《向日葵》。她们仿佛在翘企,仿佛在凝思。那她在翘企什么?又在凝思什么?或许我们的追求与她所追求的不一样罢,她所追求的是生命最本质的追求,不掺任何杂质。她每天向着太阳,吮着阳光,不是故作姿态,而是源于心底骄傲的自信。
我心了然,不论怎样,也阻挡不了她向阳的步伐。无论酷暑还是严寒,无论斗转还是星移,她都依旧执着,昂首的追求梦想,她的梦想或许是同太阳一样,带给人们温暖。不管在面朝太阳、实现梦想的途中有多少黑暗,她都会用自己单纯的内心驱逐黑暗。无论前方的路有多黑,都阻挡不了她拥抱阳光。
那时,我感受到了执着,人生不也一样,只要坚定了一个目标,都要至死不渝的走下去,也许会经历寒打霜逼,但只要我们最梦想有一颗执着,炽热的心,就一定能迎向成功。
一阵风,送来了一缕清爽,摇落了一片金黄色的花瓣,那不正是她璀璨的笑吗?
向日葵教会了我:永远面朝阳光,永远执着,就不会让黑暗环绕身边。那时,我学会了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