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田园作文(扩展
从很小的时候起,我就向往祖母家美丽的风景。今天,我终于实现了去奶奶家的愿望。
一到村子的入口处,几只丹顶鸡就映入眼帘。在鸡中,也许头上、伪装和尾巴上的公鸡是主要的。我看见它大叫一声,啄了一只鸡。究竟为什么?当我走进去的时候,发现我是在为几粒小米而战。哈,我笑了。真的很有趣。原来鸡也吵架。
绕过小鸡后,他们来到了一条大河。这里的水非常清澈,你可以看到底部的沙子和石头。这里的水太绿了,看起来像一颗巨大的翡翠。偶尔有几只白鹭飞过并接触水面。突然,水面被微波覆盖了。河岸上长着垂柳。这真的是“贾斯帕被制成一棵树,一万条绿色丝带垂下。”这就是,你用河水洗脸,河水比秋风凉爽十倍。
走过一座小桥,我会感受到农村土壤的芬芳。我带着香味环顾四周。哦,天啊!大片的大米有条不紊地排列着,就像一队士兵,整齐地走来走去,来回走动,因为昨天下雨了,晶莹的水滴挂在大米上,非常漂亮!
“公鸡带食物”、“清澈的河流”和“美丽的稻田”这次乡村之旅让我忘记了回去。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乡村风光,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让人迷恋着,沉醉着。
乡村人家,虽然住着简陋,但总喜欢在田野上种蔬菜和花。一到春天,田野上笼罩着花的浓香。让你陶醉其中,使你感到心旷神怡,久久不愿离去。春天,迎春花睁开熟睡的眼睛;桃花、杏花也竞相开放、争妍斗艳,像是在开一场时装秀。一些农民拿着锄头在种菜,还有的在耕地。那背影是多么地质朴,多么地勤劳,让人不由地想起《锄禾》这首诗的含义。
乡村夏天的夜晚。明亮的繁星挂在夜空中,真是数不计数。人们在院子里乘凉,孩童们嬉戏玩耍,到处捉着萤火虫,真是一派祥和惬意的景象。鸡,乡村人家都要养几只的。从他们的房前屋后走过,肯定有几只鸡或者小鸡在地上大摇大摆地走。鸡是乡下人家的钟,当人在梦乡中时,它会准时地叫,那声音格外悦耳。庭院外,有一大圈的篱笆,篱笆上牵牛花“嘀嗒,嘀嗒”吹起了小喇叭,又好看又好听。“绿遍山原有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
美丽的乡村风光,让人醉了又醉。好几回,我梦里都在它的怀抱里放声高歌呢!
小朋友们,你们去过农村吗?那里可美了,到底有多美呢,让我来给你们讲讲吧。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农村的地里可以看到农民伯伯在种花生、豆类等农作物。地里的麦苗绿油油的,一大片一大片的,像地毯。金黄的油菜花点缀着美丽的田野。好多树长出了新芽,嫩绿嫩绿的,太阳一照就闪闪发亮,真是美极了。
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炎热,地里的麦子都收割了。农民伯伯又种上了玉米,绿油油的小苗整齐的排列着,茁壮成长。树叶到了“中年期”变得深绿了,密密麻麻的,可以供人乘凉,如果坐在一棵大树下乘凉,还可以看见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园子里的蔬菜都成熟了,许多黄瓜和豆角都等着人们去采摘呢!
秋天来了,天气凉了。田野里却是丰收的景象,农民伯伯忙着收玉米。果园里的果子也成熟了,红的苹果、黄的梨和紫的葡萄挂满了树梢,好像在说:“小朋友们,来吃我呀!”
冬天的田野里光秃秃的,树叶都落光了,枯黄的草地也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等到下雪了,田野一片白茫茫……
我爱这乡村的田园风光!
在和谐安祥的乡村,没有城市里的繁华,却有自己独特的农家风光;没有城市里蹲着一对石狮子或是竖着两根大旗杆,却有青红的瓜果,碧绿的藤和叶做装饰;没有城市里高大的楼房,却有自家小屋的温馨……。
假期,回到白水河姥姥家体验乡村生活。早晨,空气清新,迎面吹来微风让我感到神清气爽。头戴红冠的公鸡用它那洪亮的声音把我叫醒,鸟儿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小河缓慢地流淌着,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中 午,调皮的太阳红着脸,是天气变得格外闷热,树上的知了:“知了,知了……”原来在早晨又蹦又跳唱着优美歌曲的鸟儿们变得无精打采,鸭子也在水里嬉戏玩 耍。乡下的小伙伴一个个“扑通,扑通……”跳入小河中。好像一群快活的鱼儿,在河里上钻下钻,藏猫猫……个个脸上都充满了灿烂的笑容。
傍晚,天边美丽的红霞,微风徐徐。头上飞过归巢的鸟儿。田间,传来青蛙的大合奏。农家人们纷纷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啊!好一幅恬静、优雅的乡村风光!那充满诗情画意般的情景,真是让人陶醉。
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最秀丽,也最最亲切。它有清澈的小溪,有蓝蓝的天空,有五颜六色的小花,连绵起伏的青山,还有一望无际的稻田……如此美丽的田园,多么美丽的乡村,就是我魂牵梦绕的故乡——增城。
碧绿的荷塘,,镶嵌在肥沃的土地里。翡翠似的圆荷叶上,滚动着晶莹透亮的水珠;刚冒出的尖尖的小荷叶上,停着一只直升飞机似的蜻蜓。真可谓“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阵阵凉风吹来,满塘荷叶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辽阔无垠的稻田,泛着绿油油的光。每一片稻叶都经过大自然的仔细挑选,它们的颜色都一模一样。远远望去,像是一张绿油油的地毯。翠绿的瓜藤攀上棚架,浓密的绿叶间,点缀着朵朵娇嫩的小黄花,美丽而高傲。漫山遍野的草丛中,各种粉红、淡紫、雪白的小花亭亭玉立,淡雅而秀丽。
鸟儿在树上为我们表演着最新舞台剧,蓝天白云、青山小溪成了最好的舞台背景。郁郁葱葱的树丛中,青的砖,白的墙,红的瓦若隐若现,在云雾缭绕的早晨,犹如仙境一般。
这个山青水秀、百鸟争鸣、遍野山花的天堂般的地方就是最美丽的乡村,我最爱的故乡——增城。
美丽的田野在大自然的四季中变幻着、孕育着,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快乐,也供养着我们的祖祖辈辈。四季像一位魔法师,在一个季节一个季节变幻着颜色:嫩绿、深绿、金黄、雪白……返青的麦苗长得油油的,树梢上也隐隐约约有些绿芽,从远处看,像蒙了一层淡淡的轻纱,在地头和田野间小草也好奇地探出了头来,发现了世界的美妙,于是飞快地生长起来。可爱的小燕子在广阔的田野上轻轻掠过。“一年之计在于春”嘛!在田野中,农民伯伯在田埂上牵着牛,努力地耕地,播散种子。夏天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太阳炙烤着庄稼,庄稼被烤得白光光的,叶子低头搭脑的,失去了往常的光泽,没有一点精神,地面表层的土也裂开了。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突然乌云密布,伴随着闪电,雷公爷爷敲起了大鼓,一阵狂风后,紧跟着就来了一些铜钱般大的雨点从高空冲了下来,在雨中,庄稼有了水喝,他们变得容光焕发,叶子也慢慢挺起来。田野里忙碌的人们在大雨中飞快地奔着,也笑骂着。秋天到了,收获的季节到了。
田园的四季就像一只花蝴蝶,五颜六色,色彩斑斓。